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慕約翰牧師(左)於2018年11月30日在新竹新恩堂舉辦的「祭師總聚三」聚會上分享此信息,教導神的百姓如何運用三個屬靈兵器來「治死肉體」。(攝影/特約記者張嘉慧)

《聖經》中提到有一種生命,是:1.與神為仇、2.必定要死、3.不能得神的喜歡,那就是-「隨從肉體」的生命。

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原來體貼肉體的,就是與神為仇;因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,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。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,你們就不屬肉體,乃屬聖靈了。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。-羅馬書8:6-9

 

「治死肉體」是基督門徒必須不斷付上的代價,並且,這能有效提升我們的「屬靈權柄」。

 

三個屬靈兵器 助我們有效治死肉體惡行

若我們察覺到自己活在屬肉體的生命中,該如何是好?「有三個非常重要的屬靈兵器,我們可以運用。」烏干達世界號角使命團慕約翰(John Mulinde)牧師對此功課作出教導:

 

一,不要繼續的餵養我們的肉體,反之,要開始決定勇於拒絕肉體的需求。

這是許多人不知道或不明白的兵器。慕約翰牧師指出,我們的肉體是憑「己意」的本性來運作,包括自我迷戀、自我放縱、自我滿足、自我高舉及自我膨脹。當我們察覺到自身在屬肉體的光景中生活,首要之務是,「不要繼續餵養我們的肉體,而是,要開始決定勇於拒絕肉體的需求。」

 

慕約翰牧師舉一實例說明,若我們回到家中,感到疲累,我們知道應該來到主的面前,但這時在心裡卻有聲音說,看電視、看電視,當下我們可以有兩個選擇,一是選擇降伏於肉體去看電視;但若如此行,就是「繼續餵養肉體的需求」,而另一個選擇是:拒絕肉體的需求,去做我知道「應當做的」

 

每次當我們選擇拒絕肉體的需求,肉體必然感到被冒犯,其反應會讓我們覺得不舒服、不開心,裡面會有聲音告訴我們,為何要拒絕肉體?「這是肉體在對你說話。」

 

慕約翰牧師提醒,若我們真心希望自己能成為被聖靈引導的人,那麼,我們不單要學習分辨出何為聖靈的聲音,也需要學習認出「肉體的聲音」,這裡指的不是邪靈的聲音,「是我們自己肉體的聲音,你應當認出肉體的聲音。」慕約翰牧師強調。

 

「當我們越多的拒絕肉體,我們其實是越可以有效的治死它。」當我們不會降伏於肉體、去餵養它的需求,每一次當我們拒絕自己肉體的要求,它就會越來越被削弱;不只如此,每一次我們餵養我們的靈,我們的靈自然也會越發茁壯,因此,當下次我們的靈和肉體在拉鋸戰時,我們將會更易得勝。

慕約翰牧師表示,若我們對讀經感到乏味、艱澀,沒有嘗到讀神話語的喜樂,其實是按著肉體生命在生活,不在神的引導之下。(攝影/特約記者張嘉慧)

 

二,馬上選擇進入屬靈的事物,如敬拜、讀神的話,但記得,不是以肉體的方式去閱讀。

慕約翰牧師指出,憑血氣、肉體來讀神的話,是即便你在讀,但你的心思沒有與神對齊,即便你的眼目是在看神的話,但你的心思意念其實漂流在外,這樣,你會忘記自己所讀過的,重覆讀第二遍,你的心仍不在場,這就是憑著肉體來讀,如此讀法對你毫無益處。

 

「弟兄姊妹們,請仔細聽,我們不是很渴慕、喜愛神的同在嗎?我們很期望祂賜給我們禮物,但是,若我們想要吸引神的同在,我們先要把我們的同在獻上給祂。」

 

「我說的不是我們肉體的同在,我是指我們『心思的專注』」。

 

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,你在和某人講話,但其實心不在焉,你的心已飄盪到他處,想想,我們和神對話時,是否也是如此?甚願我們和神互動時,「心」也要在場,能專注在神身上;我們要告訴自己的心思意念「靜下來」。因為重點是內在的靈有沒有聽見,若我們裡面的靈人「缺席」,是無法接受到任何神的引領。

