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左:張榮麗盼以「耶穌的愛」,讓職場成為平安、喜樂充滿的大家庭。右:被神醫治後,她懷著感恩的心,願獻上一生服事主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「瘦到幾乎是皮包骨,無法走路,不敢拿拐杖,只好拄著雨傘進教會。」罹重度憂鬱症的張榮麗,當時因不明原因暴瘦,到處求神問佛、花上百萬積功德卻更糟,很想輕生,還常想著怎麼死比較優雅。直到遇見神後,她不再是「大哥的女人」,也帶「往昔的大哥」信主,火熱以幸福小組傳福音,領50多人受洗,擔任鎮長榮耀神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榮麗幼時與母親、手足合照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「大哥的女人」代夫出征參選,名利雙收內心空虛

張榮麗是土生土長的虎尾人,母親和父親於其小學和國中時相繼去世;缺乏親情的她,內心極渴望擁有家庭溫暖。高中畢業後,認識一位長相斯文的「道上兄弟」,一見鍾情的兩人,認識三個月便訂婚。

 

結婚那年,張榮麗僅20歲。憶起當時:「先生很疼愛我,我也很崇拜他,覺得他是個英雄,我很快就被調教成一個『大哥的女人』。」

 

丈夫26歲時,為避開管訓(一清專案),決定參選土庫鎮代表。首屆當選後,第二屆連任並任副主席。因少年得志,常應酬、賭博和上酒家。張榮麗終日擔心先生會打架鬧事、賭輸錢,或與其他異性有不正當關係……。

 

丈夫本想繼續角逐第三屆主席,但未選上。後來,張榮麗決定參選,順利當上虎尾鎮代表,連任兩屆後當上主席;同年,先生也擔任肉品市場總經理。當時,夫妻雙雙功成名就,認為已達生命巔峰,開始呼朋喚友享樂,物質充裕,內心卻感空虛。

 

因此,張榮麗決定退下主席之位,卻面臨開始經歷空窗期、更年期及政治上的被背叛,龐然的失落感襲捲生命。

 

不明原因暴瘦,求神問卜更糟,罹重度憂鬱症

有次,她與先生和孩子爬山時,感到頭暈目眩,幾乎要昏倒。至各大醫院檢查,並無大問題;卻不明原因暴瘦。

 

因而,她開始求神問佛,拜遍大小廟宇和私人神壇,算命通靈、做法會、花上百萬積功德,甚至請了很多尊神明(偶像)回家。但越拜身心靈越難過,甚至不敢獨自在家或出外,每天胡思亂想,罹重度憂鬱症。

 

且每年農曆七月,虎尾普渡文化非常盛大,因那是祭祀鬼魂的節慶,「我心裡非常害怕,決定要逃到台北妹妹的家。」當時,她感到驚恐無比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榮麗50歲時受洗,當時身形依然單薄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本想自殺,拄雨傘進教會,生命現盼望

後來,有位基督徒朋友,介紹「嘉義貴格會」李寶順牧師幫助她,「每次牧師為我禱告,我的心靈就會覺得很平靜安穩。」有次,應酬回家的先生,激動地拉著牧師的手,滑下淚來,「拜託牧師一定要幫助、醫治我太太,不論花多少錢我都願意。」張榮麗非常感動先生的愛。

 

上台北後,牧師轉介「非比教會」李雀美牧師服事她,張榮麗詫異,生命中遇到的一切問題,牧師皆能從聖經中找出答案。「以前佛教都說人業障太深,而牧師竟說我『得救』了,我覺得好有盼望!」她從沒想過,能脫離黑暗幽谷,進入奇妙光明。

 

所以,當牧師邀請她到教會,便一口氣就答應!第一次走進教會,聽見詩歌,張榮麗的眼淚不自覺直流不停,從頭哭到尾,彷彿得著釋放和主的安慰。

 

當時,她的身體仍不舒服和軟弱,瘦到幾乎是皮包骨,無法走路,又不敢拿拐杖,只好拄著雨傘進教會。她自剖,那曾經不容易的日子裡,「我真的很想自殺,愛漂亮的我,也時常想怎麼死比較優雅。」

 

後來,經李菽霓傳道一對一陪伴,與「認識耶穌」課程教導,三個月後,張榮麗便受洗歸主!初信的她,尚沒順從教會的帶領,身心靈猶感難過與軟弱。牧者鼓勵張榮麗,回雲林找固定的教會,於是她到「斗六福氣教會」聚會,在此,劉良義牧師和許多兄姊為其禱告,予以陪伴、關懷和鼓勵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榮麗在家開幸福小組,喜樂接待新朋友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被神打開屬靈眼睛,身體被治癒,熱情傳福音

生病那段時間,她讀到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16:26)不禁放聲大哭,向神認罪悔改。深悟以前的自己是那麼不堪,個性強勢,認為有錢就是老大,喜歡爭競比較(房子、車子、鑽石)、嫉妒(見不得別人好)、批評論斷(自以為義),眼中盡是別人的錯。

 

