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美福教會歡慶成立25週年,27日下午,於南興公園舉辦嘉年華活動,大量民眾踴躍參加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「一起翻轉城市、改變世界,要將隔絕變成愛,把冷漠變成歡笑,讓從耶穌而來的愛與歡樂,更多傳揚到每個人身上!」帶著歡喜紀念、且走向眾人的心志,美福教會歡慶教會成立25週年!

 

27日下午,教會於北屯區南興公園舉辦「美福教會貳伍週年歡樂嘉年華」;吸引約1500位市民朋友參加,估計活動最為熱絡時,共有1300人在現場同歡。

 

28日主日禮拜,除屬算設教迄今一路走來的恩典,並邀請「近百位福音朋友」來到當中,感謝他們在嘉年華擺攤裡的付出,更希望人們因此認識耶穌,成為神兒女。

全方位成長策略

美福教會楊中生主任牧師於嘉年華現場受訪表示,本次活動籌畫,最主要是依循路加福音2:52的教導:

 

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

 

根據這段經文,看到在神的心意中,成長指標包括「智慧」、「身量」、「靈性」、「人際關係」四層面,意即,追尋教會擴增時,不能只談靈性關顧、單追求靈命進深,同時希望以實際行動,鼓勵肢體人人參與事奉,擺上自身專長、成為神家的祝福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中生牧師說明嘉年華活動舉辦異象,願興起更多基督肢體,一同成為神家祝福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因此,本次共發展出「生活美學」、「親子互動」、「健康經營」、「毛孩專區」、「手作DIY」、「玩樂遊戲」、「原民文化」,共7主題、近40個攤位,都是美福教會的弟兄姊妹們,善用所長,擺攤招呼民眾。

 

攤位外的主舞台,規劃為「0-100歲的表演串燒」,使年幼到年老、跨越5個不同世代的基督徒,都有機會在同個舞台上發光,齊心見證耶穌。

 

楊中生補充,除鼓勵肢體們開設攤位、接觸福音朋友外,在配搭人力上亦有巧思設計。每攤都有3位基督徒一同事奉,這3人又另外邀請2名未信者加入協助,並將前來幫忙的福音朋友定位為「夥伴BEST」;從籌備到擺攤,大約有一個月時間,彼此可密集接觸、建立關係,使其有機會成為慕道友,進而長期關懷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堅實門訓裝備下,美福教會不論男女老少,都能參與服事、接待來訪的社區朋友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藉由別出心裁的服事規劃,單一場次的嘉年華籌辦,就接觸到100多位新朋友。

 

屬算恩典、展望未來

回顧1998年至今的歷史,美福教會從草創之初,建立「事奉訓練學院」,這使教會打下良好根基,成為可以生養、建造門徒的教會,同時成為今日事工的重要基礎。

 

隨著時代發展,美福教會成立20週年時,教界看見「萬民都在手機裡」,並以顧其芸牧師的新生命教會為榜樣,於是開始投入「新媒體教會」建造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多樣化的攤位規劃,使服事和參與對象的年齡層,從年老到年幼,一個也不失落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手做DIY攤位特別受歡迎,開幕後不久,預約名單應接不暇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小小孩也有適合的活動可以體驗,包括捏黏土、玩創意,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近年來,美福教會與「愛媒體發展協會」成為密切事工夥伴,於愛媒體協會的技術指導下,媒體事工有長足發展。

 

2020年疫情爆發,座落社區中的美福教會,期成為社區防疫好夥伴,於防疫工作上,以最高規格嚴謹以待,而在當時處處閉門的環境下,「神卻讓危機成為轉機,教會一同經歷『在神手中,凡事都有可能!』」

 

歷經3年疫情洗禮,教會在組織上更加精緻化,並把握時機,使新媒體有最好的發揮場域,曾在符合規範、做好防護與清消工作下,實體舉辦數百人參加的「台中青年城市論壇」;主日聚會也從一場次擴為兩場次,另新增週六晚上的夜間崇拜。

 

同時,美福教會鼓勵會友三三兩兩組成「禱告大軍」,把握機會同心祈禱,不間斷地禱告祈求,已來到1,346天之久;教會也按照年齡、會友性質等不同條件,建立各族群獨有品牌,可從幼到長、從家庭到職場,使人人找到為主發揮影響力之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如同美福教會推行內部組織精細化,嘉年華攤位也細分多種類別,除手作外,健康相關主題也大受歡迎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2023年,美福教會重啟「異文化宣教」事工,期望繼續差派宣教士、前往福音未及之處,願不只在近處發揮耶穌影響力,更是把改變世界的好消息,帶到世上每個角落。

 

同慶走過疫情,愛媒體屬算恩典

與美福教會有密切連結的「愛媒體協會」,此次也應邀於南興公園擺攤同慶!

