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023祭司總聚一首堂信息報導(上篇)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撒但也曾如此「試探」耶穌:只要拜牠,就可享有世上的萬國、與萬國的榮華。

 

教會、基督徒是否也把巴比倫金像所展現出的面貌,當作是神——你所敬拜、所追求的?

 

基督徒有沒有可能「腦霧」——我們一手拿著聖經,一手築起巴比倫的金像?有沒有可能,我們一邊到教會,一邊卻也助長了巴比倫的運作?

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23祭司總聚一,於3/17-18舉行,全台各城市有151間教會、逾千人報名參與,包括180位牧者傳道。

 

有感於現今時間愈往「但以理金像的十個腳趾頭逼近」,走過歷史洪流,「巴比倫與希臘魔君」是否漸漸成為教會的主?「希羅文化」是否也一點一滴地滲透進教會裡,以致教會難以專注於神的道、無法貼近祂的心意

 

基於此看見,本次祭司總聚將主題訂為:「教會」會腦霧嗎?再清醒不過了!盼望一起揪出感染、吞吃教會的元凶

教會是大復興,還是大崩壞?

根據《2022台灣基督教會普查報告》指出,2022年台灣基督徒人口總數,比2017年衰退了49%

 

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於首堂信息「但以理與金像」中表示,同時教會也在面對歷史變化,她從中提出省思,到底教會是越發興盛,還是越靠近世界?近期的教會,是面對到大復興,還是大崩壞?

 

綜觀現今,氣候變遷、世界經濟、俄烏戰爭、流行瘟疫、大乾旱、大饑荒、虛擬世界等,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,並衝擊人們價值觀,包括家庭、親子關係,職場文化與倫理的改變。

 

在這樣的處境中,我們還認為『禱告、祭壇,是自己好、就好了嗎?』——絕對不是。」教會的祭壇,應當符合上帝的心意。

 

潘劉玉霞提到,但以理書可謂舊約中的「啟示錄」,身為基督徒不能不了解。特別是,當時但以理被擄到巴比倫之後,看到了「金像」的異象。

 

但以理書有一個最重要的重中之重,就是「拜像」與「不拜像」之間的角力戰。由此可見——「拜什麼,變成我們(基督徒)的關鍵。

 

現在有幾個猶大人、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、王阿、這些人不理你、不事奉你的神、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

 

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、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、你們不事奉我的神、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、是故意的麼。

 

即或不然、王阿、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、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

(但以理書3:12、14、18)

 

潘劉玉霞提醒,在今天的世代,「金像」並沒有結束。

  • 【現場畫面】2023祭司總聚一》因約敬拜團帶領詩歌敬拜。(攝影、剪輯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因約敬拜團以多首詩歌主領敬拜;眾人齊心敬拜上帝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基督徒不要認為「只關心自己的事就好」

從但以理書10:12~13可知道,金像不只是一個偶像,而是「魔君的策略」,一個褻瀆上帝工作的終極指揮

 

他就說、但以理阿、不要懼怕、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、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、你的言語已蒙應允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。但波斯國的魔君、攔阻我二十一日、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、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。 (但以理書10:12~13 )

 

當時,波斯國的魔君「攔阻」了「但以理的禱告21天」,而且還必須出動天使長米迦勒前來相助。

 

潘劉玉霞表示,許多人太看重自己,以致不知道魔鬼所要攔阻的是「國度性」的東西。

 

基督徒經常忽略了——

什麼東西是魔鬼要的?

什麼東西是重中之重?

並且,忽略了「禱告」會被攔阻;基督徒被魔鬼搶奪的,可能不只是財務、聰明、智慧、職位、婚姻…,而是「禱告」。

 

所以,若「沒有禱告」,其實就已經處在一個「被擄的狀態」

當時與魔君的角力,連米迦勒天使長都要出來爭戰21天,可見此攔阻力度有多強大

 

因而,面對現今如此多的局勢和震動,基督徒不能再做愚民,或是只注意極微小的事情——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認為「只關心自己的事情就好了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透過信息,眾人一起認識「巴比倫系統」。潘劉玉霞牧師表示,但以理所看到的金像,是「一個身體」,意指環環相扣、傳承與延續,這一點可從歷史發展證明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巴比倫讓你徹底「屬靈腦霧」 

創世記11:1,那時,天下人的口音言語,都是一樣。 

 

從原文來解釋,口音指的是:事、原因、原由。也就是說,當我們「重構歷史」即知,當時所有的人、整天都在談論一樣的「事」:建巴別塔

 

