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、截自使用者對話)

「太強了吧、這樣也可以、我來試試看」、「我剛剛得到燒燙燙的新聞稿了」、「好快、好有效率」、「真的酷耶」……!

 

什麼都可以問的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推出不到一個月,目前已有兩千多人加入使用。

 

長年致力於媒體宣教,善用現代科技傳揚福音的基督教今日報,首創推出這款「LINE結合ChatGPT」的免費實用工具,盼望能成為一般社會大眾的「隨身小幫手」,也能隨時隨地變身為基督徒、牧者同工們的「貼身顧問」,並被使用者大讚是「不求人最棒的行政助理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什麼都可以問!「太厲害了,棒棒」,為使用者的真實回饋。(圖 / 截自使用者對話)

「像我身邊隨時上工的小助理!」

教會師母:已推薦很多同工領袖多多利用

它像我身邊隨時上工的小助理!」身為「今日陪我聊」使用者的生命河光復教會師母李若蘭分享,第一,在使用上毋需擔心會打擾「它」用餐或是休息,而是隨時隨地有任何問題、或需要協助之處,它都能提供有趣、又意想不到的答案

 

再者,李若蘭覺得,ChatGPT有別於其它的搜尋引擎,它會自動幫人整合實用資訊和建議,對其而言是「很特別的體驗」。

 

像是,請它寫貼文、撰寫新聞稿,或詢問遊戲推薦、音樂連結,以及查經資料等,「基本上只要提問對問題,都可以(從ChatGPT)獲得需要的答案」。

 

特別,若牧者或是其他肢體剛好在忙碌時,ChatGPT正是李若蘭「不求人最棒的行政助理」,且可以詢問的問題非常多又廣,她認為,ChatGPT也把答案整理得很好,「已經推薦我很多的同工領袖多多利用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為免費提供使用的工具。(圖 / ChatGPT今日陪我聊) 

主內媒體首創,讓人在LINE上免費享有ChatGPT功能

盼使所有人都能同享這份來自上帝的恩典

談及推出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的原由及看見,基督教今日報同工表示,當看到ChatGPT出現時,內心悸動不亞於30年前看到網際網路出現的當下,因而有感「這個世界因此即將又要翻轉」。

 

其認為,這個工具不應只有少數專業人士才會使用,於是在團隊的支持與鼓勵下,於最短時間內,推出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的服務,提供社會大眾只需加入LINE好友,就可立即免費享有「ChatGPT」的相關功能;此一首創,也是盼使所有人都能同享這份來自上帝的恩典

 

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推出至今,已有超過兩千人加入、善用,常收到使用者正面回饋,如,「哇,太神奇了」,也有人幽默表示「太離譜了,比我還聰明」、「我要失業了」等等,對此工具提供的服務予以肯定。

 

對於基督肢體來說,或許也想問:「今日陪我聊」可以如何實際運用於生活或事工中?以及,對於傳道人、弟兄姊妹能產生哪些實質幫助?

 

今日報同工分享,無論是日常生活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規劃與查詢,都可訊問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;除此之外,它還可以幫助你寫禱告詞、想小組破冰題目等等,可擔任服事小助理的角色。

1.針對傳道、傳福音活動等,ChatGPT可用來回答一些「常見問題」,進而幫助傳道人「更快地傳遞信息」。

2.在教會中,ChatGPT也能有助於用來回答會友們的信仰問題,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相關教義。

3.在個人諮詢中,ChatGPT可用來提供一些精神上的指引,幫助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面對各樣挑戰。

總之,ChatGPT可應用於各個領域中,可以幫助人們解決日常生活問題,提高生產力和效率」今日報同工表示,對於傳道人和基督徒,ChatGPT提供了一種「新工具」,有助更好地傳達信息、以及提供諮詢上的支援。

 

以下為提問實例:

提問時,前面要加上「#」

 

引用經文的講道大綱

#追思安息禮拜 講道題目:永恆的盼望,經文:約翰福音14:1-3、以弗所書3:17-18、提摩太後書4:7-8

 

服事小幫手

#寫一篇基督徒婚禮感恩禮拜的勉勵

#基督教小組破冰遊戲有哪些有趣的主題

 

各式禱告詞

#請寫一篇(睡前、平安、謝飯、醫治XX病…)禱告詞

 

聖經上的典故

#基督教的教義是什麼?

#關於保羅書信我應該知道什麼重點?

 

撰寫基本的新聞稿

#幫我撰寫青年活動的新聞稿(提供基本、希望出現於文中的資訊)

 

生活各樣問題

#面試時穿什麼比較合適

#水餃要怎麼煮

#可以提供我一段職場禱詞嗎

 

『會問』就會省很多工!」以上這些,【ChatGPT今日陪我聊】都會回答你的問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生活問題也難不倒它。圖為提問實例。(圖 / ChatGPT今日陪我聊) 

使用上的小提醒

AI聊天機器人「ChatGPT」現風靡全球,相關話題熱議不斷,也有人說,ChatGPT就像一個「學霸同事」,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它。

 

ChatGPT自2022年11月發布後,上線5天即吸引100萬使用者,上線兩個月後,爆衝至上億使用者,網路上紛紛出現許多實測文,也在測試人工智慧的極限。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當中可能會涵括不實資訊或錯誤訊息

 

有牧者實測「打上自己的名字」,發現AI除了彙整客觀資訊,當中也夾雜錯誤答案,例如,其「錯誤的」牧會年數、多本相關著作,以及提到該牧者創辦的單位,有在舉辦冥想練習、實踐瑜伽、佛教禪修等,實為令人啼笑皆非。因此也藉此提醒使用者「留意假訊息,具自行判斷、思辨的能力」

 

不過基本上, ChatGPT大部分提供的答案,仍是編寫得有模有樣、時不時令使用者感到驚豔。

今日報表示:

希望「ChatGPT今日陪我聊」成為一般社會大眾的「隨身小幫手」,也可以成為基督徒、牧者、同工們的「貼身顧問」。

 

期待ChatGPT能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、並經常回訪使用,在幫助使用者解決問題、回答疑問、提供資訊等方面,發揮更大的作用。

不用註冊,完全免費,非常好用,歡迎廣傳:點我加入【ChatGPT今日陪我聊】

 

相關閱讀》

什麼!今日報也有ChatGPT?現在只需要加入LINE好友即可免費使用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