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我們的心無法安息,往往是因為太想找到答案。但人生中有太多事,是我們無法明白的,把一切疑惑交給主,祂才是真正的解答...

我們的心無法安息,往往是因為太想找到答案。

 

為何我選擇在神面前做一個對的人,卻看見別人更亨通?為何這麼用心維繫關係、家庭,關係的裂痕卻被狠狠撕開?為何為孩子做盡一切努力,他的健康和發展還是不如預期?這個決定不是上帝給我的感動嗎?不是神引導我踏上這條路嗎?為什麼事情不如想像,甚至讓人越走越疑惑…。

 

約瑟擁有從神來的異夢,卻因此被出賣、下監牢。彼得雅各同樣為了福音被捕,但彼得釋放、雅各被殺。摩西歷經風霜領以色列人出埃及,最終卻無法進入應許之地。人生中有太多事,是我們無法明白的。

 

「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門徒問耶穌說,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,是這人呢,是他父母呢。耶穌回答說,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 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」(約9:1-3)


人都很喜歡找原因,當遇見困境、難關、挫敗…趕快找個罪魁禍首把事情算在他頭上。但是耶穌說,這是為了要「彰顯神的作為」。在我們覺得遺憾之處,背後是上帝要彰顯祂的作為,有神美好的旨意!

 

求主將「不信、絕望、混亂」從我們的心裡挪出去。或許有些時候真的事與願違、有些困境真的找不到原因、有些挫敗接連不斷來…。但真正的信心就是能「放手」交給主

 

今天停止找到「答案」,把一切疑惑交給主,祂才是真正的解答!

 

(文章授權/王翠如)

author

王翠如

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