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左上: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。左下:全台各地弟兄姊妹付代價,從清晨6時開始築壇獻祭。右: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整本聖經中,神不斷與我們立約,但為何最後19個朝代都亡國了?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指出,「約」是生命與關係的核心,要持續享受神的祝福,最重要的是承擔祭司職責,站在罪的破口獻祭,這祝福不單影響現在的國家情勢,更會延續到子孫千萬代。

今(5)日清晨6時開始,2022年國家祭壇以「祢實在恩待了我(lifnim mishurat hadin)」為題,於線上和各城市實體直播據點舉行,全台約兩千位弟兄姊妹和牧者參與,在神面前齊心敬拜、獻上禱告的祭。

 

為國家守約,神必看顧台灣

「抓住與神的盟約」跟我們有何關係?——祭壇使守約的神,有管道恩待我們。

 

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引用詩篇91:4,「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,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,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」,談到只要守約、築祭壇,神必會為我們負責到底。

 

去(2021)年,他與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眾教會同心為地震築壇禱告16個月,發現神真是信實,是我們的大小盾牌。

 

今(2022)年3月與9月,花東地區發生嚴重地震,然並未發生嚴重傷亡,軒嵐諾颱風帶來雨水也未引發災害。

 

5月,花蓮玉里疫情十分嚴重,當地兩大醫院醫護人員不足,護士常一天值班12小時。有護理長因同事確診,連續上班20小時才下班,能堅持下來僅憑一個信念,「我是祭司,要為醫院站立」。

 

教會長老聽聞後深有所感,隔天聯絡教會牧者為台灣認罪悔改,異象中看見花東地區被黑暗權勢壟罩,於是5-8月,將教會同工2至3人分成一組,繼續築壇禱告。

 

很奇妙的,疫情便獲得控制,不再擴散,原本異象中看見的黑暗,被厚實的牆取代,見證永在的神從永恆眷顧我們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瑞成牧師分享,神是我們的大小盾牌。因著與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眾教會牧者,為地震築壇禱告16個月,在神保守下,今年多次地震皆無發生嚴重傷亡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饒恕使我們繼續與神同行

近年,台灣面臨各種風暴,例如:8月時大陸軍事演習封鎖台灣、股市加權指數下跌等,基督徒要如何繼續在上帝的「恩待」中?

 

黃瑞成分享馬太福音18:32-35經文,當中提到,不憐憫人的,必不蒙神憐憫;我們若不從心裡饒恕,國家只能留在刑罰、困苦和災難中。而耶穌在十架垂死時,求天父饒恕那些兵丁,是你我的最美榜樣。

 

他提到,台灣雖時常受到對岸施壓,但9月時,四川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總統蔡英文向對岸表達慰問,也算是關係轉化的起步。

 

於生活中,我們每位祭司樂意學習耶穌,饒恕所有施暴者嗎?你我築壇時,心中被霸凌與壓榨的心還在嗎?你我的靈與神同行嗎?還是受害者角色已潛入靈魂深處?

 

幾千年來,神拯救世界的法則沒有改變,也就是,人與神一起做王、獻祭。啟示錄20:6,「在頭一次復活有份的有福了,聖潔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。他們必做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

 

因此,每天有不同的祭壇,以國家高度與縣市一起獻祭。例如:晨禱祭壇、教師祭壇、婦女祭壇、青年祭壇、職場祭壇、家庭祭壇等,如此來吸引神的同在,以致我們在新創、科技等產業上都能蒙福。

 

台灣需要把此經驗分享出去,使世界各國都蒙福,修復國與國之間的關係。因為戰爭是殘酷的,這世界需要有更多國家委身於此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中,因約敬拜團主領敬拜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為何主把與祂立約的19個朝代滅了?

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,「約」是上帝工作的媒介,然而,祂不願意強迫人做任何事,除非我們自己願意順服。上帝也用「約」貫穿整本聖經,即為新、舊約。

 

我們與神有「五個盟約」:

1.挪亞立約,為第一個約。

2.亞伯拉罕立約,為第二個約。

3.神在西乃山與以色列民立約,為第三個約。

4.組成整本申命記的約,則是人類主動承諾的回應。

5.在基督耶穌裡的新約。

 

從整本聖經中可看見,200多年中,19個朝代都與神立約,但為何神還是把他們滅了?

