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一群基督徒因著從神而來的感動,發行聖經人物NFT。發起人林德豐說,「在未來的日子,元宇宙可能會更普遍、普及,鼓勵基督徒在裡面做光做鹽。」(圖/林德福 提供、AAO官網)

一群幾乎毫無相關經驗的基督徒,自行籌措資金,憑信心跨入元宇宙,發行全球首項聖經人物NFT之一,希望在科技領域做光做鹽,發揮影響力。

 

創作出的Q版聖經人物「超吸睛」,藝術和技術總監陳威全分享,作品經反覆修改,要設計師畫出聖經人物的「神韻」,還要可愛、吸引人,盼能讓大眾廣為接受,藉此傳遞福音。

Biblicaster: Alpha & Omega (AAO),是由馬來西亞基督徒團隊製作,他們道出自身生命見證,及發行NFT過程,經歷神的動工。

 

親眼見天使鼓勵

發起人兼顧問林德豐是第四代基督徒,他的父親因工作因素,曾住在印尼六年,那段時間,他帶著全家都去拜偶像,但竟有位算命師告訴父親,「你要回馬來西亞信你的神,不然你的神會生氣。

 

想到此事,林德豐驚訝地說,「竟然連替偶像算命的人都這樣說。」因此,全家搬回馬來西亞,並回到教會,但他沒有親近神,只因父母要求才去教會,進入青少年叛逆期後,行為與信仰脫節,在學校調皮搗蛋,也與家人關係不佳。

 

直到15歲,一個神蹟改變他的生命。過去,他極為恐懼邪靈,只要看鬼片就會整夜無法入睡,且每晚,一定要鎖上房門。但有天晚上,緊鎖的房門突然自行打開,他真實感受到「鬼」進入房間,有股強大的恐懼,由外進入內心。

 

他大力搖晃睡在一旁的弟弟,但弟弟絲毫未動,他內心極其恐懼,不知如何是好,無助中,一轉頭,就看到身穿白衣的天使,身上散發著光芒,坐在其左手邊說,「不要怕耶穌在你裡面。

 

說完後,房門突然關上,懼怕全部消失,心理湧現莫名平安,且看到弟弟姿勢完全未變,知道此為真實經歷。自此,生命有極大轉變,還傳福音給原本一起搗蛋的同學,他們因看到林德豐奇妙改變,大多選擇相信神。

 

因親身經歷基督信仰,林德豐決心緊跟隨神,還成教會全職傳道。

 

毫無經驗跨入元宇宙

會想要發起此次計畫,是因林德豐一直認為,基督徒要走進科技領域,影響更多人。去年,在社交媒體上看到元宇宙,經研究後,發現未來可能會更普及、成熟;同時,還看到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,一系列探討元宇宙的信息,深受激勵,想運用新科技傳福音。

 

召聚其他基督徒一起同工,起初,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執行,常「一起發抖禱告,求神開路」,但過程中,看見神恩典不斷,他認為最大的恩典,是在推廣層面。

 

團隊透過社群平台推廣NFT,林德豐曾擔憂會被誤認為詐騙集團,但卻意外收到很多支持。有牧者、基督徒藝人、重要敬拜領袖、影音創作者等,皆肯定此項行動。

 

起初要推廣相當緊張,我們是沒有人認識的小人物,需要鼓起勇氣詢問他們,但看到有人願意支持,是很大的鼓勵,也是從神而來的恩寵。」林德豐感激地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德豐生命被神改變後,緊跟隨神的呼召。(圖/林德福 提供)

非基督徒設計師,創作出聖經人物很「到位」

藝術、技術總監陳威全分享,自己的生命,因婚姻有很大翻轉。婚後,與父母同住,家庭關係產生摩擦,許多事情失去掌控,至後期,幾乎無法承受,他哭著跟神呼求,「耶穌救我!」

 

在毫無力量的景況中,神親自動工改變環境,讓他經歷得勝、家庭關係翻轉,看到神所應許的美麗圖像。經歷死蔭幽谷後,他與神更親近,「我被從谷底中拉出來,對神有更大的信心。

 

針對NFT項目,陳威全表示,他對科技領域很感興趣,正在研究元宇宙時,就收到林德豐的邀請,於是立即答應。

 

他指出,此次在設計部分,遇極大挑戰。許多NFT是依照基礎圖樣修改,但他們設計出多位聖經人物,全都有自己的風格、姿勢、樣貌。團隊希望,設計要與聖經吻合,還要可愛、親民,讓大眾廣為接受,一開始,尋找多位設計師,都無法達成目標,或很快拒絕合作,因此,又陸續更換10多位設計師。

 

近期,與他們合作的設計師,因個人因素差點請辭,讓他非常苦惱,只能禱告,「神啊!求祢開路」禱告後,神突然賜予智慧,令其知道如何與設計師溝通,讓合作案繼續順利進行。

 

此外,要如何設計出,僅有文字描繪的聖經人物,為一大難題。他們參考聖經、畫家創作,並上網查找資料。例如,聖經人物手持的武器,就參考古代樣式,雖無法完全重現,但盡量貼合當時年代。

 

陳威全認為,最難創作的人物是,挪亞與以利亞,因原先設計師失去聯絡,他還親自「上陣」修改。近期發行日將進,他不停趕工,受訪時仍非常疲勞,但辛苦的服事,有佳美果效。

 

雖設計師並非基督徒,過程又遇重重挑戰,但當看到成品時,他們都嚇一跳,顧問林德豐說,「設計出來很『到位』,有聖經人物的感覺,這只有神能夠做成,很難解釋。」而技術部分,有與台灣基督徒交流,且前期已做足功課,進展順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威全分享,挪亞是最難創作的角色之一,經歷反覆修改才完成。(圖/林德福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Biblicaster: Alpha & Omega (AAO),是基於聖經人物和元素,創作的1萬件NFT藝術作品集合。(圖/AAO官網)

期待締造社群,在科技領域做光做鹽

負責社群媒體推廣的林德福,是林德豐的弟弟,他也在生命中經歷神帶領,與神更親近。過去,極少接觸元宇宙,剛聽到此計畫時,非常猶豫是否要加入,但後來感受到這是重要行動,也參與在其中。

 

他指出,遇到的一個挑戰,是要解釋何為NFT?NFT為數位藝術,除可自行收藏外,還會連結購買者成為社群。團隊期待透過數位連結,創造更大影響力,為被逼迫的教會、孤兒院募資;並連結企業,造福社群成員;最重要的是,有機會領人認識耶穌。最終,將鼓勵人回到現實,與神、他人連結。

 

禱告懇求神的恩典,引導、幫助我開前面的道路,神都有開路!」林德福強調。

 

最後,發起人林德豐分享,這次發行打開他們的眼睛,看見元宇宙可能會在未來更普遍,鼓勵基督徒若有感動,可勇敢進入,在裡面做光做鹽,廣傳福音,藉新科技傳揚神國度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為社交媒體主責林德福。右為品牌和合作夥伴負責人張雄,還有位網站開發人員,團隊共5位成員。(圖/林德福 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本報與其中3位基督徒,線上連線訪談,他們皆在馬來西亞古晉611靈糧聚會。(圖/線上截圖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