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在佈道會中,婦人沒想到自己說的方言,竟是「別國的語言」。(圖/亞洲復興事工 提供)

「對她來說是新的方言,但我一聽就知道是英文!」亞洲復興事工在萬安部落的一場佈道會中,眾人親眼見證到,僅國小學歷的婦人在被「聖靈充滿」後,說起別國的語言!

 

使徒行傳曾描述到,門徒聚集一處,當他們被聖靈充滿時,口中除了方言外,還說出別國的語言、眾人的鄉談。為何神會賜下方言?究竟「方言」和「說起別國的語言」是什麼呢?聖靈充滿會出現哪些現象呢?

 

五旬節將至,讓我們一同期待神的作為!

聚會開始前,領受神說這裡就是馬可樓

4月30日,「亞洲復興事工」從台北率領團隊,來到屏東萬安長老教會,舉辦「愛.信心.神蹟.佈道會」,在當中,見證到使徒行傳2章所記載,人在馬可樓被聖靈充滿後,說起別國的話、鄉談的事蹟。

 

亞洲復興事工創辦人-陳崴林牧師分享,當天要到部落佈道時,走到教會二樓,看見會堂擠滿了人,他領受到感動:「神說這裡就是『馬可樓』,神要做奇妙的事。」一般而言,長老教會較少接觸聖靈工作,但他們仍相當渴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圖為亞洲復興事工創辦人陳崴林牧師與黃郁茹牧師夫婦;右圖為屏東萬安長老教會,陳崴林表示,佈道會當天、上到二樓,看見小小會堂擠滿了人,猶如重現聖經中「馬可樓場景」。(圖/亞洲復興事工 提供)

見證使徒行傳事蹟:說起別國的語言

佈道會中,有一名僅國小學歷的婦人,同時是教會長老,她興奮上台分享見證:「剛才主耶穌,在我聽道時,重新製造我!接著,她的嘴巴開始說出方言,陳崴林一聽,這所謂的「方言」,不就是一口標準的「英語」嗎?

 

對她來說是新的方言,但我一聽就知道是英文!」這令現場眾人驚嘆神的作為;陳崴林表示,這也是自己首次親眼見證,聖經中描述被聖靈充滿、說起別國語言的事蹟。

 

黃郁茹牧師分享,過去她也曾見證,有弟兄姊妹要到國外服事,向神求,後來得著「當地語言能力」的事蹟。此次佈道會當天,許多人都被聖靈充滿,倒在神的懷抱裡,人心所渴慕的,不只是能力,更是與神真實的相遇,盼認識神的本質,因為「聖靈」就是「神」!

 

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(使徒行傳2:3-4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,一名婦人被聖靈充滿,領受到的方言,竟是「英文」;圖右為陳崴林牧師。(圖/亞洲復興事工 提供)

方言的三種層次

陳崴林進一步分享,當人被聖靈充滿後,會有「外顯的現象」之一,就是說「方言」,而所謂的「方言」,除了記載在使徒行傳外,根據哥林多前書13:1和14:2的經文,大致分為以下三層次:

 

1.各國的地方語言:

聖靈賜下多國語言,使人超自然地領受家鄉語言,目的是,讓未信主的人可認識到「真的有神」!

 

2. 天使的語言:

天使是服役的靈,是要來「服事」者;而在耶穌基督名下的人,可差遣天使,來幫助傳福音的需要。

 

3.對神說的方言:

為何神要分別出天使的語言,以及向神說的語言呢?因為撒但也是天使,若基督徒得到「單單對神說的方言」,這樣的方言禱告,魔鬼是聽不懂的。這是最高層次的方言,是與天父的熱線

 

當基督徒以方言禱告,也許「悟性」聽不明白,但是「靈裡」能夠明白,此能造就自己,是與神的靈連結的奧秘。

 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(哥林多前書13:1)

那說方言的,原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神說,因為沒有人聽出來。然而,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。(哥林多前書14:2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當人被聖靈充滿,有一個外顯的現象之一:說「方言」。(圖/亞洲復興事工 提供)

     

如何分辨方言是「從神而來」?

所謂的方言禱告,是透過聖靈的禱告,將人帶到神面前;而悟性禱告,可能會被「慾望」所牽制,但在聖靈裡的禱告,卻會熬煉生命、按著神的心意,來為生命祈求,因此,方言禱告與人本身所想的,會相當不同。

 

那麼,要如何分辨方言是否從神而來?陳崴林表示,看「生命結出的果子」,就會知道!

 

「若被神的靈充滿,在聖靈澆灌裡面發生、所說的方言,就必定是從神而來,」且最重要的,還是你我的「心」,是否有對準神。否則,即使一天方言禱告數小時,生命仍可能沒有任何改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(圖/亞洲復興事工 提供)

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一定會說方言嗎?

陳崴林說明,當基督徒重生得救,擁有「聖靈內住」後,內在生命會得著改變,有神的靈帶領,才是神的兒女。

 

而當基督徒被「聖靈澆灌、充滿」後,定會得著外在彰顯的能力,這些能力,都是聖靈給予的恩賜,為使我們可以運行在當中、服事生命,而「方言」,只是其中一種能力,不能代表得救的標準。

 

很多人會說方言、醫病趕鬼,但若沒有「真實追求神」,帶出的能力是有限的,生命也會有乾枯的一天。「唯有追求與神的關係,能力才沒有限制,因為(神)兒女才能領受產業。

 

當神透過祂的靈,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們身上,人被祂的愛充滿、恢復與神之間的關係,在這樣的「轉化」裡,才會帶出「新的生命」。

 

不是透過現象來驗證有沒有聖靈,但是當你被聖靈充滿,與祂真實相遇,你一定會知道!」陳崴林表示,每個被聖靈充滿、與神完全合一的人,如同肉被醃漬,其中每個細胞都被浸透,這樣的人在禱告、敬拜、讀經、服事以及生活方式,一定會截然不同!

 

因此,基督徒需要得著聖靈內住,帶出「內在生命的改變」,結出聖靈九果,並擁有愛人的能力,同時也需要被聖靈充滿,彰顯外在能力,把天堂帶到地上,否則,在地上爭戰、卻少了聖靈能力,易帶來虧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(圖/亞洲復興事工 提供)

單單渴慕神,神樂意充滿你!

最後,陳崴林總結道,基督信仰最特別就是,神是「主動」來找尋我們,並聖靈樂意充滿我們:當你渴望,神就一定充滿你!」勉勵弟兄姊妹,要單純像孩子,單單渴慕神!

 

黃郁茹牧師勉勵,神是無限的,不要限制於過去的經驗,而是單單回應神、渴慕神,向神禱告:「我願意打開自己,讓聖靈做任何想做的事,我願意把主權交給神!

 

接下來,亞洲復興事工於5月27日-28日19:30-21:30,連續兩天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,舉辦「五旬節超自燃特會」,歡迎弟兄姊妹前往參與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