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0日中午,宜蘭眾教會牧者、召會共同餐聚,期能合一推動「攜手愛無限」。藉由三位牧者的實行分享,激勵了眾牧者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來自宜蘭地區近60多名牧者同工、召會,齊聚這場餐會,交流「攜手愛無限」推廣行動,有三位牧者見證,無論教會型態如何,都能投入其中;眾牧者欣喜「盼望之光」。

 

員山鄉鄉長張宜樺與夫人黃雯如皆是基督徒,更於百忙中抽空聯袂前來,以實際行動力挺,期盼能協力公部門與教會,共創「愛與關懷」的宜蘭!

20日中午,宜蘭地區教會眾牧者、召會及同工們,與「攜手愛無限」推動團隊齊聚交流,TVBS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黎少倫長老,本身擁有豐厚科技背景,他樂見偏鄉弱勢孩童,都能擁有自由受教育的機會,並藉著與公部門的合作,攜手教會安排課輔、免費課程等,照顧下一代孩童。

 

小小媒介,願連結眾教會、成就大大福音果效

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說:宜蘭地區開跑「攜手愛無限」,才一年來,已照顧近2,000戶有需要的家戶,許多教會都有不錯成效;他自己跑遍各地縣市政府後,發現其實「禮券發送」只是一個小小媒介,因為,「持續關懷」才是人心實際所需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牧者彼此交流,互相學習、勉勵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指出,全台19縣市兩年來共關懷累計10萬戶家庭,相信當眾教會合一,力量會非常大,而與公部門合作、公益等,只是過程與工具之一,「福音策略」才是結果,期許越做越讓教會在地方上被看見!

 

宜蘭靈糧堂牧師游本義受訪時興奮地說:「看到其他教會的見證及分享,很激勵!我們不但可以互相學習,更能互相幫補,成為動力!期待新的一年,更多教會攜手發揮,跟里長連結,進到(里民)家中關懷。」

 

第一年,宜蘭已有19間教會投入實行攜手愛無限,他相信,神喜悅擴大,興起教會更多投入;根據推算,宜蘭地區有大約近百間教會團體,除了透過與公部門攜手,建立關懷名單,並後續教會與教會間攜手,透過傳福音、RPG(禱告復興小組)、幸福小組,相信將能接觸許多福音朋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上: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黃宗仁與員山鄉鄉長張宜樺。右上:TVBS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黎少倫長老與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。左下:三星榮耀教會徐正昭喜樂參與。右下:宜蘭市召會崔超峯長老及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宜蘭召會崔超峯長老、員山召會謝天弟兄及宜蘭召會,今次一同首次參與,看見其他教會的推動,深感傳揚福音本就是召會生活的實行之一。現階段,其已開始與里長合作,與得榮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及生命課程,長時間照顧需要家庭的青少年,稱為「得榮少年」。

 

謝天表示,召會肢體也會去叩門、傳福音,若從公部門得到關懷名單,來接觸探望,相信非常值得研討、安排。宜蘭市召會崔超峯長老也說:「多一個福音管道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不分召會、教會及公部門,眾人交通,分享福音策略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至右:蘭陽長老教會林耀星牧師、黎少倫長老及宜蘭禮拜堂王逸姍牧師,分享推動攜手愛無限的感動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不管教會型態大小,三位牧者見證「攜手愛無限」

 

愛的園遊會到「幸福陪談站」,留名單、送關心與代禱》

宜蘭禮拜堂王逸姍牧師分享,教會認領480戶家庭,透過舉辦親子家庭園遊會,邀請家戶一同參與闖關;「幸福陪談站」幫助連結資源、食物銀行、物資等,為人禱告,民眾接受關心時多很敞開。


有位街友因年輕做錯事,遭家人遺棄,受關心的他流露感恩眼神,真誠地說:「謝謝你!」還有一位80多歲的阿嬤參加完遊戲闖關,沒想到自己能參加,開心地說:「活了這麼久,攏不知教會這麼好!」

 

後續,教會繼續分齡進行合適的好鄰舍探訪關懷,陪伴各個家庭。也透過教會發起的「愛心報」,報上刊登著一位家暴母親,帶著四個孩子逃到宜蘭,激發教友一同關懷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者、同工相見歡並交流;右上:宜蘭市召會李清風弟兄、員山召會謝天弟兄,及員山鄉鄉長夫人黃雯如姊妹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拿到名單,挨家挨戶直接到家中關心》

蘭陽長老教會林耀星牧師謙虛分享,第一次做,結果公部門幾乎忘了給名單,同工趕緊去爭取拿到名單,先將名單按區域性分類,分別由會友認領,按著地址「直接」就前往各家戶,將「攜手愛無限」禮券及關懷送去。

 

同工直接進到家戶,常發現家中實際的為難情況及窘迫,他們就「自發性」連結食物銀行、協會,將物資和關懷,持續送至真正的需要當中,並列表標註關懷的後續情況,發起代禱。

 

他分享,其中有一家戶,妻子、女兒患精神疾病,需長期診治服藥,男主人只能以臨時工補貼家用,低收入下的居住環境不好、且漏水,亟需搬家。同工一看,便自動聯繫公部門,為其爭取更好的社會住所,真實幫助對方搬至合適住處。不久後,男主人車禍受傷,主動走進教會尋求幫助。

 

林耀星深感,「當收的莊稼非常多,需要更多人來收割,期許更多教會同來加入愛心行列,當我們願意參與,上帝會看顧一切所需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蘭陽長老教會林耀星牧師(左一)與宜蘭地區長老教會眾牧者同工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小型教會也能做,未信者也願擺上愛心》

自認是小教會的神國復興教會高勤傳道,剛出來開拓教會2年,去(2022)年,他非常「小信」地認領30戶,結果反被一位未信主的木工師傅,開始興起其他弟兄姊妹也願意投入,同做愛心、認領關懷,最後竟照顧多達120戶家庭。高勤說,這真是超過所想所想,而未信主的木工今(2023)年也受洗歸入主名。

 

他很興奮聽到其他教會的實行方法,「不是一個靈魂值得多少錢?而是無論如何,都值得我們(教會)付上探望的代價。」

 

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」,高勤相信,其中有神的心意,鼓勵更多教會一同投入,彼此幫補,藉著攜手愛無限活動,將禮券、恩典卡及關懷送到每個家中,相信今年更能將福音廣傳!

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

—哥林多前書9:23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國復興教會高勤傳道上台,分享帶領教會實行「攜手愛無限」的恩典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一千元禮券不是重點,愛的關懷才是

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黃宗仁聽完後非常感動,他相信眾教會牧者前來參與,都非偶然,當教會與教會之間更多互相連結,會讓台灣充滿愛!

 

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禱告:願眾教會皆合一,同作主工。用禱告托住城市,用攜手愛無限來實際關懷,教會能走出來,也將人帶到教會裡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宜蘭地區青年牧者們更多合一交流。(圖 / 記者吳旻樺)

  • 20日,宜蘭牧者餐敘推動「攜手愛無限」,期能合一發動更多教會能量,照顧宜蘭全境。(攝影、剪輯 / 記者吳旻樺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