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永和禮拜堂徐延政長老,分享「神眼中的你」主日信息。(圖/截取自永和禮拜堂YT頻道)

信主後,你仍舊被「表現主義」綑綁嗎?

 

耶穌帶門徒渡船,穿越驚駭的風浪,只為找尋被鬼附的格拉森人,人們試圖壓制他,格拉森人痛苦得巴不得死去,但耶穌卻釋放他得自由,要他活得精采,給了他重新活一遍的力量!即使犧牲2000頭豬,也在所不惜,耶穌為他成就了何等大的事情!

 

今天,社會上有多少「需要突破壓制的格拉森人」?神要在他們的生命顯出神蹟!

耶穌主動靠近被厭棄的人,釋放他得自由

永和禮拜堂徐延政長老,以「神眼中的你」為題分享主日信息。

 

在神眼中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重要而偉大的!」我們或許深感自己只是蒙恩罪人,但這必須從十字架的角度來理解,耶穌用祂的身體和寶血買贖我們,若我們說自己沒有價值,不就是藐視了耶穌的判斷和決定?

 

在馬可福音第五章中,格拉森有個「被鬼附的人」,遭到人的厭棄和排擠,他獨自居住在墳墓區,且被人們用鐵鍊綁起來。

 

耶穌和「被鬼附之人」是怎麼相遇的?

答案是:祂早有安排。

 

在耶穌來到格拉森前,祂叫門徒開船要渡到海的另一邊,當時他們遭遇極大的風浪,門徒被嚇壞了,以為要喪命,但耶穌站在船頭,對風浪說:「靜了吧!住了吧!」使風浪平息,之後,船就一路往格拉森航行。

 

人們遠離這位「格拉森人」,但耶穌卻選擇主動靠近他,即使是黑暗權勢的興風作浪,都無法阻止耶穌帶著門徒前來,耶穌,就是要來找他!

 

人們試圖壓制他,但耶穌卻釋放他得自由!人們無法把「鬼」趕走,只能將「他跟鬼」綁起來,卻仍綁不住「他裡面的黑暗力量」,結果,他將腳鐐和鎖鏈給掙脫了,但他卻沒有自由的感覺,拿石頭打自己,痛苦得巴不得死去,但耶穌卻要他活得精采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人們試圖壓制被鬼附的人,但耶穌卻要釋放他自由!(圖/shutterstock)

耶穌要恢復我們在祂心目中的價值

聖經中耶穌常為人趕鬼、醫病,但只有這個格拉森人,「群鬼」求耶穌讓他們去到「群豬」身上,耶穌同意了,就把群鬼趕進豬的身上。

 

一隻豬對一個養豬戶而言,相當於一萬塊的價格,耶穌為了讓這個人得釋放,犧牲了兩千頭豬,讓牠們衝下山崖淹死,就像是把2000萬丟在海裡。

 

「假如我是那個人,這個事件對我的意義是什麼?」耶穌要讓格拉森人,打從心裡徹底知道,在耶穌心目中,他有何等寶貴!

 

耶穌不只是要釋放他,把鬼從他生命中趕出去,更是要恢復他真正的價值!耶穌在他身上做了何等大的事情,給他重新再活一遍的力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耶穌不只是要釋放我們,更是要恢復我們真正的價值!(圖/shutterstock)

基督的揀選,與世人眼光不同

徐延政長老以自身為例,從小的教育環境,就是以成績決定價值,國中時他喜歡運動,成績卻不好,他心裡渴望自己是有價值的,渴望得到父母、師長的肯定。

 

即使國三時信主了,卻仍無法立刻脫離,要努力證明自己價值的綑綁。

 

直到有一年,他在一場獻身更新會中,聽見領會的弟兄禱告到一句話:「你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!

 

在聽到「揀選」兩個字的時候,徐延政突然領受到清楚的異象,在國中的教室場景中,像是有台照相機,從後方天花板往前拍攝,看見一個個學生的背影。

 

一看到那畫面,他忍不住在聚會中大哭,「我知道上帝用這畫面,告訴我什麼是揀選!

 

他分享,過去認為的揀選是父母、老師的眼光,挑選排名前面的學生,但是上帝的視野,卻第一個看見坐在後面、不想上課的他。

 

那時聽見神說:「那一年的冬天,有誰被邀請去教會?有誰遇見我?只有你,這就叫做揀選!從那天起,他心中得著很大的釋放,不再以外在事物定義自身價值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帝揀選的眼光,和世人的標準截然不同。(圖/shutterstock)

讓耶穌餵飽我們,不再努力證明自我價值

徐延政盼望每位弟兄姊妹,皆能真實經歷主看我們的眼光,是何等寶貴!

 

他以點餐為例,打開菜單,跟真正吃到食物,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情!如同我們雖知道耶穌看我們為寶貴,卻仍每天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 

當我們的心,還沒有被耶穌填滿,仍舊會到處抓食物要來滿足自己,不斷要求別人:「你怎麼沒有看我是重要的?」、「你怎麼沒有肯定我的價值?」。

 

一個飢餓的人,會不斷尋找食物,但一個飽足的人,會分享食物!當我們被耶穌為飽,讓祂滿足心中沒有人能填滿的洞,我們就能真正分享食物!

 

黏著耶穌,不代表在「跟隨耶穌」

最後,放豬的人回報消息,大家都前來查看,看見原本「被鬼附的格拉森人」,整個人清醒過來!

 

但他們首要關心的,卻是「失去的豬群」,甚至想把「耶穌」趕走,他們認為耶穌會帶來更大的損失。

 

當耶穌要上船時,格拉森人深知無法再回到村中生活,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著耶穌走。

 

但是黏著耶穌,不代表在跟隨耶穌!

 

有時候我們容易把耶穌當成避風港,因為別人不愛我、外在世界很可怕,所以就緊黏著耶穌,希望能夠一直待在教會聚會。

 

但耶穌說,我們是跟隨者,他讓格拉森人回到親屬那裡,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情!

 

活在表現主義裡面的人,只要表現不好,就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,但一個在基督裡找到價值的人,卻可以為耶穌好好表現!

 

神要在我們生命顯出神蹟,這也是神給格拉森人的出路,他用生命顯明耶穌已經滿足他,因而深知自己在神眼中,是偉大而貴重的人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基督裡找到價值的人,就能為耶穌好好表現。(圖/shutterstock)

  • 永和禮拜堂徐延政長老,以「神眼中的你」為題分享主日信息。(影音/截取自永和禮拜堂YT頻道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