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三心二意的基督徒嗎?從4個方面來檢視

雅各書第1:6-8提到:「心懷二意(double-minded)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。」中文譯本把「心懷二意」譯作「三心二意」。

 

雅各直接點出基督徒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問題,這個人有可能完全相信耶穌是他的救主、認同我們活著就是要彰顯福音,然而每一天的生活仍然無法脫離這個世界、大能的福音好似一點影響力也沒有…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三心二意」是假冒偽善的開頭,需要非常小心。作家梅格(Meg Bucher)在ibelieve上指出,三心二意的人很容易猶豫不決,對自身生命的進步往往也是走兩步退一步。猶豫不絕不是罪,只是飄忽不定的思緒很容易將我們帶往不信和懷疑的方向。以「順服神」為準則做決定,即使與心裡的想法和感覺不一定一致,神要我們順服,是對我們最大的保護。

     

    三心二意的背後是疑惑與恐懼,基督徒的生命要與上帝對齊,方能在這條道路上走穩。我們不能同時服事神又侍奉這個世界,你是三心二意的基督徒嗎?從以下四個方面來檢視: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.禱告的心態可有可無

    禱告是基督徒與神「連線」最重要的方式,這是耶穌捨下生命換回的美好關係。當我們在禱告時,是否真心相信自己所說的?還是淪為不斷重複的習慣,認為上帝偶爾會聽、可能會回應也可能不會,禱告的心態也是可有可無-沒有全心相信,懷疑就會趁虛而入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.言行不一致

    三心二意代表著我們表達支持某一件事,行為上卻又讓旁人一頭霧水。聖經有很多段落提醒信徒,小心嘴裡說出來的話,我們的話語充滿力量,若不是彰顯出福音的美好,就是掀出我們的假面具。

     

    求神幫助我們!或許我們所說是真心的、只是還沒辦法做完全,但是那些會造成傷害的話語:八卦、批評、負面的自我評論...等等,都要完全杜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3.選擇和哪些人相處

    加拉太書2:12提到,「從雅各那裡來的人未到以先,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,及至他們來到,他因怕奉割禮的人,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。」我們是什麼樣的基督徒,從我們選擇或不選擇和誰相處,就可以看得出來。

     

    此段經文講的是彼得,當猶太人出現,他就不好意思繼續與外邦人同坐席。神安排我們身旁的人,要對我們的生命說話或者提出一些挑戰,你如何與身旁的人相處?你會歧視或避免和社會認為有問題的人相處嗎?你是否嘴上說神的愛,行為卻仍然區隔著你喜歡和你不喜歡的人?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4.上帝是否為生命首位

    聖經很明確的提到一件幾乎是神最看重的事:祂是獨一的真神。你相信神是真神,卻又不斷把神推到其他計畫之後嗎?神在你的生命順序中,排行第幾呢?對神來說,答案只有一個,祂應該成為我們生命的首位,成為我們一生的掌舵者。

     

    如果想要完全的跟隨神,想要避免三心二意、卻又沒辦法把神視作首位,這不是很矛盾的事情嗎?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