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眾牧長、神父及各界基督徒代表皆肯定此次的行動。上圖左至右: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、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。下圖左至右:知名電視人方念華、藝人艾成、王瞳夫妻與牧養他們的邱宇飛傳道、新任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秘書長陸友望神父。(圖/記者董昀)

7月16日,是令人感動的一天,新北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,市府團隊、跨教派牧長、神父和各界基督徒代表,排除萬難聚集,「合一」高舉神——這件事對於幅員遼闊的新北而言,更是難上加難!

 

負責報幕的艾成分享,「看到市府團隊跟牧長緊密連結…很感動!」來自法國的陸友望神父也表示,過去從未參加過如此大型的跨教派聚集,看見這樣的畫面,想到耶穌對於門徒合一的禱告。

上篇報導請參》新北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,合一築壇守望!市長:從教會關懷弱勢見耶穌

 

幅員遼闊,更困難的連結!

針對此次聚集,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分享,「今天是一個很恩典的時間,能夠跟教會、政府連結在一起。」他認為,新北的教會若跟政府有緊密連結,就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,深入幫助弱勢族群。

 

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指出,「新北市的聚集真的不容易,很感謝神!」祈禱早餐會近年雖已在台北舉辦兩屆,但新北相較起來更困難,因城市幅員遼闊,各行各業的基督徒領袖、眾牧長平時很少有機會聚集。

 

此次,眾人排除萬難參加,他自己一大早就從北端的淡水,來到南邊的新店,也有些人從東邊的沿海地區前來,這樣的畫面令其感動;現場看到許多「老朋友」,也感到很喜樂。

 

除連結眾人,現各地受疫情衝擊,包含新北市都還在復甦當中,因此這次眾人盼透過合一的禱告堵住破口,並為辛苦治理的市府團隊祝福。

 

此外,新北眾多教會多年間深根當地,累積許多能量;現有機會與市府團隊連結,莊育銘相信,未來29個行政區,可以透過每個教會的點、到每個區連結成線、最後串聯成面,一同關心社會上更多需要,且讓民眾感受到基督教的正向價值觀,及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救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北幅員遼闊,涵蓋29個行政區,眾牧長代表與市長及愛心大使一同完成新北市的拼圖,象徵各區合一。(圖/記者董昀)

神父、基督徒、天主教徒:看見合一連結,很感動

來自法國的陸友望神父,為新任「天主教台北總教區」秘書長,他指出,過去在法國,未參與過如此大型的跨教派聚集,此次看見神子民的合一,非常感動,也想到耶穌對門徒合一的祈禱

 

知名電視人方念華,是一名天主教徒,她分享,活動中聽到每一位牧師禱告,都很受感動,當下「好像有一個電流,流到心裡面。

 

印象最深刻為淡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講述,馬偕在台灣的宣教足跡,他鼓勵與會者,馬偕並非歷史人物,而是一位「弟兄」,我們也可學習其榜樣。

 

接著,鄭浚豪牧師分享馬偕曾述「不要害怕,我們的信心永遠在上帝」,簡單的話語,卻讓方念華深受感動,想要流淚。

 

同時,她也看見侯友宜市長多次蒙福、聽到福音,似乎也逐漸被神觸摸;這次市長致詞時並不像社交辭令,而是在神面前有謙卑的心。同聲開口禱告時,她祈求市長未來有天,能全心歸向天主,讓天主掌管生命。她相信聖經的應許,若住在祂的帳篷中,將得到完全的保護。

 

新北祈禱早餐會特邀藝人艾成報幕。會後他表示,聽到邀請時,他非常震驚,因有更多經驗老到的主持人,「為什麼找我?」但後來得知此為主辦單位禱告後的感動,妻子王瞳也鼓勵這是一個「傳承」的時刻,神要藉此塑造他。

 

王瞳表示,要在眾牧長前發言,「是真的嚇得皮皮挫、會發抖。」但看到丈夫並非獨自上台,而是眾人齊心成就。且整場活動的焦點,「是放在神,而不是在任何人身上。」在當中,她感受到聖靈同在、神被高舉。

 

站在台上時,艾成看到新北地區的眾牧長,想起過去在各教會流浪的經歷,又看到市府團隊跟教會緊密連結,市府團隊不僅是在一旁觀看,更投入其中;敬拜時,侯友宜市長也開口唱詩歌。齊心讚美的畫面,讓他不禁在台上紀錄下美好瞬間。

 

很感動,我覺得新北這個地方,可能神要使用!」艾成強調。並感謝神的愛及恩待,讓自己有幸參與此盛會;最後,他們分享一件特別的事情,夫妻自結婚後搬到蘆洲,因此是以「新北市民」的身分參加,感受到神的特別心意。

 

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,聚集神的子民,齊心站立為城市、國家、全球禱告,回應耶穌在約翰福音17:11「 我不再在這世上,他們卻在這世上,我要到你那裡去。聖父啊,求你因你賜給我的名,保守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好像我們一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北基督教、天主教界投入此次大型「城市性」的聚集,連較少連結的天主教神父、修女也一同參與。(圖/記者董昀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市府首長專注投入敬拜。盼望有一天市長能被神得著。(圖/記者董昀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