 

愛媒體發展協會牧師黃仁宇表示,該協會將攝影機、綠幕等器材完整搬至室外,打造「攝影棚體驗館」,讓有興趣在嘉年華會中留影紀念的朋友們,能經歷「拍攝同時就搭配不同背景,並同時上傳協會FB」的實境體驗。該攤位吸引在場牧長、同工,及路過民眾踴躍參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愛媒體發展協會將攝影棚搬進公園,為人帶來攝影體驗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拍攝完成後,團隊同工協助民眾追蹤協會FB,除能下載自身照片,也可繼續關心愛媒體事工動態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對於愛媒體發展協會而言,因著成立時正逢疫情爆發,一路走來,可謂不斷在疫情管制的難關中前行。

 

「然而,感謝神!3年多來透過實體和線上教學,還是協助超過300間教會機構,勉勵服事國度和社會,有9成的夥伴,在課後都不吝給予好評回應!」黃仁宇見證。

 

該協會也觀察到,疫情造成教會普遍大幅衰退的情況下,善用新媒體的教會,述說了「成長突破」的故事,從而驗證「新媒體的妥善應用」,能「突破層層限制」,發揮驚人「福音擴展」果效。

 

以美福教會為例,教會在這幾年開展多機轉播、互動式直播、國度生命線節目製播,也為學青提供媒體營、培訓公民記者等多樣化工作,這些使教會跨越疫情攔阻、持續成長。

 

另外,愛媒體發展協會也在這三年間,協助多個機構拍攝、製作影片專案,以及與中台神學院共同開設「福音媒體事工證書科」,所做一切,皆衷心期盼為國度培育出更多福音媒體精兵,使福音在人手一機的世代裡不缺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愛媒體發展協會團隊同工合影留念,期藉由推廣多媒體應用,使福音在人手一機的世代不缺席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成為扎根於神的新媒體教會

黃仁宇認為,「水能載舟亦覆舟」,在教會界積極投入新媒體之餘,也當留心「要『擅用』才能『善用』,」意即,除熟稔媒體傳播的知能,做好牧養門訓,且對媒體在福音運用上有整全概念與戰略,為新媒體成為福音助力的一大關鍵。

 

「美福教會不僅是防疫模範生,對愛媒體發展協會來說,更是融合新媒體與牧養的資優生。」黃仁宇表示,未來,該協會除繼續在新媒體事工上戮力協助眾教會,也非常珍惜多年來與教會間「魚幫水,水幫魚」的美好情誼,衷心祝福美福教會25週年生日快樂,並期待該教會持續成長為「福音媒體的旗艦店」,得人如得魚,使神國更加擴展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愛媒體發展協會與中台神學院保持美好同工關係,黃仁宇牧師(左)與中台神學院趙大衛院長(中)、黃臺珠師母(右),同心慶賀美福教會25週年生日快樂!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做好裝備、走入社區

深耕台中70年,持續提供神學教育、屬靈裝備的「中台神學院」,亦受邀在「美福教會貳伍週年歡樂嘉年華」中擺設攤位。

 

中台神學院企畫處主任陳朝豐表示,「美福教會」是一間活力四射、熱情發亮的教會,當今正有6名會友在中台進修,每位都是積極投入社區宣教,也收得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的果實,實為教會典範。

 

目前,中台除了為眾牧長同工提供神學裝備,同樣積極投入社區宣教事工,一則與空中大學合作開設「社區宣教副學士班」,預計6月底報名截止時,可招得60位學生成為宣教種子。

 

同時,中台課程有情感輔導、父母教養等貼近生活的主題,期能站在貼近日常需要的層面,使神學院資源為更多人使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中台神學院同工與楊中生牧師合影。中台期待神學院的資源,能成為基督肢體服事時的裝備與祝福。(圖 / 中台神學院 提供)

為達到善用資源的目標,本次擺攤,中台除了準備學院簡介外,還貼心提供冰咖啡、甜湯、小麵包等點心,這意味者,來到中台神學院不只「靈裡得建造,在師生互動緊密的大家庭中,每個人身心也得著飽足。」

 

當天,除各處室同工、神學院教師動員服事外,院長趙大衛夫婦、副院長張宰金也至現場,一同祝賀美福教會25週年生日快樂,相信,神定藉著教會結實纍纍,祝福各個世代!

 

本次活動也因著美福教會長年協助社區,與所在地北屯平興里辦公室關係緊密,平興里里長黃彰國先生也現身嘉年華會場,並參觀多個攤位、參與手作體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活動吸引大量民眾前來參與,在服事規劃上,也使教會接觸到近百位福音朋友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