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德國美以琳相調中心(Gut Elim)景緻優美。大門門框上的木刻經文(右上),正回應著神的旨意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⽊造牌匾,刻著:「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」 懸掛在德國美以琳(Gut Elim)莊園的大門上,正是回應神要成就的事。這處莊園經過禱告而賣給德國召會,甫完成大部分修建,剛好能接納100多位烏克蘭戰爭下的難民,遠離家園暫居於此,眾人相信行動中的神,正在預備祂的再來!

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,乃是尋求那要來的城。(希伯來書13:14

美國克理斯(Chris Wilde)弟兄說,「我們有⼀位⾏動的神! 祂在每個時代都會找到⼀班願意和祂⼀起⾏動的⼈。美以琳正是為著主的⾏動。」

上帝要在歐洲行動

⾃1970 年代以來,余潔麟弟兄(2020年12月離世)⼀直有分於主在德國的⾏動,而後到了美國安納翰,克理斯常與其⼀起配搭服事;到了2016年,余潔麟因病身體雖已相當虛弱,可內心對於歐洲的負擔仍大。

 

所以,當中東難⺠開始約有數百萬人湧現時,他深覺那是一個重大的關鍵時刻,隨即有許多弟兄姊妹回應呼召,到德國去陪同這些說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的難,向他們傳福

 

那時克里斯也來到德國,當他們向余潔麟分享德國情況時,余聽完後,毫不延遲地立即回應說:「德國需要個地來容納所有的信徒,包含召會中堅持不懈的年長聖徒,以及這些講波斯語、講阿拉伯語慕道的難還有屬靈飢渴的學⽣們整個德國需要個場地,不管這場地怎麼歸屬,它是屬於所有基督徒的,最好位在德國的地理中⼼地帶,讓每個⼈都容易前來聚集,來促進彼此的交通和互動。」

 

而這番話,令克理斯相當震驚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德國美以琳相調中心(Gut Elim)位於德國地理位置的中心地區,是一座莊園,還能看見羊群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有一回,當他正巧開車剛離開卡塞爾(Kassel)⼤約20分鐘的路程,突接到余潔麟的越洋電話,話筒中傳出:「你在卡塞爾嗎?停⾞,靠邊停⾞,我跟你談談。」

他將⾞停下,又聽到:「我現在正盯著德國地圖看,正看見『卡塞爾』,因為它位處於德國的地理中⼼點,去找⼀找能聚集地⽅。」 

 

克理斯一頭霧水地說:「要找什麼地⽅?」余潔麟則向他說:「你們都是作夢的⼈,只管作夢!去尋找那些待售房屋,待售別墅、豪宅,就是對聖徒有吸引⼒,夠容納多人來在⼀起的地⽅。」 

 

於是,克理斯開始上網搜尋,不到1個半⼩時,網路上Gut Elim(美以琳)這個物件就出現了!它是個莊園,位於德國地圖中心小鎮巴特維爾東根(Bad Wildungen),佔地25公頃(近約8萬坪),是座極具歷史的廣闊莊園,包含⼗棟建築物、有山坡、樹林、自然水泉,草場可見綿羊,如一幅詩情畫意的美景。

克理斯看著,心裏已開始盤算,可將建物整理成住房提供住宿、有步道可漫步交通、能享受禱告的山林,及步行登頂的山丘...然而,這標價恐怕至少要2千萬美⾦。

 

他瞄了⼀眼價格,不料,⾦額竟然遠「低」於他的估算,甚⾄只能算是「零頭」!再與弟兄們通話認可後,他立刻前往探勘會談。

 

他們滿懷興奮抵達莊園大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⽊刻排匾,刻著:「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」,克理斯一看,心裡突然領悟過來,這話就是神確實的應許。

「我們在這裏本沒有常存的城,乃是尋求那要來的城。」(希伯來書13:14)

 

再走進屋內實地訪察後,發現屋舍實際景況不如「網路圖片」介紹的美好,整體美以琳內部多處都要大翻修,也是個所費不眥的大工程。他據實回報後,卻得到余潔麟一再地確認回覆說:「買下來!買下來!別擔⼼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美以琳(Gut Elim)位於德國地圖中心小鎮Bad Wildungen(巴特維爾東根),佔地25公頃(近約8萬坪),是座極具歷史的廣闊莊園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克理斯以做過房地產事業的背景判斷,應該沒有⼈會照著市售標價去出價,於是第⼆天,他問房仲經紀⼈:「你認為我可以報出比開價更低的價格嗎?」 

 

房仲先問:「你想⽤這莊園做什麼?」他照實說著,「我們是基督徒,修復莊園後,會⽤來作為基督徒的聚集場所。這裡是德國的中⼼位置,我們希望這裡,能讓德國各處的信徒⽅便前來聚集、使⽤。」 她聽完之後,停了一會說:「我⿎勵你向業主提出,任何你自覺滿意的價格。」

 

克理斯很「意外」,因為自知價格已經偏低,故僅以稍微低於業主的標價來出價。⼤約20分鐘後,房仲竟回電說:「屋主接受你的出價。」

 

「哇!就這樣成交了!? 」克理斯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不理高價,喜樂中感恩流淚而成交

隔天早上,克理斯前去見業主,是⼀位非常可愛的德國老太太,年過80歲的長者,從房間裡走出來,含著淚並伸手擁抱他。

 

