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約翰一書4:18-愛裡沒有懼怕!在神的愛裡,驅走一切黑暗,讓人靠得更近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)

聖誕季節到來,每戶人家都在裝飾聖誕樹、準備禮物,鎮上大夥兒聚在一起寒暄

 

忽然間,一個鬼鬼祟祟的小偷闖入,讓整個歡樂氣氛瞬間變調

 

他,拆走了輸送暖氣的機關,家裡忽然變冷了;他,毀壞了供電的線路,街上頓時昏暗一片;他,扳開汽車底盤的管路,燃料洩漏一地…

 

眾人神情落寞地走回自己家中,直到一名老太太出現…

 

溫暖的聖誕節,回來了

聖誕佳節,理當是人們一同歡慶的時刻!有人裝飾著屋子的外觀,有人熱情地與鄰居打聲招呼,有人陪同家人在街上散步,也有孩子們在雪地裡堆雪人,場面好不熱鬧...

 

但,這一切都被一個鎮上的「小偷」看見了!

 

他,盯著鎮上的一切,伺機行動!他在每間房子的屋頂上穿梭,鬼鬼祟祟的動靜也吵醒了正在小憩的鴿子。

 

他,拆走了輸送暖氣的機關,老太太的家裡忽然變冷了,開始披上毛毯;他,毀壞了供電的線路,街上頓時昏暗一片,一個爸爸正帶著兒子站在梯子上擺設燈飾,燈也不亮了;他,扳開汽車底盤的管路,許多車輛的燃料洩漏一地。人們臉上的笑容,也都消失了,失落地走回家...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小偷」拆走了輸送暖氣的機關,家裡忽然變冷了;毀壞了供電的線路,街上頓時昏暗一片;扳開汽車底盤的管路,讓燃料洩漏一地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人們臉上的笑容消失了,只好失落地走回家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
最後,「他」回到自己的高塔,居高臨下地用望遠鏡觀察,等著看這個小鎮的「好戲」!就是要「偷走」喜樂的聖誕節!

 

不過,還記得「被吵醒的鴿子」嗎?

 

牠默默地看著這個「小偷」的舉動,然後飛呀飛,飛到一戶老太太家的窗前,向她點了點頭,似乎說道這「一連串的看見」...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小偷回到自己的高塔,居高臨下地用望遠鏡觀察,等著看這個小鎮的「好戲」!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鴿子默默地看著這個「小偷」的舉動,然後飛呀飛,飛到一戶老太太家的窗前,向她點了點頭,似乎說道這「一連串的看見」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
鏡頭一轉,這時「小偷」拿著望眼鏡望呀望—鎮上果然一片昏暗沉寂,但忽然間,「一絲亮光」出現了!

 

這亮光從哪裡來?原來是那個老太太,點燃了燭光!

 

接著,有越來越多人點燃蠟燭,拿著散發「光芒」的燭台,聚集到鎮上的廣場,人們在看似黯淡的聖誕樹旁,透過溫暖的燭光,照映出彼此臉上幸福的笑容,孩子們也興奮地從老太太的手中接過禮物,拿出了聖誕襪...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小偷」拿著望眼鏡望呀望—鎮上果然一片昏暗沉寂,但忽然間,「一絲亮光」出現,老太太點燃了燭光!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
結果,「有人」不高興了!

 

他氣的扔掉手上的望遠鏡,但,鏡頭上停著一隻鴿子,而鴿子嘴裡正叼著聖誕襪。

 

他拿起襪子端詳了一會兒,隨即,憤怒地把它扔出窗外,並大聲嘶吼,其聲響迴盪在整個小鎮,卻一點也不減人們聚集在一處的溫情。

 

最後,鴿子只好默默離開,飛回小鎮的廣場,停在老太太的身旁。

 

突如其來的意外,昏暗的小鎮,因著老太太、鴿子和一群樂意點亮的燭光的居民,再次溫暖了起來!

 

「小偷」是誰?

短片中,可以看到一個「神秘人物」,他企圖毀調整個小鎮的歡樂佳節。整個晚上,這位卑鄙的角色,穿梭在各個街道角落,不僅切斷電源箱、破壞汽車的油箱,還拿起望遠鏡看好戲。由於他的行為,鎮上的人們遇到能源危機、一切黑暗沉寂。

 

村民們決心不讓這個孤僻吝嗇的人,破壞耶誕節。因此,從一位慈祥的老太太開始點起「第一道燭光」,眾人紛紛效法、也點燃燭光,漸漸「聚在一起」振奮彼此的精神,用他們所擁有的東西,一起慶祝,互道祝福,一起「愛鄰舍」。

「小偷」是誰?有人認為「他」代表能源危機、天災人禍,也有人看作是經濟動盪或選舉議題,不過,其實任何會偷走人們的喜樂、平安的人事物,通通都可以稱作「小偷」。

 

Erste艾斯特集團品牌管理和公關主任Mario Stadler也分享觀後感:

 

「今年的廣告影片,用黑暗寓言式,呈現地球面對的能源危機,而要解決我們現今社會面臨的許多挑戰,乃需要人們『聚』在一起,互相幫助。

 

也就是說,在需要的時候,人們能彼此相愛,才能形成一個強大的社區力量。這就是我們想在#believeinchristmas影片裡展現。」

 

因為,在耶誕節真正重要的,不是我們「如何」慶祝它,而是「我們一起」慶祝。人與人靠得更近—正是耶誕節的真正意義所在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人們互送溫暖與祝福,燃起黑暗中的愛與光,彼此相愛。(圖/擷自Erste Group Youtube

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集團(Erste Group Bank),每一年都推出聖誕影片,並帶出背後的關鍵信息,如2018年推出的刺蝟動畫、2019年的蜜蜂動畫,其暖色調畫風和溫馨的故事內容都吸引讀者點閱。

 

不過近年來,全球因疫情、戰爭而帶來了黑暗。今年(2022)年底的聖誕感恩節期,更要藉著耶穌為世人降生的日子,向萬民宣揚傳報大好的信息。

 

約翰福音15:12告訴我們,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
 

身為神的兒女,當看到城市受到傷害,落入黑暗之際,正是招聚人們聚在一起,用愛醫治、用愛來建立關係的時刻。

 

親愛的基督徒,在你身上是否「有光」?

 

我們需要來在一起表達愛意,讓人與人連結,透過親近上帝,彼此相愛,愛鄰舍如同自己,並使大好的福音臨及人。

  • 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集團Erste Group Bank,今年聖誕影片#believeinchristmas展現出,人們需真實的靠在一起。(影片來源/Erste Group Youtube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