信主後的她,被神打開眼睛,才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缺點,「以前總覺得是我在忍受家人,原來都是家人的包容。」於是謙卑下來,變得溫柔、易相處。

 

後來,她固定委身小組、上兩年門徒大學裝備課程,並參加幸福研習會。聽到高雄母會楊錫儒牧師鼓勵,要把上帝給予我們的豐盛恩典分享出去,成為他人祝福,點燃張榮麗傳福音的熱情。那時,身體也漸被神治癒,於是抱著感恩的心,不斷宣揚神在自己身上的神蹟奇事。

 

並開始瘋狂在家開幸福小組、接待Best。除一邊投身幸福小組,同時致力於台灣保護家庭的社會運動,跑遍各活動場次,為主越跑越健康,恢復往昔的健康體重。「先生本覺得我比牧師還瘋狂,有點反對,但看我越健康,最後也動用人際關係來幫我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關懷鎮民的互動照片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神預備道路,感動她參選鎮長

活動過後,張榮麗覺得神預備道路,感動她參選土庫鎮長。「縱使我一開始沒有這個想法,但為了『廣傳福音』,我願意承擔。」當時,有些人像她潑冷水:「土庫鎮認識不到三個人,也敢出來選。」面對許多閒言閒語,仍不害怕。「我知道如果是主要我選的,我一定會當選。」

 

開始參選後,以前被大家認為驕傲自高的女強人,竟變得有親和力、好相處、沒架子、人緣好,她自己都覺得奇妙無比,深感是耶穌賜下改變力量。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5:17)

 

張榮麗與競選團隊,在陌生不熟悉的土庫,挨家挨戶親訪。奇妙的是,不管走到哪個里,都有人告訴她:「有人交代要投給妳,我一定會幫妳的忙!」見證處處都有神的幫助彰顯,而信心大增。

 

當時,一整天行程下來,不管走得多累,每晚,張榮麗都會帶著同工一同跪下禱告,求神幫助。得知當選後,她深知,這完全不是靠自身努力,乃是倚靠神所得的結果,並將榮耀歸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職場上各樣活動照片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基督徒當鎮長就是不一樣,因有「耶穌的愛」!

擔任鎮長後,面臨許多挑戰和困難。在家庭,張榮麗與先生因內外角色互換,產生許多衝突;在職場,被民意代表質詢和責罵,但她說:「主是我的避難所、我的力量、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
 

在「虎尾福氣教會」張輝道牧師和師母的鼓勵、教導,及弟兄姊妹為其禱告下,張榮麗恢復美好的夫妻關係。且神差派許多優秀人才,成為她工作上的得力幫助。

 

神透過張榮麗翻轉土庫,讓所有鎮民都知道―「基督徒當鎮長就是不一樣!」張榮麗在該鎮舉辦許多前所未有的文化活動,自中央申請許多經費投入建設。民眾皆有感而發:「之前一、二十年來,土庫都是靜止不動的。」

 

她也在各方面為主做見證,一是職場祭壇;上任至今,每月都召集主內同工開禱告會,求神為地土掌權。神奇妙垂聽團隊興建「聯合幼兒園」的禱告,為原本簡陋的土庫幼兒園爭取經費,破全台案例―中央以專案辦理補助高達75%,補足不足的2千萬。

 

二是,繼續開幸福小組。她認為,「再忙,也要為主傳福音!」不斷經歷「我做主的事,主做我的事。」帶來的恩典,超乎所求所想。

 

三是,當年因參加家庭運動連署,與各大教會連結,因而帶出當地連續多年、例行性的聖誕節踩街活動。

 

任鎮長三年來,張榮麗不分政黨,單純為百姓做事,哪裡有需要,便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去行。「大家現在都不會說我是哪個政黨,而會說因是基督徒,所以不一樣!」她很感謝神,盼做的每件事,都要來榮耀神!

 

土庫鎮公所現在不一樣了,張榮麗分享,是因有「耶穌的愛」在當中;盼用愛建立如家人般的關係,使職場充滿平安、喜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幸福全家福。(圖/張榮麗 提供)

信主8年領逾50人受洗,邀請「搬家」到上帝國度

「若不是主,我可能早就不在(世上)了!」張榮麗感恩道。

 

被神醫治後的她,抱著感恩的心,願獻上一生服事主。信主8年來,熱愛傳福音的她,透過幸福小組,帶領逾50個人受洗信主。且目前,在「虎尾福氣教會」擔任區長。

 

除了個人,神並翻轉其家庭,先生也在她信主一年後,受洗歸主,夫妻關係在基督裡(捨己、溫柔、愛)成為美好。現在,張榮麗與兩個孩子及孫子相處美好融洽,婆婆也於80歲時受洗,從時常抱怨,轉為喜樂,為主傳福音、感謝主。

 

張榮麗發現,十字架的能力,其實是一個「搬家」的概念—邀請每個人把生命,從屬世黑暗權勢的控制,搬到上帝光明的國度。願更多人成為天父的兒女,一起享受神豐盛的愛與恩典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