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戴義勳牧師於4月23日下午3時安息主懷。神使用他,成為台灣教會禱告復興之火的重要推手之一,如今睡了的戴義勳,留下的「禱告恩膏」,依然湧流這世代!(圖 / 中華祈禱院)

中華祈禱院(苗栗禱告山)創辦人——戴義勳牧師,帶著「以禱告復興台灣、復興全地華人」的使命,服事這一代人40餘載,2022年4月23日下午3時,就「睡了」。據中華祈禱院23日的發文表示,他在沒有任何病痛下,如同安睡般,被接回天家。

 

苗栗禱告山於1981年成立,在戴義勳跟隨主的帶領下,如同以賽亞書2:3所描述,「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,說:『來吧!我們登耶和華的山』」;在這處神的聖山上,點燃無數教會和基督徒,對禱告、復興、生命更新的熱火。

 

神使用戴義勳,成為台灣教會禱告復興之火的重要推手。他畢生以「禱告」服事這世代的人,心懷「以禱告使萬國萬邦歸主」的異象,活出用忠心守住禱告託付,用信心回應神呼召的生命榜樣。

從不知如何禱告,到被聖靈開啟

1980年代掀起禱告復興浪潮

憶起由戴義勳創辦的苗栗禱告山,不少台灣牧者不約而同的印象是,擠滿滿滿的人。

 

數不清被神觸摸、生命翻轉的故事,在此寫下;無數的神蹟奇事、病得醫治,在此發生,震撼人心。特別的是,許多「靈裡枯乾」的基督徒,都會相約來到苗栗禱告山,在此被聖靈充滿,生命更新、從新得力。

 

「復興的火,是從禱告開始!」這是戴義勳的看見。他曾在訪談中提到,一開始和妻子戴楊淑珠想要禱告主,卻不知如何禱告,於是買了一本教會名錄,一頁頁的翻、為一間間的教會開始禱告,聖靈即賜下啟示,領他們如何進入禱告裡。

 

此外,去到韓國的他們,看見當地對復興的火熱,被聖靈大大點燃。1979年,戴義勳夫婦於家中開始通宵禱告,之後領受禱告及宣教的異象,以信心的眼睛,為台灣也能擁有禱告山而渴望尋求。一位弟兄受到主的感動,奉獻出中華祈禱院現址的土地,於1981年9月28日正式成立。

 

特別在原民群族的復興上,戴義勳看見許多人充滿渴慕的心,聖靈一點燃,就引爆開來。當時,耶穌於各地興起禱告的人,禱告之火越發旺盛,苗栗禱告山人潮爆滿,連外面都站滿了人,進不來。

 

後山牧者見證,此禱告、復興之火,帶給原民教會很大的興盛。大家一傳十、十傳百,一車車、一窩蜂的人就來到苗栗禱告山。極為感動的是,眾人燃起對神飢渴慕義的心,甚至不乏變賣屋子、獻上所有跟隨主的人,連孩童、青少年都被興起,在學校傳福音、禱告大有能力,見證聖靈大大震動花東教會。

 

戴義勳牧師印象深刻,當時他為人按手禱告,看見人被聖靈充滿;當人被聖靈澆灌,開始說方言、火熱禱告,更多親近上帝,帶領教會迎向復興。

聖靈充滿5要素

戴義勳:遇難處要讚美,讚美到以神為樂,信心就來了

戴義勳曾分享,當神兒女口裡說「積極的話」,聖靈就會運行。聖靈充滿有5要素:

 

1. 渴慕的心。

2. 向神祈求,但並非苦苦地求,而是在渴求之後,等候祂、迎接祂。

3. 認罪悔改,接受主的赦免,以感恩的心接受。

4. 順從的心。但不是以此做為「交換條件」,而是甘心「降服於神」。

5. 榮耀主耶穌。

 

他也強調,遇到難處時,不是祈求,而要「讚美」,讚美到「以神為樂」,「信心」就來了!

