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除了禱告,我還可以做什麼?」專訪一位台灣宣教士前往波蘭普熱梅希爾(Przemyśl),服事烏克蘭難民的故事。(圖 / 鄭舒方 提供)

一位烏克蘭老太太看著她們,眼淚直流,說:「我居住的城市幾乎沒有華人,我沒有想過竟然有一個叫做台灣的地方,從那裡,有人願意千里迢迢來到歐洲,這樣子熱心地幫助我們...我感受到平安,我很感動,彷彿神真的同在,我也有了一點盼望!

 

全球注目的俄烏戰爭,戰火自今(2022)年二月下旬開打,雙方砲火相向,至今已三月餘,仍未見停火跡象。這一場人道危機,使全球基督肢體警醒不倦為此禱告,共同祈求主恩手憐憫,能儘速停止傷亡,期待和平降臨。

 

俄烏戰爭爆發時,鄭舒方(Phoenix Turner)與許多基督徒一樣,不停地為戰事守望禱告,但就在越投入為該地代禱的同時,一天,她問神:「除了禱告,我還可以做什麼?」禱告過程中,她感受到一個很深的攪動,好似神在提醒,她要為這場戰爭做的,是大過代禱的事...

鄭舒方姊妹,一位先知性舞蹈舞者,也是一名全職宣教士,現居美國加州雷丁的她,即將前往東京長期宣教,未來將配搭在「Awakening Tokyo」的團隊中,於東京進行宣教工作。

 

未曾服事過戰爭難民,在禱告中以信心回應

就在禱告中,她向神求一個更大的「跨越」。

 

一天,神感動她可以親自前往歐洲,服事烏克蘭難民。起初有此感動時,她還半信半疑,問神說:「我真的能幫上忙嗎?我從未有服事難民的經歷。」但就在同一時間內,一位常與她一同為烏克蘭禱告的姊妹(Faye Hall),同時也是BSSM的校友,向鄭舒方分享了一樣的感動,於是,兩人就在信心裡,訂了前往波蘭華沙的機票。

 

波蘭與烏克蘭為鄰近國家,是為數眾多的烏克蘭難民,前往躲避戰事的首選,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各方非營利機構入駐,協助成立難民中心並,提供各式人道救援。

 

雖然,在訂好前往華沙機票的當下,兩人對於如何服事難民、該與哪個團體或機構聯繫、該怎麼做事前預備...等,都毫無頭緒,甚至連落腳處都尚沒確認,但是,「我是一個先知性舞蹈的敬拜者,一定會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,」並隨即在禱告中,憑著信心啟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禱告中,她向神求一個更大的「跨越」;左圖右為鄭舒方。(圖 / 鄭舒方 提供)

服事烏克蘭難民的親眼見聞,以舞蹈敬拜釋放屬天平安

在神凡事都有預備!

 

預定好航班的三天後,連結服事的管道浮現了。鄭舒方即將配搭長宣工作的團隊「Awakening Tokyo」,與「Awakening Europe」有所連結,而後者正好於波蘭的普熱梅希爾(Przemyśl),組建了服事烏克蘭難民的團隊。

 

這是一個距離烏克蘭邊境40~60分鐘車程的城市。Awakening Europe在當地,進行各式各樣有關傳福音與宣教的工作已有月餘,鄭舒方與同行友人,只要投入該團隊一起配搭協助即可。

 

在當地服事的日程,為3月25日至4月4日,短短幾天內,見證許多神奇妙的工作。她分享道:「去到當地,才發現難民中心跟一般人想像的不同,在建置與管理上十分安全,也有警力與軍隊鎮守,沒有外界有可能的誤解,例如,像是在新聞畫面中看到的凌亂或破敗感。

 

關於鄭舒方在當地的服事經歷,她進一步分享,只要遵守好難民中心的規定,並注意場地使用規則即可。在此大前提下,難民中心對於福音性質的服事內容,態度十分開放,Awakening Europe的團隊同工,可隨感動用合適方式,去協助在難民中心受助的兒童和婦女。

 

在那裡,鄭舒方能自由地用舞蹈敬拜神、用先知性繪畫服事兒童,傳耶穌基督拯救失喪靈魂的福音,同時,也為人們能得到從神而來的醫治獻上禱告。

 