她才緩緩述說,「美以琳莊園」是她⽗親建造的,⽗親原是⼀個住在法蘭克福的富商企業家,晚年才信主得救,一⼼想為神做些事,於是,買下這塊地建造莊園,⽬的是為著神的兒女能前來聚集並歇息。

 

1900年代初期,父親開始整頓、建造莊園,準備開始動工之前,他領著所有的⼈都跪下來,⽗親禱告說:「主啊,願這產業是為著你,為著你的旨意,為著你的⼦⺠所使⽤,直到你來。」 老太太從⼩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和氛圍中長⼤的。

 

這位敬虔的老姊妹,因年邁無力管理,孩子也沒住在身邊,盼望產業只賣給愛主的基督徒團體。所以,先前有三次前來詢問議價的⼈,第⼀個想開設⼀間賭場,第⼆位想經營⼀處賽⾺場,第三人想蓋建⼀個度假酒店,他們都出了高價!

 

而每次洽談時,老太太的耳朵裡總是迴響著⽗親的禱告,她遂先暫停莊園的銷售,並告訴兒⼦說,「我們需要禁食禱告,來找到合適的買主。」經過禱告一段時期後,他們再重新委託仲介,幫忙上網銷售。

 

這次,只過了兩天,事就成了!她流淚感謝主聽了她的禱告,成就這美事。

 

親愛的,我們應當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出於神的;凡愛弟兄的,都是從神生的,並且認識神。(約翰壹書4:7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美以琳莊園」原是⼀個住在法蘭克福的富商企業家建造,一⼼想為主做些事,建造莊園,⽬的就是為著神的兒女能前來聚集並歇息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為什麼稱為「美以琳(Gut Elim)相調中心」?

美以琳(Gut Elim)相調中心,主人命名Gut Elim,因德語Gut 等於英文good;Elim就是聖經中的十二股水泉「以琳」,因此得名,中文定名稱為「美以琳」。


美以琳內的部分建物已超過7百年,被德國政府列為古蹟,因幅員廣闊,原房舍建物裝修費用極大,只能更新內部,不能改變外觀,已委託由一位愛主的弟兄在智慧中整建,並於房頂上架設太陽能的「生電、生熱」裝置,省下極大的電費。

 

美以琳是神預備的恩典,陸續完成床位已達130床,目標為200床。沒想到!因著俄烏戰爭的爆發,剛好正能接待許多來自烏克蘭流離失所的人,提供住宿與食物,安排他們短暫居住於此,並陸續思考他們未來的方向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美以琳莊園」甫完成建構100個床位,正好成為接待烏克蘭戰爭移民的絕佳居所,提供完善的身心靈照護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配上主的行動,接待烏克蘭流離失所者

曾經赴俄國宣教的張弟兄,目前參與召會歐洲福音行動,他人正在「德國美以琳相調中心」內,使用著曾經熟悉的俄語(俄語和烏克蘭語有類似語言,容易溝通)來安慰鼓勵烏克蘭的聖徒,及關心難民並傳揚福音。


他喜樂地將消息分享回台北,美以琳目前接待100位左右烏克蘭戰爭移民,剛好,他遇見一位暫住的烏克蘭小姊妹,名字「Sulamita」(俄文的「蘇拉密女」), 她是家中第9個孩子,媽媽帶著她和其他8個哥哥姊姊,從西烏克蘭避難來到德國美以琳,爸爸還留守在家鄉照顧奶奶。


張弟兄將一份「兒童故事卡」送給小女孩,這份由北市兒童服事姊妹繪製的卡片,他們共讀後,一同領受神聖的美好心意。


目前根據報導,估計已經湧出上千萬的烏克蘭戰爭移民,聽到爆炸聲就開始逃離家鄉,徹夜在寒冬下排隊入境波蘭、德國、羅馬尼亞等,盼望能找到安居之處。

 

烏克蘭召會約有1,500位弟兄姊妹,面對險峻的環境,有些人已離家前往歐洲,仍有些弟兄姊妹留在烏克蘭,豈不正如使徒行傳中,耶路撒冷召會大遭逼迫時,門徒四散,將召會生活帶到各地去?

 

張弟兄親臨「德國美以琳相調中心」,聽到克理斯親口講述其購置過程,看到它現今配合著歐洲情勢,發揮應時的功用,深覺主對神聖行動的部署是何等細緻、緊速又周全。讓他的心和靈,不禁興起敬畏與讚美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弟兄親臨德國美以琳,看到了烏克蘭的小姊妹Sulamita(俄文的「蘇拉密女」),將從台北帶去的兒童故事卡贈給她,並且喜樂陪讀。(圖/ 張弟兄提供)

上帝早已在德國行動,也為歐洲建立做好國度工作的預備。而,我們願意剛強行事嗎?主豈不是正在預備得勝者,將召會生活帶到各地去嗎?藉著《約珥書》提醒祂的子民,預備自己,迎接基督的再來!

 

四圍的列國阿,你們要速速的來,一同聚集。耶和華阿,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!(約珥書3:11)

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在天上地下,我要顯出奇事,有血,有火,有煙柱。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,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。到那時候,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;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,在錫安山,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,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。(約珥書2:29-32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