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「律師,我真的不是你們想的水性楊花,不守婦道的那種女人,我真的是因為太寂寞才會做出這樣傻事...」他用淚汪汪的雙眼看著我,問我「還有救嗎?」我跟他說...

跟一位被一夜情對象苦追,甚至揚言要破壞婚姻的當事人深談。他告訴我,「律師,我真的不是你們想的水性楊花,不守婦道的那種女人,我真的是因為太寂寞才會做出這樣傻事...」

 

他告訴我,他的婚姻是人看為好的,老公和自己事業有成,一雙德智體群美五育均優的兒女,平日就是全家到處出遊曬恩愛,好像一切在外人眼裡都是那麼的美好,但後來夫妻關係好像走到一個死胡同裡,沒有外遇,沒有家暴,但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少有肢體情愛交流,也沒了眼神關懷,更少了言語溝通。

 

回家之後,一個在客廳,一個就在房裡,一個陪孩子,一個就陪3C,覺得好像住在兩個世界的彼此,一個踏不進去,一個也出不來,好像兩個人住在一個屋簷的兩個玻璃隔間裡,這樣的關係,讓自己好像是被罩在玻璃裡的紅玫瑰,感覺自己漸漸無法呼吸,漸漸枯萎了。

 

就在她不知不覺浸透在寂寞苦水下,心漸漸失去那種關懷的幸福感覺,也失去被愛的確據,原本以為自己在事業上是使命必達的鐵娘子,遇到區區的婚姻枯乾,只要哭完,擦乾眼淚,明天又是一個女子漢,絕對可以挺過去。

 

詎料,這時竟然在工作上遇到他,他的形象和味道跟老公好像,但比老公多了一分細膩,也多了那雙注視的眼,多了那雙擁抱的手,多了願意在寂寞空檔出現的身影,更多了那件天冷加在身上的衣服,讓她在老公得不到的,彷彿在他身上全部都補償了,就這樣,他就在未經同意下,悄悄的鑽進去她的心裡。

 

晚上習慣與他line談天也不覺得累,每天早上開始元氣十足,因為想到可以看到他,也開始想為他年輕為他美麗,工作遇到任何挫折,第一想到找他當救援,好像生命因著他而開始破涕為笑。也因著這樣,就在某次一起出差,上演『你把我灌醉』,也不知究竟是情愛迷醉還是黃湯酒醉,反正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發生了一夜情。

 

隔天醒來的她,發現自己的糊塗,希望能像「刪除信息」一樣將這段經歷和記憶從生命中刪除,但此時落花無意,但流水多情,她開始刻意躲避,他卻苦苦相追,最後他以要去跟她先生攤牌,當作逼他出面,她好惶恐,因為她眼前的幸福城堡,就因一夜情要崩解,她無力承受,潰決大哭。

 

我靜靜聽著,心疼看著她,只想抱著她,為她禱告,因為真的難為她,面對婚姻中的寂寞,已經十分難受,又要面對另一種情愛的試探,這誘惑有時真的很難敵擋,我跟她說,「我不認為你水性楊花,也不覺得你不守婦道,你只是因著寂寞的推擠,不慎跌落情慾的漩渦,只是走到生命的死胡同」,他用淚汪汪的雙眼看著我,問我「還有救嗎?」,我跟他說,只要活著就有救。

 

因為有時候生命的死胡同,就是要我們轉彎,而在生命的轉角,就是我們重新認識創造生命主的轉機時候,一切在耶穌的手裡,都是有救的。

 

偷走幸福的小狐狸,寂寞的心

 

親愛的

寂寞真的難熬,情愛真的難擋

只有在生命死胡同轉角

轉向回到生命和幸福的起點

讓情愛槽重新被愛的源頭充滿

一切才有解答及轉機

 

(文章授權/吳孟玲)

author

吳孟玲

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。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。曾任臺北市中正區、大安區、北投區、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;勵馨基金會、現代婦女基金會、新女性聯合會、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;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;教育部性平委員、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、小聯會性平總召;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