「我曾服事一位烏克蘭老太太,她因為膝蓋很痛,所以只能儘量把腳放在椅子上。當下我有感動,是用舞蹈來為她禱告,我一跳舞,神的醫治就臨到,她馬上感覺有好轉,接著她的膝蓋就可以彎了!」鄭舒方興奮地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與 Awakening Europe 的團隊同工,服事難民兒童。(圖 / 鄭舒方 提供)

神動工賜下盼望與勇氣,走出戰火陰霾

服事的其中一天,我用舞蹈敬拜神,祈求帶下神的平安同在時,有一位老太太看著我們,眼淚直流。敬拜完之後,我感覺應該要上前去跟她聊聊,透過翻譯,我告訴她,神真的很愛她,而她也回饋我們,分享自己心裡的感動。老太太說道:『我居住的城市幾乎沒有華人,我沒有想過竟然有一個叫做台灣的地方,從那裡,有人願意千里迢迢來到歐洲,這樣子熱心地幫助我們。

 

我的家鄉已經面目全非,我逃離的時候,什麼東西都沒有帶走,跋涉了30多個小時,才到難民中心,那種失去所有的傷痛,我想過,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復原了,但就在剛剛,我感受到平安,我很感動,彷彿神真的同在,我也有了一點盼望。

 

鄭舒方把自己在啟程前,就已經預備好的先知性繪畫圖卡,送給這位老太太,然而,這又是另一段神早有預備的見證。

 

原來,她的一位友人,早在兩年多前,就畫下這些卡片,卻一直保存著,沒有作為其它用途。直到鄭舒方向友人分享,自己即將前往海外服事難民,這時友人才對她說,「我那裡有一些早已經預備的好先知性繪畫,妳這次就帶著去,一定會派上用場。」

 

然而,神所做的奇妙工作不只這些,鄭舒方更深分享另一段,令她非常感動的經驗,是關於一位勇敢的烏克蘭女孩...

 

「我們住在當地的第一晚,與我們同寢室的一位烏克蘭女孩,也是因為戰爭的關係,很倉促地離開家鄉。談話中,得知她才剛剛接受耶穌基督不久,決志不過一、兩個星期,但是她身上有從神而來的『勇敢』。她告訴我們,自己已經決定離開,返回基輔與家人團聚,我們同寢室的那晚上,剛好就是她在當地的最後一晚。

 

在世人眼中,基輔一定不是一個安全的選項,但我從這位烏克蘭女孩身上看見的,是一種『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勇氣』,而這勇氣,是她接受耶穌基督以後才有的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鄭舒方分享神早有預備的見證。(圖 / 鄭舒方 提供)

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勇敢前行

透過多天服事烏克蘭難民的經歷,鄭舒方也想對所有正在為烏克蘭禱告求平安的弟兄姊妹分享:

「我知道許多關心這場戰事的主內肢體,都在為烏克蘭求平安,有很多禱告,也有許多物資與金錢的捐贈,當然,這些都很好,但除此以外,若在禱告中有更大的看見,也不要消滅從神而來的感動。普熱梅希爾(Przemyśl)很安全,因為離前線還很遠,這點大家可以不用擔心。

 

我在當地短短幾天,帶很多人決志信主,從烏克蘭逃往波蘭的難民,都是『熟的莊稼』,對福音的敞開,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,大豐收的景象,真的是可以真實經歷!

 

最後,鄭舒方分享,若有意願或感動,想要去到當地服事,可以透過 「Awakening Europe」網站查詢相關資料並報名(點我進入),該單位歡迎主內弟兄姊妹,一同去服事這群失去家園的難民們,引領未信者經歷福音的大能與平安!

 

【相關閱讀】

鄰近太魯閣事故隧道口,以先知性舞蹈敬拜禱告 她用「破碎生命經歷」,安慰同樣哀慟的人

戰火最前線》烏克蘭最大彌賽亞信徒教會,神將得救「新人」天天加添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鄭舒方(右)以先知性舞蹈敬拜服事烏克蘭難民。(圖 / 鄭舒方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因先知性繪畫服事,深受感動的烏克蘭難民一家人。(圖 / 鄭舒方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