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失親兒基金會「夢想品格音樂營 LET'S PLAY THE MUSIC」,在上週辦理線上成果發表會。(圖/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)

「重點不是掌聲,而是堅持做喜歡的音樂」金曲製作人 ── 朱敬然

「隨時準備好,機會來臨時就能抓住它」玫瑰王子 ── 邰正宵

「在你困難與孤單時,音樂會陪伴著你」APHA亞洲禱告殿音樂牧師 ── 蘇郁修

失親兒基金會「夢想品格音樂營 LET'S PLAY THE MUSIC」,在上週辦理線上成果發表會。由8位音樂導師帶領30位學員,在五天營會完成9首創作歌曲,曲風橫跨搖滾、嘻哈、抒情、電音等多元曲風。活動邀請金曲製作人朱敬然擔任導師,還有玫瑰王子邰正宵、亞洲禱告殿牧師蘇郁修的名人講座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活動邀請金曲製作人朱敬然(右下)擔任導師,還有玫瑰王子邰正宵(左)、亞洲禱告殿牧師蘇郁修(右上)的名人講座。(圖/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)

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顧美德表示:「因為家庭的關係,學音樂對失親兒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,我們希望透過營會,開啟孩子們的興趣,並且重新建立自信,在未來能昂首闊步追求人生的目標。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與其他愛心企業的大力支持,也鼓勵學員們大膽逐夢、勇敢實踐。」

 

金曲評審、玫瑰王子邰正宵講座分享

有28年流行音樂工作經驗,製作過陶喆、羅大佑、劉若英等歌手的製作人朱敬然,鼓勵學員們:「給自己一個機會,勇敢追求喜歡的事物。覺得挫折孤單時,回去聽這首歌,不要忘記曾有一群關心你的人」。歌手邰正宵分享過去的音樂路,從專輯的成功與失敗、一年沒收入住在頂樓加蓋的生活、直到成為華語圈知名歌手,告訴學員: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,向著夢想直跑」,期許學員們不要沉溺於失敗經驗,而是找到熱情事物,並堅持下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學員側拍。(圖/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學員側拍。(圖/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)

肯定自己特色 將思念寫成歌詞

學員雯雯講述營會心得:「過去我總認為我的聲音低沉,唱歌很難聽,但經過老師的鼓勵,才認識這就是自己的特色,並且對唱歌更有信心了」。學員阿芳還流下感動的淚水:「謝謝音樂營,讓我找回對音樂的熱情,還能把思念親人的話寫進歌詞裡,表達想念與愛。」本次營會主題—LET'S PLAY THE MUSIC,目的是讓失親兒們盡情「玩」出音樂,唱出心中旋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活動合影。(圖/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