news-details
餐會從溫馨的兩首詩歌《願》和《活出愛》展開。上左至右為三位屏東牧者:王勝正牧師、鄭耀宗牧師及王中武牧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「聽一百遍道理,不如行一遍的道理!」屏東牧者紛紛表示,在實行「攜手愛無限」行動中,看見許多弟兄姊妹起來實踐信仰教導,是一大收穫;也因著一個小小的媒介和行動,打破各種長年無法突破的限制,甚至見證傳統信仰的老人家受洗歸主!

 

3月14日中午,來自約40間教會機構、50多名牧者同工,齊聚屏東水月囍樓餐廳,交流「攜手愛無限」推廣行動,及期間發生的種種感人故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主辦方為每位出席者精心製作名牌,會中一一介紹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一份禮券,開啟無限可能!

「攜手愛無限」是由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與「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」於疫情期間看見需要,自2021年從六都出發,整合「公部門、教會及企業」多方資源及優勢,藉發放1000元禮券為敲門磚,使教會可接觸社會上更多需要的角落,將愛與希望送入弱勢家庭

 

經過兩年的實行,去年(2022)「攜手愛無限」已擴展至19個縣市政府,共437間教會參與,關懷5萬8千多戶,兩年來共累計資助逾10萬戶,愛心奉獻超過1億元。屏東縣去年參與的教會共17間,合計關懷1036戶家庭。

 

過程中,無數感動故事發生。這天在餐會當中,幾名屏東牧長同工,分享執行後的心得見證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攜手愛無限」在屏東實行的見證,依序由王中武牧師(上左)、傅碧蓮傳道(上右)、高玉芬秘書長(下左)及王勝正牧師(下右)分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聽一百遍道理,不如「行一遍」!

「九如長老教會」王中武牧師回憶,剛開始做「攜手愛無限」計畫時,發現九如鄉中低收入戶太多,所以在評估自教會能力後,先限縮範圍,認領4個村子大約80戶。

 

經費來源則先向會友募款,若不足再由教會經常費補貼,沒想到弟兄姊妹迴響熱烈,追加認領到5個村子!

 

更感動的是,一名姊妹發現自己村不在名單內,自告奮勇認領該村戶數,並負責募集經費,不足額自己全包!然後大家繼續「欲罷不能」,最後增加到7個村子共100多戶,且沒有動到教會經常費。

 

發放禮券的方式之一,是在12月25日舉辦「聖誕詩歌見證會」,邀請知名基督徒組合「黑旋風」前來演出;活動前,教會開著大大小小的宣傳車,繞行九如鄉各處發單張推廣,活動當天共30多名慕道友前來,包含攜手愛無限接觸到的對象

 

「聽一百遍道理,不如行一遍的道理;你雖然聽了(信息)很感動,不如行一遍,贏過你聽一百遍的道理。」王中武在此期間中,看見弟兄姊妹願意學習並實踐信仰教導,是教會的一大收穫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中,眾人互相認識交流。右下: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帶領謝飯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讓人脈「持續延伸」,並為新朋友開闢「客製化」服事

「麟洛長老教會」傅碧蓮傳道分享,該教會去年參與攜手愛無限,關懷100多位對象

 

因教會一向重視宣教,平時每週就有固定組隊,關懷社區長輩,以及陪伴弱勢家庭、青少年等;而透過攜手愛無限行動,進一步知道更多「名單」,且有政府文件能降低對方戒心,知道來者並非「詐騙」

 

探訪過程會先「當朋友」,視狀況評估是否談信仰。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名精神疾病患者,從最初認識時面無表情,慢慢越來越熟後,一見到教會弟兄姊妹來訪就非常開心,並願意接受禱告。

 

有天得知此人離世的消息,一方面傷感,但也感謝主讓教會有把握時間去關心。

 

除了個案家庭,也會順道認識其周圍鄰居,甚至有鄰居熱心介紹其他需要被關懷的憂鬱症患者,讓人脈「持續延伸」

 

傅碧蓮指出,許多新接觸的慕道友若來主日崇拜,常會「坐不住」,因此,教會特別在週間另闢聚會時間,設計適合他們的活動和招待用餐。總之,很感恩能有這些操練機會。


由「拿撒勒人會古樓教會」遮蓋之「中華全人教育促進會」,秘書長高玉芬介紹,該教會多年辦理陪讀班,關懷部落的兒少和深入了解其家庭困境,並舉辦過三屆「走心市集」,促進社區互動和信賴感,再一起做公益,而去年整合「攜手愛無限」資源,走進更多弱勢族群的生命。

 

「循理會下屏東教會」王勝正牧師去年推行攜手愛無限,主要透過「挨家挨戶」探訪的方式進行。

 

較特殊的例子,是一名會友的父親是傳統信仰,教會透過贈送禮券與他進一步建立關係;這位父親臨終前,王勝正請家人們前一晚先迫切禱告,隔天他去探望時,這位父親當場願意受洗歸主!

 

王勝正藉此說明,攜手愛無限帶來的幫助之一是:「一個小小的行動,讓他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攜手愛無限推廣團隊成員,上左至右、下左: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副董事長黃宗仁、董事黎少倫長老、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。右下:「全屏盟」理事長鄭耀宗牧師結尾勉勵及祝禱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拿出我們的「五餅二魚」結長存果子,同迎復興!

「攜手愛無限」推廣團隊成員之一「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」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表示,「攜手愛無限」可與幸福小組、RPG禱告...等教會界已推行中的策略相輔相成,為教會帶來增長,這也是發起人TVBS董事長陳文琦弟兄的初衷:看見台灣復興!

 

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副董事長黃宗仁在拜訪多名縣市首長後,發現他們都很希望且樂意與教會合作。因此黃宗仁強調,地方教會多年在各處的付出,真的非常、非常偉大;因著這份來自信仰單純的愛,期盼更多的配搭。

 

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於會中說明「攜手愛無限」詳細內容及成果,預計4、5月進一步辦理研習會,協助各地牧者更多經驗交流。

 

「全屏東教會聯盟全人關懷協會」(全屏盟)理事長鄭耀宗牧師,於聚會尾聲勉勵。他提醒,基督徒將來到天堂,需要的不是財團,乃是「愛的永存」,而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」領受使命,願意祝福出去,教會接受這份愛的時候,就如小孩的「五餅二魚」,能夠用信心的行動,將資源發揮更大效能、為神國做大事!

 

弟兄姊妹們亦在貢獻的過程中,見證倍增的果效,並結出長存的果子,進而翻轉社區、城市、國家和世界!

 

他禱告:「雖然我們的力量就只有『五餅二魚』,不過我們要看見,神祢使用我們的五餅二魚,產生更大的果效。我們一個目標,就是高舉耶穌基督的聖名,讓成千上萬的人歸向耶穌基督!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專注聆聽、紀錄及交流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  • 屏東攜手愛無限餐會現場,大家一同唱詩敬拜、分享見證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林子騫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