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現任立法委員賴士葆弟兄,尊神為大。圖為受邀至萬芳浸信會祝福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當了六屆立委的賴士葆弟兄,現在在台北靈糧堂聚會,他受訪時分享,每晚與妻子的靈修禱告,成為一路以來最大的助力。

 

美國留學時才受洗成為基督徒,發現原來每一句神的話語都帶著能力。讓他歷屆的從政之路,不困倦也不疲乏。而在職場祭壇上,他也願意為主站立,廣傳福音種子!

小時候的賴士葆,一家人7個孩子擠在一間房子長大,賴士葆身為家中的男孩子,小小年紀,就要負責去隔壁咁仔店賒米、賒鹽、賒帳。窮苦艱困的生活,是他勵志的動力。

 

幸而他有一顆勤奮的心及聰明的學習領悟力。學業表現相當優異,考上初中時,母親無論如何都去借錢栽培他,讓他就學。他也抓住機會,進入頂尖的學校,繼而一路考上公費留學博士深造。

 

出國前,他剛成家了。妻子林良娥的大姐早已是基督徒,積極向他們傳福音,妻子因著家人生病得一醫治,就單純地信主,且堅信不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立委賴士葆與妻子林良娥(左),接受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(右)的祝福禱告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留美壓力大,來召會打氣,拿到學位

賴士葆申請進入南加州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。當時,身在異鄉、學業繁重,生活也要重新適應。一年後妻子也到美國讀書,他一邊攻讀學位,一邊工作養家,生活和學業雙重壓力,這時神的福音臨及他。


藉著校園中召會的福音聚會,他與美國洛杉磯聖蓋博(San Gabriel)召會弟兄姊妹一起享受唱詩、禱告的生活,相當喜樂,他如同纔生的嬰孩一般,吸取一切屬靈生命的養分;特別是當時的指導教授極度的刁難,他在有限的經濟環境下,深感力不能勝。

 

他笑說:「一整週下來的緊繃,我整個人都『癟氣』,幾乎沒氣了;每週去召會聚會,就是去『打氣』,再準備接下來的挑戰。」 

 

這些基督的生命,成為他內裡極重要的根基與價值觀。回到台灣後,在政大企研所擔任教授、所長多年,因著王建煊的引薦,他走上政治之路,為民喉舌,歷任多屆立委都得到績優的評鑑。

 

賴士葆受訪表示:我能大聲說從政以來,乾乾淨淨選舉、清清白白的服務,是我一向的原則。」至今從未違背起初蒙召進入政治山頭的異象。

 

身處政治環境,面臨很多的攻擊試探,選舉的惡質歪風並未改善多少,而科技網路數位時代讓選舉更加複雜與敗壞。他相信任何狀況之下「上帝在掌權」,耶穌最大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賴士葆受邀至萬芳浸信會,參加連祈生傳道按牧禮拜,誠心祝福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:賴士葆從政多年,非常親民,時常參與社區健行活動,時時與眾人互動;右:疫情期間,賴士葆在社區發一萬人次便當幫助弱勢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賴士葆從政多年來,心中秉持著「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!」的理念。特別針對社會議題如「反同婚」、「不當性平教育退出校園」,他都率先挺身,期能注入正確價值觀。

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
—彌迦書6:8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連年舉辦聖誕活動廣傳福音,這場特別請到貴賓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市長郝龍斌,由張茂松牧師為眾人禱告,呼召認識福音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一切透過禱告,繼續行公義 

雖然面對末世代的日子,黑暗勢力越趨沉重,賴士葆更加堅定持續的禱告,妻子是絕佳的幫助者,每天晚上他們都會同心合一,為國家國度,為大小難處禱告。

 

因為「唯有凡事透過禱告」,才能完全交託釋放壓力讓神來掌權。

 

服務處和辦公室的同仁每週五在服務處都有職場小組,每個月舉辦一次職場禱告聚會,由瑞芳靈糧堂林瑞敏牧師來牧養,在職場祭壇領受神豐富的同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賴士葆服務處每年聖誕節舉辦福音晚會,廣撒福音種子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服務處每年聖誕節舉辦福音晚會,在社區撒種澆灌已行之多年,歲末年終與里長和社區的社團攜手合作,每次都有一千多民眾參與,散播耶穌的愛,常以「凡我所行的都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」自勉。 

 

他說:「藉著各樣的智慧與機會,為福音撒種,讓社區福音化,讓神的公義與耶穌的愛能落實於台灣。」整體環境比以前艱難,對於很多不公不義的法案,只有靠著神的話、不住的禱告,成為爭戰的利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賴士葆委員於捷運環南線工程協調會上為民喉舌。北市副市長李四川(右)前來參與並力挺。(圖/賴士葆 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