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追對方?用這6種屬靈的方式追!

關於追求對方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秘訣和招式,然而除了花俏手法,更重要的是「追求的態度」和「對感情的認真程度」。特別對於基督徒來說,若我們知道上帝是生命最重要的追求,那麼關於「尋找愛情」這件事,也應該用更合乎神心意的方式來進行。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專欄作家卡莉.羅根(Cally Logan)在Crosswalk網站說,基督徒可以用更屬靈的方式來看待一段感情,從追求的開始就可以邀請上帝參與其中。


   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」(詩篇37篇5節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.表白心意之前,禱告與順服

    時間是一切的關鍵,我們都希望在對的時候碰到對的人,而進入一段關係的時間也非常重要。上帝可以看到一切決定的結果,祂也參透萬事、知道每件事情怎麼做最好。因此,禱告與順服絕對是尋求一段愛情最好的開始。

     

    這代表著完全的信靠,即使從人的眼光來看,彼此相當適合、也情投意合,若上帝給你的答案是等待,那麼就應當等待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.體貼與尊重

    不論在什麼樣的關係裡,體貼、仁慈、包容與尊重是不可缺少的。這代表著要把自己的私慾和掌控的慾望放在一邊,重視對方的感受和需要超過自己的想要。

     

    不論你們有沒有進入一段關係,維持健康的界線都非常重要。雅歌8章4節說,「我囑咐你們:不要驚動,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,等她自己情願。」這段話是對渴望愛情的人說的,也在提醒跟隨上帝的人要把情感的主權交給神,讓祂來譜寫你們的浪漫故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3.在真理和神的愛中彼此鼓勵

    傳道書4章9到10節這樣說:「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沒有別人扶起他來,這人就有禍了!」基督徒能在上帝的愛裡彼此扶持,不只是過得更快樂、不孤單,更重要的是成為聖潔、成為更像耶穌的人。

     

    在你與對方進入愛情之前,用真理彼此鼓勵。因為一個能與你走在屬天道路上的人,一定比外表的美貌、優秀的才華和萬貫家財更有價值。保羅的好同工亞居拉、百基拉夫婦即是很美好的榜樣。「保羅又住了多日,就辭別了弟兄,坐船往敘利亞去,百基拉、亞居拉和他同去…」(使徒行傳18章18節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4.尊重對方的家人朋友

    不論你所追求的對象是誰,對方的家人和朋友也應該是你要去了解的對象。在一段認真的、以結婚為前提的關係裡,愛情不會只是兩個人的事情,對方對待家人的方式、與朋友相處的模式,那些圍繞在對方身邊的人,很有可能也是進入婚姻後你必須相處的人。

     

    除此之外,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用更有永恆盼望的眼光來看待這些人。上帝的愛不只是牽起你與對方的生命,更可以透過你來成為這些家人和朋友們的祝福。

     

    誰是你想要追求的對象?在為著這段尚未開花結果的愛情禱告之前,也為對方所愛的人祈禱吧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5.真誠的心

    小子們哪,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」約翰一書3章18節的教導十分寶貴,真誠的態度代表著能夠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缺點,並且在說出承諾的同時,也努力的在行為上做出來。

     

    我們是否在對方面前隱藏自己?用誇大或虛假的方式和對方相處?對於這份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的關係,我們是否用最真誠的心,按著上帝的教導真實相待?

     

    真誠的心代表的不只是言語和行為上的誠實,包含了願意與對方進行敞開的對話,以及願意接納對方的脆弱與不完全。我們要相信上帝有祂美好的帶領,當我們認真為一段關係禱告,求上帝參與在其中,祂會成為我們軟弱的幫助、因著敞開而感到不安時的保護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6.邀請上帝進入這段關係

    最重要的是邀請上帝進入這段關係,並且在表達心意以前,就在禱告中尋求上帝的心意。愛我們的天父樂意給我們幸福和滿足的日子,但唯有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,祂是我們道路的引導,會賜給我們比所求所想更好的愛情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