創世記11:9,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、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、所以那城名叫巴別。〔就是變亂的意思〕

 

變亂的原文為「混亂、混合、摻雜、攪和在一起」,可見,當時代的一群人都「腦霧」了。

 

整個「當時代」,如同一個堅固的營壘,人們很難逃離巴別的魔掌。

 

由此反思,教會、基督徒是否也把「金像」所展現出的面貌,當作是神——你所敬拜、追求的

 

若是如此,可謂「腦霧」得很嚴重,因為無法作出正確判斷。

 

「『巴比倫』是讓你徹徹底底的腦霧。

 

巴比倫是強而有力的反叛者

巴比倫的本質,是強而有力的反叛者,且它絢爛、奪目、吸引人,不斷告訴人要「拜」它。

 

巴比倫在今天其實離我們並不遠,若你想要留名、把人攏在一起、背離上帝、人意高漲,其實就是巴別。

 

若你沒有照著神的法則去運作,而是跟著社會系統在運作,包括家庭文化、公司文化、各樣文化,令你不得不「服」,就是巴別。

 

巴比倫是高大的偶像之地 

當時,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吾珥,吾珥正是大巴比倫國;直至但以理時代,猶太人被擄到之地,仍是巴比倫。

 

由上述歷史可見,神定意要祂的百姓從吾珥(巴比倫國)被釋放,然而尼布甲尼撒王又將神的百姓擄到巴比倫。但是,但以理與其朋友成為典範——身處巴比倫統治下,如何出類拔萃、完全得勝。

 

巴別是你要跪下去的地方

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、將世上的萬國、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、對他說、你若俯伏拜我、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、撒但退去罷。〔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〕因為經上記著說、『當拜主你的神、單要事奉他。(馬太福音4:8~10)

 

撒但也曾如此「試探」耶穌。

 

這一條路很快——只要拜撒但,即可享有世上的萬國、與萬國的榮華。

 

很多人拜偶像的心態也是如此,以致拜耶穌、同時也拜其他的神(偶像)。

 

這就是撒但的詭計,使人把短暫當永恆,把腐朽當真道

 

巴比倫是金頭、令人炫目

巴比倫哪、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。你一切的珍饈美味、和華美的物件、也從你中間毀滅、決不能再見了。(啟示錄18:14)

 

巴比倫的內涵:物質、幣值、金融中心——瑪門

 

撒但知道人喜歡向「錢」看。而當人往往得到華美物質,好似就脫離不了。

 

但是,照著神的工作,金融、超貸、印鈔、通膨等問題,「至終,神一定會出手。」

 

(撒但)對他(耶穌)說、這一切權柄榮華、我都要給你.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、我願意給誰就給誰。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。 (路加福音4:6~7)

 

當你拜撒但,就等於當掉了你的命,甚至是命定、呼召。

 

有多少年輕人,年紀輕輕就被巴比倫抓住?身為父母有否察覺到,自己是否送給了孩子「巴比倫」,一邊希望孩子去教會,一邊又使其羨慕巴比倫的產物?

 

從聖經中可見,當年輕人們到了巴比倫後,大部分的他們都沒有選擇離開那地,返回建殿的人非常少。

 

巴比倫是強大的世界系統 

聖經以巴比倫代表世界的大蛇,巴比倫是一個強大的世界系統,不看重神的價值、制度;巴比倫是世界的王、是控制人的系統,人們很難逃離其魔掌。

 

所以,基督徒有沒有可能「腦霧」——我們一手拿著聖經,一手築起巴比倫的金像?有沒有可能,我們一邊到教會,一邊卻也助長了巴比倫的運作?

 

如果基督徒無法辨別,我們身處巴比倫系統(世界)中「所運作的是什麼」,那麼巴比倫當然可以在你我中間繼續「存活」。

 

巴比倫也是宗教的系統 

這是一條死路。

 

當尼布甲尼撒王頒布「拜像」的命令時,他告訴百姓,不拜就是死。

 

巴比倫就是死路——宗教的制度、宗教的商品化、宗教的個人化它不只是要立像,且要人拜牠。

 

聖經說,整個世界是握在惡者的權勢下;從我們生活的世界可見,包括教育、貿易、外交等制度,多充斥「金頭」掛帥、利益至上,缺乏公平正義。

 

巴比倫是世界系統、也是宗教系統,巴比倫就是要你完全成為牠的傀儡。所以「拜」的真正意思,並非指宗教上的行動,而是你所「信服的是什麼——巴比倫讓你的整個思想「悖離上帝」

