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壞壓力怎麼區分?快來檢測你的壓力

壓力,幾乎是人人都有的心病。好的壓力,使我們為實現目標而努力,成為向前邁進的動力;壞的壓力,則是拖垮身心靈的阻力。我們該如何取得平衡?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作家阿曼達.艾德曼(Amanda Idleman)在福音網站ibelieve中分享,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,我們很難取得兩者間完美的平衡。

    馬太福音11:28告訴我們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上帝希望我們過上平衡,而非負擔過重的生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壞的壓力有哪些

    作者提到,我們之所以很難在生活中取得平衡,是因為過多的好壓力會變成壞壓力!我們的身軀不是為了承受長期或持續的壓力而設計的,慢性壓力(或你可能每天都會感到壓力)會增加你產生焦慮或抑鬱的可能性。

     

    即便我們努力讓自己感到開心,仍要知道這些是多麼有限。阿曼達分享,初為人母讓她充滿動力,可以在安撫和照顧孩子方面產生許多樂趣,但日子一久,經歷持續數週至數月的失眠,她的休息時間大量減少,身心也呈現緊繃狀態。

     

    「無論我們多麼興奮可以『做某事』,如果不給自己適當的休息,這些努力所帶來的壓力,將使我們感到不知所措或耗盡心神。」

     

    阿曼達提醒,當我們感到壓力時,可能會出現下列6種狀況:

    1.注意到自己容易變得激動

    2.一天結束後覺得自己惹上了麻煩

    3.感到失敗或自卑

    4.思維方式始終如一

    5.經常疲勞

    6.發現自己普遍感到不適

     

    以神的眼光看待你的壓力

    當你開始經歷上述這些事情,就需要花時間好好整頓身心健康。上帝很愛我們,希望我們能得到最好的對待,耶利米書31:3說,「古時(或譯:從遠方)耶和華向以色列(原文是我)顯現,說:我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。」做某些讓自己成為「更好的自己」的事情,並不是上帝對你的心意。

     

    你可以在工作中尋求他人幫助,或是諮詢朋友、輔導員,與配偶交談、找專業醫師求助,來面對生活中各樣的問題。我們需要洞察力來看見自己的盲點,阿曼達提到,產生壓力的跡象之一,就是無法清晰地看見事物的全貌。意即當我們意識到自己迷路時,需要他人幫助度過難關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哥林多後書3:17說,「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」上帝渴望我們從壓力中得到釋放,得著自由;約翰福音14:27寫到,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祂希望我們心裡有平安,不要憂慮。

     

    上帝巴不得我們都過上充滿喜樂的生活,雖然每個人都處在不同的季節裡,但祂不希望這些「壓力」成為我們生活的常態,在祂裡面有自由、有平安,盼望每個神所愛的兒女,都從壓力中得著釋放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