 

當我們禱告時,我們的心也有可能缺席,我們講了許多禱告詞,但我們的心並沒有專注在神身上、沒有在場,這樣的禱告不論多久,都是無益的;同樣的,敬拜也是如此。

 

「所以,但願我們開始立定心志,來操練我們的『專注力』,這是第二項有效的兵器,能殺滅我們的肉體。」

 

有時我們需要靜下來,才能使得我們的心專注在神身上,先不要趕著禱告或敬拜,當我們確定我們的心已專注在神的身上,再開始讀經、敬拜、禱告...。

我們需要面對我們的肉體,當我們越「敢於」這麼做時,肉體(生命)就會愈來越衰弱,直到消失。(攝影/特約記者張嘉慧)

 

最後,第三,禁食。

有時禁食可能會因某些因素而中斷,不可否認,禁食的確有其困難處,但你知道是甚麼使我們的禁食難行嗎?「是我們的肉體。」慕約翰牧師再次提醒,不要餵養我們的肉體,不要按照肉體所喜悅的來放任它,反之,要學習拒絕肉體。

 

當我們禁食時,我們的肉體會為食物而吶喊,這時,你要叫你的肉體安靜,我們要學習和自己的肉體對話,叫我的肉體閉嘴,和它說,今天是我要尋求神的日子,不要來纏我,我不會讓你(肉體)來干擾我尋求神。

 

當我們如此做時,將會開始迅速的享受禁食,開始享受拒絕我們的肉體,同時越能分辨出肉體的聲音以及神的聲音。

 

當我們禁食時,肉體會感到不舒服、受苦,肉體會發出抗議聲,但要記得,在過程中,我們的肉體是逐漸死去,當肉體死去時,我們裡面的靈將更加茁壯;肉體的難過只是短暫的。羅馬書12章1節也勸勉我們「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」。

 

所以,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-羅馬書12:1

 

屬靈權柄提升的關鍵

我們一直在談屬靈的權柄,記得,屬靈權柄不是來自於我們參與了哪些「屬靈事件」,意即,並非單靠我們讀了多少《聖經》、禱告了幾個鐘頭,「屬靈權柄的提升,關鍵在於,讓我們的肉體能越來越削弱,致使我們裡面的靈有空間能更多茁壯、提升。」

當然,我們能運用一些有效的工具,來幫助我們落實提升屬靈權柄,包括藉著神的話語、禱告、敬拜...,然而這些只是工具(管道),其本身無法為我們添加屬靈權柄,而是,藉由這些工具,幫助我們「削弱肉體」,進而「茁壯我們裡面的靈人」,這才是我們各人屬靈權柄提升的關鍵。

「我們需要面對我們的肉體,當我們越『敢於』這麼做時,肉體(生命)就會越來越衰弱,直到消失。

我們同樣真實需要得到更多的屬靈權柄,來面對前方的屬靈挑戰,因我們其實已有效威脅到仇敵,我們已沒有退路,也不能後退,若我們選擇後退,仇敵不會因此手軟,牠反而會變本加厲的追殺。

既然如此,我們只能選擇倚靠神往前推進。願聖靈幫助我們,能成為真正擁有有效屬靈權柄的百姓。」

—慕約翰牧師

 

弟兄們,這樣看來,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着。你們若順從肉體活着,必要死;若靠着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,必要活着。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-羅馬書8:12-14

 

相關閱讀》

關鍵時刻再次來到 慕約翰牧師:我們都被神呼召成為「門訓列國」的一份子

 

精選要聞》

社會和教會都要「三種特質」人才 張文亮教授:你可以是飛鳥,也能是為飛鳥儲糧之人(上)

專訪》首度公開「超自然」經歷,甜蜜閃婚 藝人五熊:原來神可以「很浪漫」!

「我去哪裡拿1千萬?」 老本快用完、存簿剩5萬多 上帝帶來3台遊覽車和一位老先生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?

獻上初熟的果子—點此奉獻》

 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