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來自桃園的國手周天成,前進2021東京奧運比賽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,為他加油打氣。(圖/擷取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)

此次羽球國手周天成前進東京奧運,出賽前曾有媒體問及,是否有攜帶幸運物?他只說:「我帶著敬畏上帝的心!」期許能在賽場上見證神的榮耀。他在近期7/28的比賽中,驚險勝出,正式挺進羽球男單的八強。接下來的賽程空檔,將積極進行治療與修復,預備接下來7/31男單八強的比賽。

在軟弱中,高舉基督

此次出國比賽前,周天成與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,及物理治療師高敏珊,一同進行RPG禱告,願神透過此次奧運比賽,來彰顯祂的榮耀。

 

身為周天成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,也是他在比賽時,很重要的屬靈後盾,在比賽賽場中,總是在一旁為他禱告支持。

 

張漢業牧師分享,這次原本因為疫情的緣故,只能有一個名額坐在指導席,但透過禱告,長官與總教練願意給出教練席的空位名額,讓高敏珊能夠在最靠近選手的區域,為周天成提供支持與協助。

 

這對小天來說是很大的鼓舞,在出國比賽前,經歷到蒙神應允的禱告!

 

此次出國前,周天成突發性踝關節卡住,原本連上場都有困難,對他以及高敏珊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狀況。後來透過禁食禱告,認罪悔改,在聖靈的大能醫治下,逐漸恢復正常。

 

而張漢業牧師在代禱過程中,領受到哥林多後書12:8-10「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他對我說: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 

他以此經文祝福周天成,因這樣的軟弱,更加高舉神,神就賜給他更大的力量,不是因著人的能力,而是神所加添的力量!「什麼時候知道自己的極限和軟弱,他就全心倚靠神,因為神(可以)使軟弱變為剛強!

周天成與張漢業牧師合照。(圖/張漢業牧師 提供)

除了運動員身份,也是天國的大使

在2013年印度公開賽後,周天成受洗歸主,他在身份認同上也有了轉變,從此不再只是為了贏球的運動員,而是成為天國的大使。張漢業牧師分享:「他不再只是為了中華民國爭戰,而是為了天國爭戰,出去是為國爭光,但不是為了地上的國,而是天上的國!

 

隨著對自己身份的確立,他不再只關注比賽的輸贏,而是希望在每次的戰場上,彰顯出神的榮耀。另外一個改變,就是在人際關係上的互動,過去不會特別與其他選手互動,如今他會特別與人建立關係,給予溫暖,展現出親和力與愛心,就如同天國的大使般,要傳遞神的榮耀。

 

同時,周天成也希望能在賽場上,讓觀眾看了以後,能夠有所收穫,得到滿足與喜樂。從原本以自我為中心,轉為謀求他人的利益,這是很不一樣的改變!」張漢業牧師說。

7/28當天比賽,周天成(身穿藍衣)與加拿大華裔選手,陷入苦戰,最終驚險勝出,順利挺進八強,接下來將在7/31出戰男單8強賽。(圖/擷取自教育部粉專

倚靠神剛強壯膽

經歷到神之後,原本有些缺乏自信的周天成,對神的信心越發增長,內心也逐漸剛強壯膽起來,不再容易挫折或退縮。

 

此次出國比賽,到了東京時,他身上的傷仍未痊癒,原本有些沮喪,但是張漢業牧師就以帖撒羅尼迦前書5:16-18來鼓勵他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
 

後來周天成也分享在第二場比賽中,神告訴他:「我與你同在,不要懼怕!」他就帶著神同在的平安去打球,在比賽最後有關鍵的一球,當時裁判需判定是否出界,如果出界的話就需要進入到延長賽,後來判定周天成打過去的球是在線內,以22比20驚險勝出,也順利挺進八強。

 

最後,張漢業牧師也分享:「基督徒的選手,真的是在賽場上,也要表現出神與他同在的信心和風範,下了比賽,表現出親和力,謙卑的樣式,不論對裁判、對手或任何人都能表現出友善!

 

精選要聞》

「擂台上見證神!」 在修女院成長、全台首位拳擊女王陳念琴挺進東8

耶穌,是最厲害的「解封」者! 廖文華牧師:掙脫你生命的囚籠,從苦毒

情慾綑綁帶來的愧疚感,差點悔其一生! 神鼓勵他分享、被醫治:祂先原

今日報FB社團/每日更新》立刻加

【愛的高音】奉獻專案—點此奉

LINE官方帳號/每周更新》加入好

 

LINE社群/每日更新點此加

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

 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