巴比倫的系統 (悖逆、無神的中心)

 

·物質、唯物主義 

·敬拜、宗教的中心 

·政治、權力的中心 

·經濟、金融的中心 

·控制、驕傲的中心

·巴比倫的系統就是人與撒但建構起來的世界

綜上所述,引領教會、基督徒反思,到底是在拜巴比倫、拜所謂「掛名基督教的宗教」,還是在拜耶穌基督?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撒但最害怕的事情是,基督徒真正的拜神、築對了祭壇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祭壇的五大關鍵 

因而,全國禱告網絡不斷領人思想「祭壇」的本質。

 

敬拜真神和祭壇的大能,與禱告之間到底有何差別?


祭壇和禱告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,」潘劉玉霞再次說明,人的禱告常只注意在「自己的事」。

 

祭壇是——

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、拿各類潔淨的牲畜、飛鳥、獻在壇上為燔祭。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、就心裡說、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、(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)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、滅各種的活物了。地還存留的時候、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、就永不停息了。(創世記8:20~22)

 

一,成為燔祭

拿潔淨的牲畜、飛鳥、獻在壇上為燔祭

 

燔祭的特質,就是要全部燒盡,意即「不能有我」,應要「沒有自己」

 

所以,禱告當中如果都是「我、我、我」,則不可能獻燔祭,也無法成功築壇。

 

二,成為神悅納的馨香之祭

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

 

意即,我們必須要滿足「神到底要聞什麼?

 

如果神「不喜歡的」,我們一直放在壇上,例如仇恨、不饒恕、憂慮…等等,若如此,也無法築成功的壇。

 

三,取消地的咒詛

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

 

壇的功效,是能夠撤銷「地的咒詛」——也唯有壇能做到這件事

 

這給予基督徒一個「極大盼望」,若我們在這地設立祭壇,壇不是只能處理短短幾年內的事,而是,「壇能夠完全處理土地從以前到如今,所發生的問題。

 

四,神不再滅各種活物

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、滅各種的活物了

 

因著如此(上述),而使神應許:「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、滅各種的活物了。」

 

所以,當基督徒面對國家處境及世界局勢,要蒙神「不再滅各種活物」(保平安)的關鍵,不是在於選出哪個領袖,也不在於自己多會計劃未來,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明日將發生何事。

 

五,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永不停息

地還存留的時候、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、就永不停息了

 

由此可見,此「運作」非常重要,也就是說,我們必須非常謙卑地來到主面前。

 

現今台灣和全世界都共同面對極端氣候、飢荒、財政等問題,人在這樣的時候,特別會去「拜神」,拜對神,可使土地有平安,拜錯神,反之將使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異常。(如,持續乾旱、水災等)。

 

所以綜觀全世界發生的事,神已經在「教育」我們

 

多年來,全國禱告網絡一直呼籲要為國家、為神的國降臨來禱告,或許很多人會覺得,自己的事都禱告不完了,哪裡還有時間為國家及國度禱告。

 

潘劉玉霞表示,其實不是要一直禱告「事件」,而是要好好「拜神」。當我們好好拜神、跟神的關係是對的,結果是「稼穡、寒暑、冬夏、晝夜,就永不停息」。

 

基督徒不是要一直為事件提名禱告,因為事件永遠禱告不完、也處理不完。而且,當越禱告事情,時常就越專注「自己」,因往往是用自身角度在禱告,卻不明白神的角度(心意)。

 

所以,惟當好好「敬拜神」

撒但其實不怕你禱告,

撒但不怕你從事非常多的宗教行為,

撒但怕你真正的拜神、築對了祭壇,

這是撒但最害怕的事情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信息後,眾人回應、悔改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(下篇:從事一切宗教行為卻無法遇見神?撒但最害怕你「真正拜神」的四個關鍵

 

相關閱讀》

你踩在耶穌身上尋找「巴比倫」嗎?如果巴比倫在教會,教會絕對沒力量

教會應成爲世界警鐘:真正識破巴比倫魔君,在這世代生出更多但以理!

教會需要解「巴比倫的毒」! 想「自己作王」就是掉到巴比倫系統

基督徒有一場仗要打!小心巴比倫系統3大特徵,抓住列國回轉關鍵

從聖經觀點看金融崩盤 歷史告訴人們:你高舉什麼,神就打擊什麼

撒但運作在「思潮」裡,教會面臨生死存亡時刻—進入國度型爭戰(上)

當教會越像世界,就會越沒能力–靈界運作的迷思、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的3大計謀(下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