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根據醫學證實,嬰兒在母腹中前三個月,是最關鍵的時候。這個階段正是孩子的心臟、肺和大腦開始成長的重要關鍵,孩子在肚子裡,完全倚靠母親的供給,來逐步發展身體各個器官的生長,所以母親身心各方面的狀況特別重要...

您知道在懷孕第22天,我們就可以透過心跳監視器,聽到寶寶心跳的聲音了嗎?而那時,其實大多女性都不太能及時察覺自己已經懷孕。也就是在我們還不知道的狀況下,就可能已經有一個新生命在我們的身體裡面了。

 

所以新生命,可以說是一個奇蹟和禮物,值得細心的寶貝和呵護。這個珍貴的禮物,要經過九個多月,才能在母腹當中,長成為一個寶寶。

 

越來越多女性不願意生孩子,一方面是懷孕和生產期的不自由以及需要經歷痛楚;另一方面是養育孩子,就會面對工作、經濟和生活各方面的調整和壓力。但是,透過孩子的成長過程,父母所辛苦背負的其實也是自己生命的重大成長。新生命就是上帝賜下的極大祝福和奇蹟。

 

根據醫學證實,嬰兒在母腹中前三個月,是最關鍵的時候。這個階段正是孩子的心臟、肺和大腦開始成長的重要關鍵,孩子在肚子裡,完全倚靠母親的供給,來逐步發展身體各個器官的生長,所以母親身心各方面的狀況特別重要。

 

提醒懷孕前三個月的母親,千萬不要輕忽以下五點:

 

1.讓身邊的人知道自己懷孕。

 

2.生活上,保持正常的作息和足夠的睡眠。

 

3.身體上,要配合定期的產檢、做適當的運動;

 

4.飲食上,要遵照醫囑,健康足量均衡的食物攝取,並且避免菸酒、控制喝咖啡的量;

 

5.心理上,盡量保持愉快心情;試著將降低負面壓力,學習轉換觀點正向面對、處理壓力,避免免疫系統失調。

 

請加入【愛,家就幸福了】粉絲頁

請加入【愛,家就幸福了】Youtube頻道

每個月初一、十五日,【莫非有情】,新的心情、新的聲音!

 

(文章授權/林莫非)

author

台灣FOCUS家庭協會

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,遍及全球16個國家。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,2004年成立【台灣FOCUS家庭協會】,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。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,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、一生的祝福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