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17日晚間,台中旌旗教會舉辦唯一實體聖誕活動青年場次,也是今年度旌旗好聖誕唯一實體活動,參與人數達614人。(圖/旌旗教會提供、記者林家維)

你也在尋找生命中的那顆「星星」嗎?其實神早就給你了!台中旌旗教會舉辦唯一實體的聖誕活動,現場備有熱飲點心、預言代禱、卡片傳情、沐風愛心、藝術主題打卡區。而重頭戲聖誕故事,由專業出身的旌旗戲劇事工團,一改東方博士找到嬰兒耶穌的故事,以精彩話劇-「世人在尋找盼望 HOPE」,帶出「耶穌降生賜下盼望,是你我永恆的真光」的真諦。

透過戲劇事工團的專業演出——世人尋找星星HOPE,帶到每個人都可以從耶穌找到盼望,祂一直是陪伴在你我身邊最亮的那顆星,星星沒有不見,盼望一直都在! (圖/旌旗教會提供)

旌旗戲劇事工團成立十多年,1/3成員藝術專業背景

萬長平區牧分享,戲劇中的主角是一位名叫「世人」的小女孩,她小時候的成長一直希望有一個好朋友「HOPE」(星星),生活中「HOPE」會一直出現,陪伴她度過學校霸凌,以及父母不在身邊的孤苦成長過程,後來好朋友不見了,而展開尋找好朋友的故事。

 

最後「世人」明白了「HOPE」成為星星一直都在陪伴她!小女孩漸漸長大,明白了盼望一直都在,也可以微笑地面對周遭的一切,不論是來自家庭或學校的挑戰,她的心情都不再受到影響,心中有耶穌的愛有盼望,也可以用愛來回應父母,以及世上的一切!

現場Live Band 敬拜,神恩賜的天籟歌聲中,帶領會眾更深地讚美神的榮美。主領吳晟維表示,希望透過上帝所給的恩賜祝福人,從中感受到從耶穌而來的平安、喜樂與盼望!(圖/旌旗教會提供)

會眾沉浸在敬拜中,領受天父的愛與醫治。 (圖/旌旗教會提供)

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

人生有太多想要實現的事情,也會很多的攔阻無法如意,萬區牧表示,他剛進職場時遇到金融海嘯,一切都被打亂,現在因為疫情,很多人的計劃都被按下暫停鍵,就像一層一層的雲擋住星星,讓我們對未來失去盼望,安靜下來好好想想,雲是短暫的,當雲消散、星光會出現。

 

萬區牧說哥林多後書4:18告訴我們,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我們心中的信心(星星)沒有不見,只是想要的(雲)太多,要練習不被影響,瘋狂追求成績你開心嗎?反而失去學習最美好的價值。

 

他提醒,聖誕節別只被形式物質吸引,聖誕老公公在被包裝成商業形象前,是紀念一個有愛心的主教把錢送給真正有需要者的美好故事。

 

聖誕節核心價值是什麼?有沒有收過很想要而捨不得買的禮物?教會舉辦聖誕節,是因為背後有盼望有信心,收到禮物時別忘記送禮者的這份美好關係,以及帶你參加聖誕活動的人,這才是聖誕節的核心價值。

一樓川堂藝術展區的主題為「聖誕晚餐」(聖誕家派對示範)希望每位會友都很像是回家吃飯一樣很放鬆又期待,很多會眾在此打卡休息。(圖/旌旗教會提供、記者林家維)

聖誕節的第一個福音,你我受造是為了要「蒙福」

生命的核心是什麼?覺得生活沒有亮點時,當你認真去看第一顆星星,會發現它越來越亮,然後看見第二顆、第三顆、第四顆……你會發現原來很多目標很遙遠、很多東西無法得到,但是你仍被溫暖地被環繞著,安靜地先和自己和好,然後就去與冷戰中的家人和好,坦然地面對功課學業,輕鬆地預備公司的報告。

 

「HOPE」怎麼稱呼「世人」?他叫她「公主!」我們的身份是神兒女,公主與王子,配得上好的福份。這是聖誕節的第一個福音,你我從出生就是被給予的,我們的受造是要「蒙福」!所以,不要被眼前的心情困住,再次朝著星星前進,去尋找更有價值的盼望吧!