 

如同哈巴谷書3:17,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,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

 

「以耶和華為樂」為何如此重要?因為,這能使我們不受環境影響,就失去了信心、喜樂,反倒能穩行高處,而在高處,是「樣樣都有」。

 

聖靈在耶穌身上的作為是無可限量的,同樣地,當聖靈充滿在每個神兒女的身上,能力也是無限的,如同聖經所應許,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戴義勳牧師服事這世代的人,如今安睡於神的懷中。(圖 / 中華祈禱院

忠心良善的神僕睡了,留下「禱告恩膏」給這世代!

屹立於苗栗縣談文村40多年的苗栗禱告山,成為海內外基督徒進入幔內、24小時與神會面的曠野聖山。

 

一個屬靈領袖服事了這個世代,是我們最美麗的身影。謝謝您為台灣教會所做的。」牧者說到,來到苗栗禱告山安靜時,感受到這裡有一個「特別的恩膏」,就是「台灣禱告運動」的恩膏;謝謝戴義勳建立了苗栗禱告山,讓許多人在此遇見神。

 

還在世時的戴義勳,即使已年近90歲,禱告、講道仍鏗鏘有力,對主的熱情絲毫不減,令屬靈後輩的服事者深感敬佩,看見他真是上帝忠心又良善的僕人。

 

因著戴義勳的忠心事奉,祝福許多人在困難中遇見神、絕望中重拾盼望,生命被聖靈充滿,失喪者重燃禱告的火,更挑旺起許多人的信心,緊緊跟隨主。戴義勳的一生,同時造就眾多學生、孩子,為神國度培養出不少牧者領袖。

 

心懷「以祈禱推動列國宣教,回應末世神國屬靈大收割」的異象使命,戴義勳無私創立服事「跨宗派」的禱告山,推動火熱禱告、火熱敬拜、火熱讀經,盼點燃禱告之火,傳遞聖潔呼召,恢復教會回到神的聖潔與榮耀,不斷領無數弟兄姊妹「登耶和華的山」!

 

40多年來,苗栗禱告山積極推動跨宗派禱告行動,並提供眾多弟兄姐妹身心靈得恢復與建造的安歇環境,不時舉辦特會與主題講座,幫助神百姓成為家庭、教會、城市以及國家的祝福。

 

在2012年「舊殿重修」中,戴義勳談及見證時特別提及:「建造以先,必定先經過一番破碎,就好像當我們願意破碎老我,神必定重新建造我們的生命,來彰顯祂的榮美。」、「神的恩典能使一個人從破碎、沒有價值的生命中,因著祂的揀選、更新,轉變成為貴重又獨特的尊貴器皿。

 

天家再見!如同耶穌所迫切:「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」(馬太福音21:13),戴義勳一生做在耶穌的「心」上,成為屬靈後輩們活出神旨意、信心與讚美的榜樣,深信在天上有榮耀冠冕為其存留!

【中華祈禱院全文】

各位牧者、弟兄姊妹平安:

中華祈禱院(苗栗禱告山) 創辦人戴義勳牧師,於 2022年4月23日下午3點安息主懷,享年93歲。

 

戴牧師沒有任何病痛,就是安睡在神的懷中,像睡了一樣地被接回天家。

 

戴義勳牧師於1981年創辦苗栗禱告山,以禱告復興台灣,以禱告復興中國,以禱告復興全地華人。

 

戴義勳牧師一生竭力追求神,用忠心守住禱告的託付,用信心回應神的呼召。

 

因著戴牧師的忠心與事奉,祝福許多人在困難中遇見神、在絕望中找到盼望、生命被聖靈充滿、失喪的重燃禱告的火。更挑旺起許多人的信心,緊緊跟隨主……

 

戴義勳牧師,用禱告服事了這世代的人,如今息了勞苦。

 

他是我們信心與讚美的禱告榜樣,我們深信在天上有榮耀的冠冕在戴牧師頭上!

 

戴禮聖牧師 暨中華祈禱院所有同工 敬上

2022-4-23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舊殿重修」後的中華祈禱院,屹立於苗栗縣談文村迄今40多年,成為海內外基督徒進入幔內、24小時與神會面的聖山。(圖 / 中華祈禱院
  • 戴義勳牧師安息主懷, 安息禮拜將於5/14上午舉行。(影片 / 中華祈禱院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