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聖光神學院老師李昇坤牧師,近年來推行「屬耶穌的人生命回歸運動」。(攝影/記者林子騫)

3月29日在高雄好消息教會首次舉行「與耶穌同行之夜」,由「與耶穌同行事奉中心」主辦,聖光神學院協辦,來自南台灣十幾個不同宗派、二十多間教會的牧者和會友,約260人參加。過去5年多來,於高雄聖光神學院推行「屬耶穌的人門徒訓練」,在校友、學員及主內弟兄姊妹長期的呼應與連結之下,將門徒訓練擴大為「屬耶穌的人生命回歸運動」,繼續於南台灣教會推行。

在這次「與耶穌同行之夜」的聯合聚集中,眾人互相分享與耶穌連接的生命,所結出的果子和生命作美好的見證。(圖片來源/聖光神學院提供)

 

學習24小時仰望耶穌

推行此運動的聖光神學院靈修神學老師李昇坤牧師,於活動前表示,雖然正確地教導基督信仰(聖經真理和神學)非常重要,然而知識和禮儀,不能解決信徒個人生命和教會的問題。在人類歷史上,基督教的信息從沒像這世代,能如此正確又豐富地傳播出去;但同時,基督教也從沒像現在這樣,在社會中失去了生命魅力,而這也是教會和信徒面臨的最大危機。

 

教會要增長,比「方法」更重要的事,就是透過經歷耶穌,進而認識耶穌基督本身,亦即,我們需要與耶穌建立生命的關係。約翰福音15:5記載耶穌說: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.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。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」因此基督徒需要問自己:「耶穌是否真的在我的生命中?」你跟耶穌熟不熟?這熟不熟的意思,不只是頭腦上相不相信,而是指實際上是否已與耶穌建立了生命的關係

 

立定志向24小時仰望耶穌,學習每一天的任何一個時刻都將自己交托給主,在任何環境中、作任何決定都要仰望耶穌,與主徹底相交。再者,每天寫下與主同行的日記,並向主的認罪、悔改與感恩。

「與耶穌同行之夜」小組分享見證時間,主題包括:個人生命如何獲得了更新、教會如何恢復了健康。此外,也同心為建立健康的社會和國家禱告。(圖片來源/聖光神學院提供)

 

你與耶穌親密同行多久了?

韓國好牧人教會劉基成牧師在活動中,以影片勉勵,並提醒:當我們見到耶穌時,會覺得很陌生還是親密呢?這是對我們很重要的問題;與耶穌親密同行,是信仰最核心的事

 

如果問一個人信主多久了,應該很容易回答;但若問「你與耶穌親密同行有多久了?」似乎很難回答。所以,請開始過與耶穌親密同行的生活,如此一來,便能在生活中經歷聖經中所立的約。

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、拿撒勒人會高雄教會金惠恩牧師、循理會莒光教會張舒文牧師和好消息教會黃仁賢牧師,帶領眾人一同為致死老我、耶穌掌權、教會恢復更新和台灣教會及國家禱告。(圖片來源/聖光神學院提供)

 

與神同行的關鍵

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在會中分享,來到好消息教會就像回到家,不僅因為有很好的設施,更因為上帝在我們當中,爸爸在哪裡,家就在哪裡。我們也正在經歷一個重要的屬靈運動,也就是「屬耶穌的運動」。

 

何宗杰牧師舉聖經人物以諾為例,他與神同行三百年,希伯來書11:5-6記載「以諾因著信被接去,不至於見死,人也找不著他,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;只是他被接去以先,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,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 

 

以諾因為看見兩個異象,就起了敬畏神的心,開始與神同行。每個屬神的兒女,不能當屬靈的瞎子,必須在生活中尋求並操練屬靈的眼界和看見。「信靠」、「尋求」和「看見」這三件事,就是以諾與神同行的秘訣。

 

另一位聖經人物挪亞,當年不顧眾人質疑,完全按神的旨意造方舟;何宗杰牧師說,挪亞還造了隱形的方舟,就是「建立祭壇」,這件事比前一個工作更重要、更有意義。建立祭壇是挪亞對上帝的施恩照顧,主動且甘心樂意地表達感謝,而且是一出方舟,便把建造祭壇的工作放在首位;他遵照敬畏神的禮儀,獻上潔淨的祭物,但所獻上的其實正是他自己。外面的東西,只是代表他內心的態度。

 

創世紀8:20-21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、拿各類潔淨的牲畜、飛鳥、獻在壇上為燔祭。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、就心裡說、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、(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)也不再按著我纔行的、滅各種的活物了。神的心得到很大的滿足,因為忠心的僕人獻上最美最馨香的祭

 

耶穌要的也很簡單,根據彌迦書6:8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
 

最後何宗杰牧師分享「與神同行的關鍵」,包括:對神的渴慕、認識、對神的信心與愛、知道末後的日子、願意承受孤單、知道如何飲於能力之源,並懂得支取恩典,靠著神做一個得勝者。這些都是與神同行的人,一輩子需要操練的屬靈肌肉。

 

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,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各樣善事(哥林多後書9:8)。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,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