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本篇為11月12日晚,慕約翰牧師於祭司總聚三,分享的信息。(圖 / 全國禱告網絡、shutterstock)

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心聲:一直為復興禱告,卻沒有果效,為什麼?

 

復興是,當我們願意先滿足神的先決條件,你我就必定能夠經歷到復興。」—慕約翰牧師

 

慕約翰打破迷思表示,許多人認為復興是神蹟奇事,是人所遙不可及的層面。然而事實上,當基督徒明白神的法則,即能擁有對復興的渴望,並且懂得促使復興「有效」來到!

(上篇:邪惡勢力朝教會襲來 慕約翰:檢視心的光景,讓惡者在生命沒有立足點

 

復興並非人完全不可控的神蹟奇事,反倒像是一個「方程式」 

「如果我們不能找到有效的方式,促使復興來到,就會感到非常地氣餒,因為,禱告、卻沒有看到期許的果效。」

 

慕約翰非常欣賞一位復興家—查爾斯·芬尼(Charles Grandison Finney,被稱為現代復興之父),因對方是他所聽到,第一個說復興不是神蹟奇事的人。

 

意即,復興不是人所無法觸及的領域;慕約翰打破一些人的迷思表示,復興是可以按照你我渴望的程度,促使復興來到。

 

如同耶穌說: 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着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求魚,反給他蛇呢?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,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」(馬太福音7:7-11)

 

耶穌藉此建立你我對神的信心,並使人明白,當我們真心尋求對復興的期待,天父是何等渴望回應。

 

慕約翰觀察到,許多人為復興禱告時,沒有存著對神的信心。聖經說,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」(希伯來書11:6)此信念是尋求神的根基,以及重要關鍵。

 

而關於復興的禱告,在神回應之前,祂立下了一些先決條件

復興是,當我們願意先滿足神的先決條件,你我就必定能夠經歷到復興。」—慕約翰

舉例,聖經歷代志下7:14,神說,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——

 

1.自卑
2.禱告
3.尋求我(神)的面
4.轉離他們的惡行

 

如此,神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

 

從上述經文來看,顯然,這並非人完全不可控制的「神蹟奇事」,反倒像是一個「方程式」。也就是說,當基督徒逐一落實以上條件,就必能看到得出的結果。

 

進一步談及復興如何來到?

 

慕約翰說,當你我更多明白神國度彰顯的細節,才能進而有效促使復興發生。

關於神國度的「七根柱子」 

為使眾人更深入明白,慕約翰接續分享,「神的國度」是藉由「七根柱子」彰顯出來

 

意即,當復興來到,聖靈會在這「七大領域」更多運行。

 

第一根柱子:神的道

人們經常覺得,「活出神的道」很困難—因著肉體的驕傲、情慾等,致使人們難以跟隨聖靈引領。

 

慕約翰舉例,有位姐妹發現未婚夫發生婚外情,遭對方全盤否認。後經調查,證實未婚夫的婚外情屬實,並發現,另一位年輕女性住在未婚夫家裡。

 

這位姐妹感到非常憤怒,尋求牧者時坦承,自己無法饒恕未婚夫。

 

慕約翰向其表示,先把未婚夫擱在一旁,先談談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;因若是無法饒恕,會直接影響到自身「屬靈健康」。

 

然而,她無法認同,且認為牧師無法理解其光景。且在憤怒中,進行黑暗報復——將未婚夫下到監牢48小時。

 

之後,這位姐妹的妹妹懇請慕約翰,阻止姊姊做出非常可怕之事——打算殺掉未婚夫。

 

當慕約翰致電詢問這位姐妹,她在電話那頭坦承確有此意。慕約翰花了整整一周,使其放棄殺人計畫。

 

「雖然她非常掙扎,但內心的憤怒,導致她無法放過未婚夫。」最後,神介入到這位姊妹夢中,告訴她,若殺人計劃成功,也會使自己進入「永恆毁滅」。

 

隔天,她哭著來找慕約翰,請求代禱,求神赦免自己,並盼得著真自由。

 

慕約翰為著這位姊妹的翻轉感謝神。並以此例子領眾人省思,當中最核心的問題是什麼?

