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我們常常渴望與人連結,卻忘了好的關係需要精心來助長。讓我們的相愛不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而是在行為和誠實上...

當關係破裂時,最好的方式不是把大家推開,而是把人拉進來。-《活出更新的節奏》

 

哈囉哈囉!親愛的橘內人。上週末和朋友去了趟板橋435藝文特區看老莊畫日誌的心田師生展,趕在撤展前給愛畫畫的表哥支持一波。挺喜歡昨日像早春的天氣,讓人忍不住為戶外多留些時光,曬著暖暖的冬陽,踏著石子路度過燦爛的午後。

 

心田展場的簡約好蘇喜。欣賞著一幅幅花草的精細,陶醉於滿版與留白相呼應的節奏裡,驚喜地發現在靜止的高知麻紙上,植物們盡能如此奔放地伸展身軀。很喜歡葉片自帶有機感的線條,彷彿一瞥在上帝的創造中非語言所能描述的自由。

 

今日讀到聖經中寫道「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」,英文的描述更多了層美意:“Whoever would foster love⋯⋯” 愛就像花草,需要將心傾倒的培植、用對方式來栽培。我們常常渴望與人連結,卻忘了好的關係需要精心來助長。

 

想起去年冬天剪了支短短的黃金葛梗葉,插在裝水的玻璃瓶中,原想不帶根的植物可能活不了太久,沒想到過了陣子原本光滑的梗底部悄悄地冒出短跟。幾個月後的今天,水份飽滿的葉子仍然翠綠,根也長得更稠密了。

 

是不是有誰的心田,等著你耕耘好久了?也許是時候為彼此的關係再努力一些,用愛的水流滋潤每一片乾枯。讓我們培養讓愛生成的能力,成為使愛茁壯的人,用心為關係注入養分,為在意的他和她耕耘心田。

 

讓我們的相愛不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而是在行為和誠實上。相信愛苗總會滋長,在上帝量給你們最適合的時間裡。

 

箴言 17:9

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,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。

 

Proverbs 17:9

Whoever would foster love covers over an offense,
but whoever repeats the matter separates close friends.

 

【小橘頭的桌曆 / 2023 住在祢的裡面】

(文章授權/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)

author

巧巧小橘頭

巧巧小橘頭創立於2016年9月,我是插畫家,我是基督徒。用一張張畫,寫一篇篇文,期待著用積極正面的暖話+活潑陽光的暖畫, 溫暖到每一個人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