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牧者談「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—RPG屬靈高峰會」。(圖 /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)

睽違三年,一掃疫情陰霾,三月15-19日於韓國禱告山舉辦十五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」,此次主題訂為「RPG屬靈高峰會」

 

主辦方以斯拉事奉中心張漢業牧師表示,看到台灣教會因著RPG禱告運動,使教會界「屬靈復興氛圍」更加提升,並促進「世界宣教和職場教會」的開拓,基於使RPG運動更加擴張到世界各地的負擔,因而特別在韓國預備了這場「RPG屬靈高峰會」!

 

一定有人會問,為什麼還要去韓國參與RPG的主題分享?RPG真正的精神不是只為自己,乃是為了宣教、分享,若是比別人多走一步,就多去和別人分享那一步。彼此不斷地刺激(激發)。」楊寧亞說,去,是要與主連結、與彼此連結,並且是為了普世宣教,目標乃是未來能建造華人的宣教網絡!

此次講員陣容包括: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、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、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,台灣代表有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、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、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、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等。

 

希望邀請在世界各國想推動RPG,或是欲建立復興禱告網絡的教會、牧者和屬靈領袖,一同在當中禱告及交通,並在神的話語中領受異象與使命。

 

相互交流「世界性的運動」

「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」因疫情關係已停辦三年,今(2023)年再度回歸,張漢業談及舉辦原由表示,因著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來台推動RPG運動,從中許多教會、教派、地區性聯禱會及基督肢體,皆蒙受神恩和極大祝福。

 

這是世界性的運動。」張漢業曾和澳洲牧者交通到RPG,並得知泰國也有一些牧者對於RPG產生很大興趣並盼學習,包括香港地區也有教會正推動RPG等。

 

因此,此次邀請楊道諾前往韓國「原汁原味」進行分享,各個國家推動RPG的牧者領袖也都聚集當地,如美國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、大陸,甚至於韓國的牧者,參與其中。

 

當楊道諾牧師走訪多國傳遞RPG,所知目前有三個國家對此非常火熱、興旺,台灣正是其中一個,相信台灣的RPG團隊,能給予各國教會實質幫助和屬靈眼界鼓勵。

 

因著有此看見,研習會中特別安排分組時間,讓各地區、各國家分享RPG見證,使不同國家的屬靈領袖一同交流。張漢業深感,台灣在RPG上,帶下全球華人教會的祝福,所以此次也邀請台灣各城市主要負責牧者,分享推動RPG的經驗及美好果效,期幫助尚未投入、或已投入者,有更多領受和學習

 

「高峰會的意義,就是讓我們每個教會、每個國家,都分享每個國家推動(RPG)的情況。做得好的,也藉著見證分享及相互交通,將RPG的核心與精華,與更多國家的牧者共享。」

 

張漢業表示,該聚會不只是聽講道,而是立基在共同異象、使命上,來彼此分享及見證。這也是楊道諾的負擔,因著台灣的美好經驗與果子,楊道諾渴望看見RPG不只在台灣興旺,進而更推動到全球華人所在的每個教會與國家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寧亞牧師於訪談中談及,RPG真正的精神不是只為自己,乃是為了宣教、滿足上帝的心意,所以要「去」。這次不只是一般的研習會,目標乃是未來能夠建造華人的宣教網絡。(圖 /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)

此次韓國牧者研習會,結合RPG主題,心繫普世宣教、大使命運動。一定有人會問,為什麼還要去韓國參與RPG的主題分享?

 

RPG真正的精神不是只為自己,乃是為了宣教、分享,若是比別人多走一步,就多去和別人分享那一步。彼此不斷地刺激(激發)。

 

楊寧亞受訪分享,眾人去,是要與主連結、與彼此連結,並且是為了普世宣教眾人相互交流與影響。因爲,「RPG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意,而是要滿足上帝的心意。所以,大家不能只是待在台灣、自己舒舒服服的就好,乃是要「去」!

「這一次,也是希望把大家更多連結在一起,以RPG作為基礎,不只是一般的研習會,所以蠻重要的,目標乃是未來能夠建造華人的宣教網絡。」

 

楊寧亞深感,2023年,一定是個關鍵的一年!RPG的禱告,一方面是抵擋仇敵,一方面是把神的同在帶下。同時,連結華人,華人復興,同樣是自己的負擔。

華人復興會影響全世界,」楊寧亞認為,21世紀是華人服事全世界最好的時機,宣教的棒子已經來到華人身上

 

希望這一次去韓國,大家能離開忙碌的台灣,結成聯盟、建立網絡,再回到台灣來,最重要的是,日後要做普世宣教運動,進到列國裡去宣教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本次來到第十五屆,歷屆主題有聖靈、禱告、職場宣教等。圖為歷年聚會照。(圖 /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)

願全球華人教會都能迎復興浪潮 

此次「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」同時被形容為「牧者最佳充電退修會回歸」,盼一起充飽電再出發

 

張漢業分享,經歷疫情三年的洗禮和挑戰,相信許多人的靈命或許也經歷疲乏,因此,盼望眾人能夠來到韓國禱告山(崔子實紀念祈禱院),得以卸下生活及服事上的忙碌,一同專心尋求神,重新與神有美好交通、及更親密的禱告,也成為個人靈命更新的翻轉

 

他認為,信息在那裡都可以聽得到,最重要的是,一群禱告的人到韓國領受、追求個人禱告,同時,連結眾牧者與各個國家,我覺得這是非常寶貴的。

 

目前台灣各城市連結網絡做得非常好,張漢業同時盼望,台灣與他國之間能有更緊密的連結關係,因此,也期待藉此高峰會平台,聯絡各國華人教會,成為一個網絡,彼此交換意見、分享經驗,奠定合一與復興

我想,(這一次)不只是聽道,乃是我們如何傳遞所領受的復興負擔和異象,更為重要。

 

希望把台灣的經驗可以分享到各個不同的國家中,讓全球華人的教會都能夠帶來復興浪潮。

 

神透過不同的方式,都在復興華人的教會!

 

RPG運動與「職場宣教、列邦宣教」都有密切關係,如同楊寧亞牧師所說,RPG不只是禱告,更是為了建立教會、帶動宣教。

 

我想這樣的運動,可以在耶穌基督再來之前,更加加強收割(靈魂)的美好果子。

 

——張漢業共勉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漢業牧師。(圖 /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