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上:潑水節活動文宣。左下:李光牧師夫婦與教會姊妹喜樂同工。右下:夏義正牧師、李光牧師和與會者,互為彼此潑水祝福。(圖/李光牧師提供)

11日,「台中愛之家台灣泰國朋友中心」首次於東協廣場(舊稱第一廣場)舉辦有泰國新年之稱的「泰國潑水節」活動。由李光牧師主持,會中除了邀請長期耕耘泰國福音事工的德籍夏義正牧師證道,齊為現場與會者潑水祝福外,更有一連串熱鬧精彩的節目。潑水節活動結合泰國新年節期和福音傳遞,盼使隻身在台的泰國移工朋友,能感受來自家鄉的溫暖,並認識耶穌基督的愛!

上:全體同工合照。下:活動現場人潮。(圖/李光牧師 提供)

用神的愛打造異鄉遊子第二個家,撫慰孤苦漂泊的靈魂

「台中愛之家台灣泰國朋友中心」自2006年成立,迄今已15年,旨在關懷、服務寄居在台的泰國移工朋友。教會營造像家一樣的溫暖與愛,透過一起用餐、彼此相愛、互相代禱、傳遞福音、教導聖經,盼每一位隻身異鄉、孤軍奮鬥的朋友,走進「台中愛之家」,都能得著耶穌的愛,成為主的門徒。

 

「台中愛之家泰友中心」目前由來自泰國的李光牧師牧會,除本會之外,另有大甲、南投及彰化三個分點,會友數共約100位。

李光牧師講道。(圖/李光牧師 提供)

福音性泰國潑水節,在每個人心田種下耶穌救恩

李光牧師分享在台舉辦泰國潑水節的意義在於,此節日等同於泰國的新年。每年4月13、14、15日連續三天,大家皆會返鄉,探訪、送禮給長輩及親友。家人齊團聚,氣氛十分熱鬧,此時天氣正值炎熱,長輩和晚輩會以潑水的動作及儀式,互為彼此祝福。

 

李光牧師進一步表示:「因潑水節是泰國眾所皆知的重要節日,希望讓許多離鄉在台,生活及工作上,各方面遭遇困境的泰國移工朋友,經由唱歌、舞蹈和比賽等熱鬧的慶祝活動,也能感受到泰國年節的氣息。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,讓他們知道基督教會不是外國人的信仰,而是充滿愛與溫暖的地方,每個人都可以近前來領受主耶穌的愛。透過福音單、詩歌、講道和送禮,把神的愛送出去。希望今天將福音的種子,撒在每位來參加潑水節的會眾心裡,等待聖靈的工作,生根、發芽、成長,接受神的愛!」

夏義正牧師講道。(圖/李光牧師提供)

暖心詩歌開場,牧師疾呼「神愛世人,教會為你」

活動於11日上午開始,在台中東協廣場(舊稱第一廣場)舉辦,現場參加人數約300位。一開始由教會樂團帶來溫暖人心的詩歌,宣告神的愛同在,揭開序幕。

 

接著,由長期對泰國福音事工有極大負擔,並耕耘已久的德籍宣教士夏義正牧師證道,其向會眾傳講:「人都需要盼望及能力,但無法靠自己獲得。因每人都有罪,罪是從亞當和夏娃而來,罪讓我們與神隔絕。但神愛世人,賜下獨生愛子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生、為我們死、為我們復活。若你有罪,需要主耶穌幫助,可以邀請祂進到你的心裡,相信神能使你的生命有盼望並且得勝!」

 

李光牧師也以愛向現場會眾呼籲:「朋友們,您每天工作感到疲憊、辛苦,生命遭遇困境嗎?馬太福音11:28說: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』有些人在工作、家庭、婚姻、財務上有困難,若您需要幫助,可以與我們聯絡,我們可以為您禱告,陪伴您度過人生的困難。」

夏義正牧師和李光牧師接受與會者潑水祝福。(圖/李光牧師提供)

精采潑水節節目

接著,進行活動最主軸的部分,即是夏義正牧師和李光牧師,齊為參與盛會的朋友作潑水儀式的祝福。現場與會者一一排隊,以水瓢盛水,倒在象徵長者的牧師手上獻上祝福,牧師也祝福大家在工作、家庭、健康,都有從神而來的看顧和保護。受祝福者莫不感動,並由衷感謝牧師。

 

此外,午餐時間,節目豐富多元不間斷,不但邀請樂團表演泰國歌曲,熟悉的泰式音樂,讓現場的泰友們一解思鄉之情;也有越南教會樂團帶來異國風情的詩歌,療癒人心;並有「愛之家教會」精彩的舞蹈演出。

左:歌唱比賽實況。右:歌唱比賽頒獎典禮。(圖/李光牧師提供)

為鼓勵大家前來參加今日的活動,每個與會來賓都能參加抽獎。現場亦提供大家表演的舞台,舉辦歌唱比賽,當日有8位報名,前三名有獎金和行李箱為獎,而未得名者也能領取參加禮物。

唐光明弟兄上台見證。(圖/李光牧師提供)

神以見證榮耀祂自己的名

現場並安排唐光明弟兄上台做見證,真實分享自己生命被主翻轉的過程,「以前在泰國不認識神時,喝酒、賭博、涉及聲色場所無法自拔,來台工作後,想靠自己戒除往昔的罪和癮,卻仍深陷其中,並把賺來的錢全都花光。直到我來到愛之家教會,聽到牧師講道,被深深感動,向神說:『我需要祢!』三個月後,就受洗歸主,親友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,就決定接受神的呼召,目前在讀神學院,希望將來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」

 

李光牧師於會後感動表示,「感謝神!在這重要的節日,可以傳福音給泰國朋友,今天有許多新朋友主動表示,想找牧師聊聊及了解愛之家,這是最感欣慰的事!而本來規劃活動時,曾擔心經費和禮物不夠,但始終相信神會預備。神果真是耶和華以勒的神!神多方差派基督徒或非基督天使,不管是台灣的教會或是外籍移工仲介公司,都奉獻財物和人力,供應一切所需,神的恩典的確夠我們用!」 

 

為了福音的緣故,自泰國舉家遷台的李光牧師,以寄居的身分關懷寄居的,用神的愛觸摸泰國移工朋友的心。願神祝福祂所愛的教會-「台中愛之家泰友中心」,救贖更多流浪的靈魂!

音樂、舞蹈表演。(圖/李光牧師 提供)

 

太魯閣號報導彙整》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,一

 

精選要聞》

持續清理生命4大問題,使我們更親近神、領受能力 謝來興牧師:復興,從認罪悔改開

兒時目睹母欲自殺留下陰影 直到聽見神說:「妳不是個負擔,妳是被愛的!」終得釋

召會in印度》肉食控台灣人,把自己吃成「印度人」! 用神給的智慧接觸食素的未得之

 

https://news3pic.cdn.org.tw/uploads/big/160c136242f8a7fbf93a68e3e3efb57e.jpg

我是基督徒,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》立即奉獻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