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臺中好聖誕─愛邸家」18日於市府廣場前點燈,活動以「建造有愛家庭」為核心主題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2022年「臺中好聖誕─愛邸家」昨(18)日晚間,於臺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點燈儀式,同時廣邀70家公益機構擺攤,組成好吃好玩的公益聖誕市集,期讓臺中市民、甚至是有意趁週末假日前來遊玩的民眾,可攜家帶眷一同迎接充滿愛的聖誕佳節。

 

對此,台中副市長黃國榮表示,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過去,期盼台灣成為更有愛的地方,讓社會國家都能因著「愛」,有美好發展。

 

林進泰牧師回應,聖經提到「神的愛是永不止息!邀請還未信主的朋友能認識上帝;已成為基督徒的肢體,則要致力做光做鹽,把神的愛大方分享出去!

聖誕愛邸家》傳遞家庭價值與文化

「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」連續第三年,承辦臺中市政府年度聖誕節相關活動。經與主辦單位「臺中市民政局」研議後,決定續用「臺中好聖誕」為主題、「愛邸家」為副標,藉著台語發音「邸家」,國語的「在這裡」之意,聚焦於「家庭、溝通、傳遞!」

 

活動自12月18日起,於市政府廣場盛大展開。當天下午由「耶詩!Song啦!」聖誕熱音大賽率先登場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廣場另設有由70家公益機構組成公益聖誕市集,歡迎民眾蒞臨參觀。(圖 / 臺中好聖誕 提供)

同時,現場設有70家公益機構組成公益聖誕市集,另有「親子手作遊戲體驗站」、「29個行政區特色聖誕祝福站」、「集點摸彩」等系列精彩活動,將於本日起至21日止,在市府廣場前與民眾同樂。

 

台中策盟表示,活動規劃上希望能達到大小朋友、長輩一起到場同樂的目標;另邀請弘光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鮑建國率學生團隊,現場免費為65歲銀髮族,提供體適能檢測。

 

副市長黃國榮期勉,讓愛從台中傳到全地

蒞臨點燈儀式的台中副市長黃國榮表示,很高興能連三年代表市府團隊與台中市長前來參與,相當感謝台中眾教會持續承辦聖誕活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中副市長黃國榮(前排右二)與會,感謝台中市眾教會的辛勞,也祈願「愛」的價值能因此傳揚。(圖 / 臺中好聖誕 提供)

「非常開心,看到基督教教會牧者、天主教神職人員都一同參與在當中,大家一起傳遞家庭價值與文化,讓愛遍滿台中,甚至到整個台灣,大家一起享有平安與健全!」黃國榮說。

 

進一步回顧過去近3年時間,台灣與全球同樣都受Covid-19極大影響,病毒的散播帶來各種阻礙,也使人們過著不同以往的生活。

 

「好在,『有無礙』,相信是因為『愛』的緣故,讓台灣的社會活動、經濟發展,大抵得以持續進行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中眾教會牧長、市府團隊官員,一同點亮臺中好聖誕。(圖 / 臺中好聖誕 提供)

黃國榮並祝福,在迎接疫情逐步過去的時刻,望大家更加發揚愛的價值,讓台灣變得更好!

 

勉勵成為光鹽、愛的流通管道

回應黃國榮的勉勵,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執行長暨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享,「感謝市政府的勉勵和肯定!十分感謝各局處的市政公僕,謙卑服事市民與眾教會,在每個環節中,都能感受到市府團隊的盡心竭力付出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進泰牧師分享籌備異象,並說明各環節設計中的奧秘與用心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談及舉辦點燈儀式的初衷,林進泰表示,乃是因著人很容易靠自己,為此覺得疲累、煩惱無數,且人有自私的天性,「所以,我們都需要耶穌!耶穌是光,有光照進黑暗裡,原先的暗就退去,讓我們的生命有所倚靠。

 

「耶穌也是愛!聖經當中提到『愛是永不止息』,當我們願意親近上帝,就能領受到愛;若原先疲累的自己,好像沒有電的電池,(當)來到上帝的愛面前,就像是充電線接上插座,讓人有能力、再次發光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市集中耀眼的燈光,也正意喻與祝福前來參加的民眾,「讓神的亮光進入你的生命中」。(圖 / 臺中好聖誕 提供)

林進泰同時勉勵,已是上帝兒女的基督徒「要成為光,照在人間,並學習耶穌的慷慨捨己,將上帝給予我們的愛,傳到更多人身上。

 

林進泰也說明,台中眾教會正與市府合作「攜手愛無限」,將會發放10,000份全聯千元禮券,給該市中低收入戶家庭,「盡上一份力量,讓有需要者感到被愛、被關心。」

 

受訪時,林進泰補充,今(2022)年現場設計了6座網美風格的彩繪玻璃聖誕樹,一大燈、五小燈的組合,象徵著一位家長帶領五位家人,也代表了「愛的五種語言與行動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中策盟廣邀在地教會參與入口處舞台的表演服事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本次活動盼有效促進父母與孩子間的親子互動,遂設立闖三關後可抽獎的環節。只要達成「父母與孩子完成手作活動」、「接受祝福禱告」、「參與公益市集」此三個項目,即可拿取一張抽獎券,最大獎為iPhone 14 手機。「先建立有愛的家庭關係,就有機會拿取額外禮物。」

 

也希望一年一年的經營,讓更多市民受到吸引,喜歡來參加教會活動,去感受到上帝的愛和祝福,心中滿有平安喜樂。

 

預告平安夜晚會》上千位聖誕老公公將現身廣場

將主持24日「千人聖誕老人平安夜晚會」的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,也是當天點燈嘉賓之一。

 

受訪時,除預告「平安夜晚會」將集結1,002位聖誕老公公,場面壯觀、精彩可期,並表示:「耶穌在兩千多年前就為我們降生世間,祝福所有台中市民,在聖誕節期感受到教會傳遞出來『溫暖且喜樂』的佳音,讓生命能能到改變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馮隆曦牧師參與點燈儀式,並預告平安夜晚會將精采可期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「主耶穌的降生,關乎到我們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是所有人聲中最重要的大好消息,願更多人能因此蒙恩蒙福!願臺中好聖誕越來越好!願更多人認識基督!」馮隆曦大聲宣告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