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左圖)章啟明長老;(右圖)戴義勳牧師。(左圖/本報資料照;右圖/中華祈禱院臉書)

 一個世代的過去,也代表另一個世代的來到,近期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、苗栗禱告山創辦人戴義勳牧師,相繼榮歸天家,看見屬靈父老們忠心服事主的美麗身影,下個世代又將如何承接禱告與復興的火焰呢?

 

戴牧師的服事如同挖了一口深井!」章啟明長老分享,戴義勳服事了40年的禱告山運動,讓這口井水不斷有泉源。「因為他的持守,耶和華殿中的燈,沒有熄滅,持續點亮!」

 

而新的世代中,為主忠心持守的人在哪裡呢?願為復興付上禱告代價的人在哪裡呢?讓我們合一承接禱告復興的火,讓井水匯聚成生命河,帶來新一波更強烈的聖靈浪潮!

新的世代、新的浪潮

中華祈禱院(苗栗禱告山)創辦人——戴義勳牧師,於4月23日下午3時,如同睡了般安息主懷,榮歸天家,享年93歲。

 

當年,他帶著「以禱告復興台灣,禱告復興全地華人」的異象和使命,於1981年創立苗栗禱告山,一服事就是40餘載,成為台灣禱告運動的重要先鋒和推手,點燃台灣各地禱告復興火焰,許多基督徒的生命,都在禱告山得著復甦和更新!

 

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的章啟明長老,曾見證當初苗栗禱告山的成立,他分享道:「一個世代的過去,也代表另一個世代的來到,特別(最近)蕭祥修牧師離開之後,我們為著他們跑完人生旅程來感恩,另一方面,相信接著會有新一波的浪潮(來到)!

在戴義勳家中通宵禱告,催生出以琳出版

1980年,章啟明曾隨同戴義勳,前往韓國汝矣島參與福音聚會,經歷到韓國的復興之火;返台後,章啟明經常參加戴義勳家中的通宵禱告會,在其中領受到感動與負擔;因當年靈恩聚會非常少數,章啟明盼透過文字向眾人介紹聖靈工作,因而催生出以琳書房。

 

聖靈的工作,(往往)要透過敬拜、禱告與文字出版來傳遞!」章啟明說。

禱告山的搖籃和匯聚

1981年12月28日,戴義勳正式成立苗栗禱告山,在此舉辦許多禱告聚會,為台灣帶來一波又一波的復興浪潮,特別是興起原住民族群,在各地點燃禱告火焰,成為許多禱告山的搖籃!

 

當年禱告殿成立時,正值台灣戒嚴時期,邀請國外講員都需特別申請,而苗栗禱告山在當時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,達成匯聚的恩膏,使各地禱告運動的人參與其中。

章啟明形容,戴義勳的服事,如同挖了一口深井;禱告山的運動,不斷保持著井中的泉水湧流,使眾人可以有重新得力的所在,許多牧者也在當中得著很大祝福!

 

戴義勳投身禱告山事工40餘年,章啟明看見,他有著客家人的刻苦耐勞,及服事精神的專注,因戴義勳定點定時的持續深耕,才能使這座水井持續湧流。因為他一直持守的緣故,使耶和華殿中的燈,沒有熄滅,且持續點亮!

 

「戴牧師是禱告運動的將領!」章啟明分享,戴義勳是當年的將領,推動著禱告事工,而如今台灣整個禱告運動,將進入團隊事奉,擴大影響力。

 

台灣大概是全世界禱告山密度相當高的國家!」過去從苗栗禱告山出來的人,回到各自地方建立禱告殿,章啟明相信,現代的禱告運動方向,將朝著團隊合一前進,有更多連結、與不同恩賜特色的肢體配搭,讓「井水」變成「生命河」湧流。在這個時代中,禱告事工需要有持續性、一波又一波更深入性的禱告運動,帶來更強烈的事奉!

 

因著戴義勳當年對神的忠心回應,推動跨宗派的禱告運動,挑旺許多人的信心,禱告如同火苗般在台灣各地燃起,引爆復興火焰。戴義勳一生專注服事神的心意,成為屬靈後輩們的榜樣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禱告山運動多年來,不斷保持著井中的泉水湧流,如今將匯集成生命河,帶來更深入性的事奉。(圖/shutterstock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