關鍵在於,這位姊妹沒有一顆「全然願意遵行神旨意」的心。

 

而她的生命光景,可能也是你我的光景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明知神的心意,卻感到難以遵行,而選擇妥協、放棄。

很多時候,我們做了不合神心意的事,做了之後,才來到神面前懺悔。

然而,當我們悔改時,卻不是立志永不再犯,乃是僅為犯錯的事道歉。

 

以致,當下次又面臨同樣挑戰時,仍舊是往錯誤方向行,然後反應依然是:「主啊對不起,求祢原諒我⋯⋯」

 

慕約翰強調,「當我們為復興禱告時,聖靈必須帶領你我來到另一層面——使我們不再像從前一樣抵擋神的心意,而是在生命中有更多百分比,願意降伏、遵行神話語

 

這意指,當基督徒目睹聖靈大量運行在某區域,定會看到許多人自然而然地敞開心向神悔改,並立志不再犯罪。

 

若是如此,我們即能認知到,這是「復興」的工作來到。

 

慕約翰說,當你我分別時間親近神,聖靈會賜予能力,使你經歷「個人層面」的復興。

 

其實,我們大部分人都可以有如此經歷,但為何沒有?是因為首先,我們自己沒有這樣的信心,來渴慕尋求。

 

同樣的,在教會層面,任何時候也都可以經歷到神的復興,前提是,教會要願意全力尋求神的心意

 

很多時候,基督徒在教會裡,是在埋怨世上的事,而非選擇全然投入尋求上帝,讓聖靈的復興臨到教會。

 

進而,若期待復興的範圍更加廣泛,包括社區、甚至是更高層面的國家復興,則需要付上更大代價。

 

如同哥林多後書10:4-5所說的關鍵,「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

「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這就是復興的開始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此為關鍵時刻的信息,同時盼望眾人彼此同心,完成國家的轉化。第二天晚上(11/12)的聚會,由苗栗轉化團隊帶領敬拜。(圖 / 全國禱告網絡

為何很多人為復興禱告,復興卻沒有來到?「因為很多時候,基督徒沒有明白神國度更多彰顯的意義為何,以致忽略當中的細節。

 

神的心意可分爲三個因素 

1.祂的榮耀 

神的旨意是希望,我們所做的任何事情,都能帶著祂的榮耀。

 

在此層面尋求神,是關乎「神,求祢光照我,讓我知道自己生命中,有哪些層面無法榮耀祢。」

 

並由個人層面延伸至家庭、家族、教會層面,將這些放在祭壇上,使聖靈在不同領域運作,進而見證復興的能力。

 

2.神毫無條件的愛 

在這世上,有太多的事使得人們越發難以付出「愛」。而我們也愈習慣處於缺乏愛的光景中,甚至存在著仇恨。

 

因此,尋求復興的過程,也當求聖靈光照自己生命,進而包括家庭、家族、教會,有無哪些區塊,無法按著神的心意去愛人。若我們真實為此突破尋求神,在各領域將帶出關係修復、彼此和好的改變見證。

 

反之,不論你我有什麼原因、或是正面臨何樣生命光景,若是無法付出愛,這是復興臨到的「攔阻」

 

慕約翰提醒,有許多人為著國家復興禱告,卻忽略了面對關乎個人、家庭、教會等層面,需要被神光照及修剪之處;而若是沒有從這些基本面開始,神則難以回應關乎國家復興的更高層次禱告。

 

3.神的話語 

《聖經》,就是已經顯明出的神的話語。

 

慕約翰表示,現今全世界教會大部分的人都過於忙碌,以致無法按時讀神的話語;然即便讀了,也未必願意「行道」。

 

馬太福音7:21中,耶穌明言: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

 

「神的榮耀、神的愛、神的話語」,三者合起來,就是「神的旨意」。

 

你我可能都容易過著「普通」基督徒的生活,但當我們認真尋求復興,願意謙卑邀請聖靈光照個人生命,將驚訝發現,自己生命真實的光景,有許多不合神心意之處。

 

這也是為何,神應許醫治國家土地之前,首要條件是祂的百姓當「自卑」。

 

若不如此行,則會攔阻復興。

慕約翰再次強調,當神的復興臨到,聖靈首要動工的領域,就是使得更多人願意降伏神,遵循祂的旨意

 

(下篇待續~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