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「保守你心」?不受傷又勇敢去愛的3個方法

哥林多後書1章24節這樣說,「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,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,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。」保羅提到了活在這個世界的可怕,針鋒相對的言語和來自撒旦的攻擊,若非倚靠上帝很難站立得住。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箴言4章23節也說,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上帝提醒要保守自己的心,我們應該如何做到?

     

    作家貝特尼.杰特分享,當他讀到路加福音11章34到35節時非常震撼──「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。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;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所以,你要省察,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。

     

    可見得,若基督徒不保守自己,墮入黑暗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!我們沒有保護的地方,撒但就要來吞吃;片刻未警醒的,就會被攻擊的滿目瘡痍。

     

    保守你的心,不代表要把世界隔絕在外

    基督徒就和一般人一樣會經歷那些脆弱的時刻,關係的破裂、痛失摯愛、沒辦法改掉的錯誤習慣…我們想要活出強壯又屬靈的生命,卻也渴望像一般人一樣勇敢地去愛、和身旁的人能掏心掏肺地連結。當我們感到心受傷了,也會懷疑上帝是否仍然存在?我們是否真的應該「保守自己的心」、和這個世界劃清界線?

     

    以下有幾個方法,幫助你在熱切愛人的同時,仍然能夠保護好自己的心,活出上帝所創造那喜樂、自由的生命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設定界線

    並不是每一個對你掏心掏肺的人,你都要以同樣程度回報。有些時候,只要傾聽就好,不用成為每個人期待中的模樣。向上帝尋求智慧,在每一個關係上設立健康的界線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永遠抱著最好的期待,也對最壞的情況有準備

    我們可以努力去愛身邊的人,為對方設想也無私地提供幫助。於此同時,也要知道每一段關係的開始和結束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隨時都有改變的可能──只要我們在每個階段完成了該做的事情,無須有遺憾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最重要的事情:把心交給上帝,讓祂擁有你的心

    羅馬書13章8節說,「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唯有彼此相愛,要常以為虧欠。因為愛人的,就完全了律法。」上帝要我們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,所作所行也要從「愛」出發,然而不要忘記,唯一能擁有我們的心、並且會百分之百保護妥當的只有上帝。

     

    掌握這三個原則,就能在勇敢愛的同時不受傷。生命的重心要放在耶穌基督福音的磐石上,從這個地方出發,就可以活出自由的生命,並且持續茁壯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