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喚醒亞基布」事工創辦人新加坡林翰飛(Henson Lim)牧師分享信息,談論基督徒的「另一次覺醒」!(圖/shutterstock)

基督徒需要什麼樣的覺醒?又,誰是「亞基布」呢?聖經裡有這號人物?「喚醒亞基布」事工創辦人新加坡林翰飛(Henson Lim)牧師說:「亞基布,是不被眾人留意的人物,然卻是使徒保羅提到他的名字,神也使用這名字照亮末世異象!」

 

神盼望喚醒不為人知的子民,他們要找到自己在基督裡的真實身份──因屬靈明星時代已逝,是「亞基布」在末世運動裡扮演要角!

線上講座「喚醒──對齊──出發」由「喚醒亞基布」事工創辦人新加坡林翰飛(Henson Lim)牧師主講,於三月4、11、18日週六上午舉行,本篇內容為第一堂信息:另一次的覺醒,誰是亞基布?

 

課程以「1個信息、2段經文、3個關鍵字及4個特徵」助人記憶,並期盼讀者掌握內涵後,能不費力地與他人分享。讓「喚醒」的力量,從你我(無名卻負有使命的亞基布)開始、不斷擴大!

1個信息

牧師出走,因極不滿足的屬靈飢渴

時間回到2013年9月,那時林翰飛是地方教會的牧師及事奉學校的教務主任,他已經離開廣告業近10年;身為全職事奉者的他,每天全心全意忙碌於服事,卻經歷整整兩年內心難以言喻、極不滿足的激動

 

無論如何禱告,他都無法消彌內在的掙扎,直到一次漫長的禁食後,主清晰地對他說:「你要放下一切所有,離開那裡出來。」林翰飛於是與主任牧師談話,即使完全答不上自己的下一步,只能請求對方祝福。

 

神藉「杏樹」說話:要張開眼睛被喚醒

出來後,林翰飛再一次回到主前禱告。安靜裡想起一段經文,是10年前神用以安慰鼓勵,讓他選擇離開廣告業的話──耶利米書1:11-12:

 

耶和華問耶利米:「你看見甚麼?」耶利米說:「我看見一根杏樹枝。」耶和華對耶利米說:「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」英文「杏樹」有「留意過去」之意,二字在希伯來原文是同一字根,神藉此提醒耶利米「祂是信實的」。

 

人若不清楚前面的路,回首上帝的帶領是個良方,他也於是明白神正在說:「孩子,我在釋放另一個新的覺醒。」這二字也有「要張開眼睛、要被喚醒」之意,以色列由冬轉春時,第一個甦醒的樹就是「杏樹」,在其他樹木還沒長葉時,杏樹可能已先開花了。

 

教會一直在「忙碌裡沉睡

神對他說:「教會一直在沉睡。」而神並非指一間教會,而是「基督的眾肢體」;林翰飛坦承自己的確需要覺醒,但要從什麼事上醒過來呢?

 

神繼續開啟他看見:太多時候,基督徒從一個特會到另一個營會,然靈命受激勵回到教會後,又開始沉睡,如此反反覆覆;原來,基督徒並不需要更多教導,而是要確保自己「持續在一個甦醒裡」。

 

神並透過經文照亮異象,歌羅西書4:17,「要對亞基布說:務要謹慎,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。簡單、直接又清晰的信息即:「起來!亞基布,你必須清楚神要你做什麼,然後去做成!」

 

神要基督徒十分留心,自己所承接的天國職責為何。多數基督徒都願意完成神所賜予的任務,但卻是少數人,真知道自己的職分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如今,末世已來到了最後一刻,「喚醒」的工作迫在眉睫,因為神所進行的末世最後步驟裡,祂邀請所有「亞基布」一起參與行動。(圖/shutterstock)

兩段經文:誰是亞基布?

歌羅西書4:17,「要對亞基布說:務要謹慎,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。」以及腓利門書1:2,「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,以及在你家的教會。這是聖經裡,惟二出現「亞基布」的經文。

 

第一段經文談到要謹慎盡職分,第二段經文則是要明白自己是神的軍兵末世屬靈爭戰日益加劇,林翰飛說:「神正提醒我們,每個軍人都必須學會一件事:從裝備區──領受所有配件的地方──到作戰區。」

 

三個關鍵字:喚醒、對齊、出發

接著,林翰飛談到「喚醒亞基布」的策略裡,有三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字:awaken(喚醒),aligned(對齊)和assigned(出發)

 

許多時候,人被神的靈激動了,就興奮地想趕緊作許多事,但若人心沒有對齊就貿然作戰,將會帶來很多困擾。故林翰飛強調:「當你被喚醒後,首先要對齊、開始檢查自己。」

 

基督徒也惟有透過「對齊」,才能更多領受從神而來的任務,因此當常常捫心自問,一是:「我是否已被喚醒?」再問:「我有做好對齊的功夫嗎?」而當被喚醒且預備(對齊)好了,自然就會被神差派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執行任務過程,我們也時不時會發現尚未對齊的事,因此要不斷重新對齊、再出發。此三個關鍵字,將幫助我們持續進行被賦予的任務。(圖/shutterstock)

4點特徵(價值觀)

而被喚醒、對齊且出發(執行任務)的亞基布,會有哪4個特徵呢?林翰飛勉勵大家接受挑戰,透此以下4點自我省察:自己正在什麼處境?