熱飲點心事工與卡片傳情事工服事,大家從下午2點至晚上8點服事不停歇,溫暖每顆回家的心。(圖/記者林家維)

聖誕節另一層福音,尋找對齊永恆的真光

聖誕節另一個很重要的涵意,尋找一顆星星的故事,教會聖誕節經常演東方博士透過伯利恆之星找到嬰孩耶穌,東方博士看到耶穌時會笑得很溫暖,因為耶穌的誕生象徵以色列人的盼望,他們在困苦中看到耶穌好像終於看到亮光、未來的盼望,當時的以色列人看到耶穌,內心綻放感動的微笑。

 

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。」(路加福音2:14)

 

在那麼多困難當中,我們有辦法綻放微笑嗎?時間可能很長像以色列人,萬區牧鼓勵年輕人,目標和夢想會失敗,盼望要隨著時間調整,有時候要找的那顆星星,爬過一座座的山,結果星星還在另一座山頭上,也許我們要學東方博士透過星星找到耶穌基督,你會藉著失敗和困難找到生命最重要的。

 

問問自己:為什麼選這份工作?為什麼選這個科系?為什麼選擇這段關係?為什麼走到教會選擇耶穌基督?這樣就會找到讓你綻放微笑的那顆星星,不要忘記做決定的初衷,這些失敗不能奪走的,你生命中的歷程都是有價值的。

 

長大後「世人」她知道眼前的困難還是很多,但她可以寫卡片給父母,綻放的微笑很溫暖。讓我們去看那顆最大的星星,會給我們很大的力量,最能夠代表微笑的字——就是平安

旌旗教會的社福機構「沐風關懷協會」也在此擺攤,玩數學遊戲。(圖/記者林家維)

星星是神給人的禮物

讓我們笑不出來不是世界,放棄的原因是長大後發現世界有問題,更發現自己有問題,很多的失敗責無旁貸是自己。對自己失望,就像話劇中世人小女孩的難處,我們不知道如何安慰,父母有病痛真的超無奈,有一個詞可以形容這種無奈,就是罪人,力量不足的狀態。

 

聖經上所講的,和我們對所有美好事情的渴望,神創造宇宙萬物的美好,不是叫人自慚形愧,星星HOPE是神送給每個人的禮物,每個人的星星不一樣,不必搶別人的星星,這份禮物就是我們的生命,救恩是個禮物,是神給我們的,不是靠我們自己。

 

滿天的星星,這是多麼舖張浪費的禮物,我們要去感受神的心意,神背後美意的美好,有個神降生告訴我們這件很美好的事情。當你抬頭看的時候,你會讚嘆「哇~」,也會感受到神滿滿的愛,一直都在。

禱告事工服事,活動後會眾到預言代禱區,每個人先在「卡片牆」上領取一顆星星,領受耶穌降生的禮物,個人專屬的天父話語!排隊領受畫圖預言代禱的人群半個小時還沒結束。(圖/旌旗教會提供、記者林家維)

「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?世人算什麼,你竟眷顧他?」(詩篇8:3-4)

 

跟著星星走,跟著上帝走

耶穌基督是活在我們當中的神,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給我們不一樣的生命,跟著星星走,跟著上帝走,放下擔憂,放過自己,每天都有信心,神在你旁邊,就是這部話劇想要傳遞的,耶穌可以成為你真實的幫助。

 

安靜的時間很寶貴,每天要安靜在耶穌面前,耶穌幫你讓雲可以消散,讓星星可以發光。世界的真光,亙古至今,前來愛慕祂,屈膝在祂腳前。

 

最後,萬長平區牧對所有學生及社青的族群勉勵:「在我們從學生到出社會這十年,會有很多挑戰,但不要太快放棄夢想,也不要太快的隨波逐流;尤其不要因著追求錢財以及地位,反而忽略了身邊很重要的關係。眼前真的有很多難題,但這些煎熬,會磨練我們,但會讓我們更能找到神要給我們的最大祝福。

青年事工團隊成立十多年,名稱BYT = Banner Youth Team每年辦青年場聖誕節,集合各領域學有專精的年輕人,有戲劇事工、敬拜團、禱告事工、茶點招待事工。 (圖/旌旗教會提供)

旌旗教會青年事工主責劉品毅表示:青年牧區牧養國高中、大學、研究生、社會青年(剛畢業到25-26歲),青年事工團隊成立十多年,名稱BYT = Banner Youth Team每年辦青年場聖誕節,集合各領域學有專精的年輕人,有戲劇事工、敬拜團、禱告事工、茶點招待事工。

 

今年領受的異象是:盼望的星光。為蕭祥修牧師夫婦和教會核心同工一起領受的異象。期待大家不論環境如何,都可以追隨星光。  

(影片 / 旌旗教會 聖誕主日青年歡慶)

 

精選要聞》

當基督徒名人爆出負面新聞時... 該如何看待 兩個態度校正

神保守!主日時燈具突墜落,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:生死在上帝

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!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、吹垮教堂中竟有完整祭壇和

 

【兩分鐘看時事】本週國際代禱!

填問卷參加抽獎

【韓國專利Dr. Clo殺菌消毒棒】奉獻專案》點此奉

今日報FB社團/每日更新》立刻加

LINE官方帳號/每周更新》加入好

LINE社群/每日更新點此加

 簡單好用!一鍵閱讀今日報—自己做今日報App

 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