 

事實上,神可以在一開始就滅,但祂等了19個朝代。發現這點的我們要認真一點,潘劉玉霞再次強調,「我們要認真一點!認真到命都沒有,」因為,這是主的血所立的約,是不能更改的。

 

出埃及記19:8,「百姓都同聲回答說:『凡耶和華所說的,我們都要遵行。』摩西就將百姓的話回覆耶和華。

 

出埃及記24:3、7,「摩西下山,將耶和華的命令、典章都述說於百姓聽,眾百姓齊聲說:『耶和華所吩咐的,我們都必遵行。』又將約書念給百姓聽,他們說:『耶和華所吩咐的,我們都必遵行。

 

從上述經文可發覺,每次神說話時,我們都承諾會遵行,之後卻沒履行,然而,神不斷忍耐,無論百姓發生何事,祂都沒有廢約。

 

申命記中,祂不斷調整與自己立約的百姓,希望大家回到對的關係中。即便當初與祂立約的百姓全死了,但神的約是長久的,祂從未忘記。

 

因此,上帝給我們的祝福,不只影響現在的國際情勢,還會延續影響子孫,直到千千萬萬代,如同申命記5:29,「唯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,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,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」,我們要抓住這個約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,上帝與我們的約,是王與百姓、父和子的寶貴盟約,毀約將切斷關係與生命,落入極深的黑暗裡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君尊祭司要獻上最好祭物,而非「組合肉」

上帝與我們立的約,會使子孫蒙福,因此,不是奴僕或俘虜的約,乃是王與百姓、父和子,是夫妻與生命之約。

 

但,當百姓造了金牛犢,百姓不僅毀約、也破壞情感連結,以及生命的相連,導致人落入極深黑暗,讓撒但有隙縫介入。

 

這提醒我們,是否曾在關鍵時刻「賣了主」?然而,要成為君尊祭司首要的,是拿出祭物,也就是我們的「真心」。

 

獻祭要拿出上好的牛、羊來獻。舉例,在牛排店我們也會點上好的肉品,但每次獻給神的,卻是「組合肉」,甚至,常自己定義「神」,認為上帝是「神諭的神」。

 

神諭即為神示,是種占卜形式,例如:擲杯、求籤。但上帝說,祂是獨一的神,猶太百姓則認為,神是餘煙裊裊,透過神諭就可改變與神的互動,以致,人跟神的關係永遠在交易行為

 

但神說「若遵行我的道」,背後隱含的意義為:「我承認祢是唯一的神,祢的話就是祢的代表」。得見,今日我們若不讀經,即代表「我不承認祢是神,(不承認祢)是我生命的供應者」。

 

切莫以為「不讀經」這件事很簡單。這反應出,這塊祭肉有問題,代表我們不承認、也不認為神的話是你我生命的糧,導致不吃喝神的話也無所謂,因有別的供應。

 

然而,看到神如何在強勢國中保護、供應以色列後,可見神的教導—祂的話,就是準則,供應你我的一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舉起聖潔的手,齊心為國度禱告。圖為桃園直播據點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桃園轉化團隊及桃園直播點實體聚集。(圖/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)

起來承接祭司職責

盟約是至高無上的責任倫理,指行動的人會以履行約中責任為最高倫理,並對自身行為的後果負責的概念。的精神與內涵不是白紙黑字,乃是一個人生命與關係的核心!

 

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,是否了解過,有很多責任是我們應履行的?因此,耶穌基督告訴許多人,「不要以為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靠這點可以活下去」,耶穌說,悔改與行為要相稱。要繼續在約中,就要承擔責任。

 

欲讓神的恩待持續延續至後代子孫,首要就是承接祭司責任,且神說,只有利未支派所有的供應都從神而來,因此,我們當擔起職責,靠神的話餵養,站在破口獻祭。「神給基督徒很重要的能力是,我們可以修復神的世界,這個毀壞、滿了罪的世界。

 

哪裡有罪,就有獻祭;哪裡有獻祭,就有祭司;哪裡有祭司,就有祭壇;每個人都當起來承擔祭司責任!

 

潘劉玉霞鼓勵,各樣的祭壇要補滿網子,使仇敵在這島嶼沒有見縫插針的機會。求主幫助我們繼續高舉神,無論外面的參巴拉、獅子怎樣吼叫,這個祭司的國度是與神立約的,讓我們今天更新與神的約,不再放蕩、出賣我們的職分,因這職份,是上帝立約不變的法則!

 

【相關閱讀】

國家在各樣的罪與危機中 清晨六時國家祭壇:祢實在恩待了我們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