 

第一個特徵:你幾乎不為人知,但神卻認識你

聖經裡,亞基布是不被眾人留意的人物,然卻是使徒保羅提到他的名字,神也使用這名字照亮末世異象、要喚醒每一個「亞基布」。

 

當然,神能用任何大人物的名字,例如:摩西、大衛、以利亞等,但祂卻選擇使用了一個不為人知的「亞基布」;因有時,我們對摩西的故事說阿們,但其實並不自認能分開紅海,或又對大衛的故事說阿們,卻自知無法擊殺巨人,「這是上帝給我們這個名字(亞基布)的原因,」

 

屬靈明星時代已逝,神要從基層建立軍隊

因神要把那些不為人知的子民,喚醒起來。盼望不為人知的亞基布,要找到自己在基督耶穌裡的真實身份。而這也是林翰飛蒙召放下頭銜之因,神溫柔勉勵他:「你必須先成為亞基布,才能喚醒亞基布。」

 

如今他非常感恩,發現不為人知時,就能更輕鬆將所有榮耀全歸於神;神按個人的名字呼召,因為有一個任務是只有你才能完成的;神並清楚顯明:「屬靈明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我將要從基層建立一支軍隊。」

 

即使過去,神曾興起許多屬靈偉人帶下恩惠,然一體兩面的是,人們便習於把巨人放在臺上,自己往後退。但將領固然重要,底下的軍隊也很重要。亞基布,在神末世的計畫運動裡,扮演了要角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按個人的名字呼召,因為有一個任務是只有你才能完成的;「亞基布」在神末世的計畫運動裡,扮演了要角。(圖/shutterstock)

第二個特徵:知道且不再冷漠

而若,你對這件事有所察覺,你的眼睛就已經張開、已經看見、已經甦醒了。

 

我們認識神的話語,今透過世界各地不同的教導管道,基督徒要參加查經班、課程、特會是輕而易舉的事,尤其,教會於網路的蓬勃發展,我們甚至什麼地方都不用去,就可以在網路領受無數信息。

 

他說:「我們其實一點都不缺乏『教導』。」真正的問題是:「我的心,有沒有跟神的心對齊呢?」在獲得眾多資訊後,我們做出了什麼回應呢?我的心,是否甦醒而能去行呢?

 

又,我們是否對所知的事感到關切?還是只安於週而復始地學習,卻在神國裡沒有作為?林翰飛說:「如果我們真的被神的話喚醒,我們的心一定會渴望,要與神的心對齊。」會明白自己是「有責任」的。

 

三年來,世界受疫情衝擊極大,而神既允許此事發生,就是讓它成為一個警鐘,來喚醒祂的子民,而你甦醒了嗎?或,只仍想回到過去?

 

許多基督徒在疫情間,只關切一件事即:何時能再回到實體聚會?當然此事重要,但我們其實在崇拜以外,還有許多事情必須完成。

 

第三個特徵:你會分辨「任務」與「活動」不同

你會想弄清楚,「國度的任務」和「基督徒的活動」間的差異。

 

你忙碌嗎?又,在忙碌些什麼呢?他表示,忙於「神國任務」當然好,但若忙碌只是為了滿足或參與「各種教會活動」時──或許,這正是你該停下來評估的時候了。

 

很多時候,基督徒把忙碌當成「屬靈徽章」掛在身上,以為生活被活動填滿就是充實的、是對的,但他說:「你必須非常留意就是:忙碌,不代表你是多結果子的。」因生命結果關乎有「對的優先次序」,必須從身份的確認,帶出責任的確認。

 

而當清楚自己的天國任務時,就能開始對「不重要的事」說不,也有能力對「重要的事」說是,而面對後者,我們有責任要執行透徹。

 

基督徒的生命不當流於膚淺,東奔西跑卻沒有深入完成工作,甚至還以為「只需要參與」就行了;而對一個人來說,要明白自己神國裡的任務,是要花時間尋求神,好明白神的帶領

 

然,許多人卻因忙碌無法做到這件事。因此,神期待教會要甦醒起來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翰飛問道:「你是否正一邊聽,一邊評估個人的生命呢?」(圖/shutterstock)

第四個:絕不會漫無目的

而若已擁有前三項特質,第四項就更至關重要──你的生命,絕對不可以「漫無目的!」這不是亞基布生命狀態的形容詞。

 

一個對齊而被差遣出發的人,不會漫無目標,因為已清楚自己在地上活著的目的,知道為何而活、為誰而活,在此特徵裡一個重要的字是:問責,你會明白「忍耐」和「堅持」的重要性,無論挑戰多大,都會持續定向前進,即使面對困境或刁難,也不會輕易放棄。

 

人若只是以「義工」自居,自認不過來幫忙而已、做不到就算了,終將一事無成,基督徒不當以此心態服事,那會相對很不穩定。

 

基督徒當追求的乃是:耶穌回來時,得著祂的喜悅,應捫心自問,我是否預備好回答主的問題?是否做成主所吩咐的事呢?當渴慕並戰兢,且由衷地說:「主啊,我已盡己所能,希望我是個忠心良善的僕人。」

 

林翰飛總結「亞基布」的生命特徵:首先,他擁有安全感,可以自在的成為「一個不為人所知的人」,因為聖靈的內住及帶領非常明確。

 

其次,他不會允許自己冷漠、不關切所知道的事,乃是願意負起責任、承擔個人的神國任務,並懂得分辨任務和活動不同、生活有優先次序,將時間用於刀口上;「每一天他醒來時,都知道今天絕非漫無目標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亞基布擁有安全感,能自在成為不為人知的人,因為聖靈的內住及異象非常明確。(圖/shutterstock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