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12月25日光榮碼頭燈光秀現場,教會輪番上陣演出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近期最熱門景點之一「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」,由高雄市政府主辦,自12月9日至隔年1月2日,晚間18:30~22:00每半小時,於光榮碼頭腹地盛大規模展演,假日吸引特別多人潮觀賞。

 

其中12月18、24、25日三天,在高雄熱門景點「駁二藝術特區」及隔壁「光榮碼頭」,市政府特邀教會共襄盛舉,約9支跨教會團體前來輪番報佳音,現場眾多民眾圍觀、互動,更有外國一家五口跟著演出團隊,一對一決志禱告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25日傍晚,快閃表演地點位於光榮碼頭旁的「駁二特區大義倉庫群」前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上帝開了一條新路,與市政府合作祝福城市!

此次教會方負責接洽統籌的單位,為「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」(簡稱高福盟)。據悉,最初是市長在視察「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」現場時,主動想起並向有關部門指示,聖誕節應邀請教會前來參與。

 

高福盟執行秘書王子豪牧師受訪表示,今年因5月疫情升溫和11月底選舉等種種因素,使教會與市政府配搭的許多活動需靈活調整,故這次預備時間不長,大約兩週前接獲文化局邀請,隨即趕緊向眾教會發出邀請、飛快成就此事


「這次連結過程中,市政府對教會很友善,」王子豪舉例,原本規劃的表演地點,僅在燈光秀主場的「光榮碼頭」,但,有些教會表演成員以兒童居多,不便太晚回家,然而白天在燈光秀開始之前,光榮碼頭人潮很少。

 

於是,市府便很快安排,下午班次的教會改在光榮碼頭旁的熱門景點「駁二藝術特區—大義倉庫群」廣場演出,並特許教會工作人員車輛進入管制區域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18日下午,前金教會於「駁二特區大義倉庫群」前演出兒童音樂劇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)

王子豪表示,這次雖急促成軍,但畢竟是上帝開了一條新路,讓教會能夠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區域場地,直接向眾人傳講耶穌降生的福音,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常有

 

很多教會也憑信心站出來、認領演出時段,像是18日(星期天)晚間,率先於光榮碼頭獻詩的「和散那國度事奉教會」,其實該教會才剛辦完盛大的聖誕市集(星期五)和即將去百貨公司報佳音(24日的星期六),仍一馬當先,承接這個城市級的服事任務!以及當天下午,前金教會也在駁二特區演出兒童音樂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18日晚間,「和散那國度事奉教會」於光榮碼頭獻唱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)
  • 12月25日駁二藝術特區和光榮碼頭,眾教會報佳音現場,讚美神的詩歌和舞蹈,飄揚著平安喜樂的氛圍,民眾紛紛叫好!透過鏡頭精華片段,帶您一同感受這激勵人心的時刻!(攝影、剪輯/記者林子騫)

家長帶小孩,用音樂向人群演繹聖誕真諦

25日傍晚,「駁二藝術特區」的表演團隊之一「世紀合唱團」,出動40多名兒童和青少年,合唱多首美妙且耳熟能詳的聖誕曲目和詩歌,包含催淚感人的《那雙看不見的手》,吸引眾多人潮圍觀、同唱。

 

音樂總監楊惠宮穿插分享聖誕節的含意:耶穌,就是聖誕節最寶貴的禮物!最後,合唱團孩子們熱情大方地向路人,一一發糖果、道祝福。

 

成立30年的「世紀合唱團」,常受邀至國際場合及各教會獻唱。團長李仁傑受訪表示,很開心這次能帶著孩子們出來、傳揚救主降生的信息

 

由於團隊首度於此獻唱,面對未知的場地狀況是主要挑戰,但因平時訓練有素,團員對歌曲本身皆熟練,所以當日展現出穩定台風,於街頭呈現高水準演出!

 

現場家長之一陳太太表示,今年是第一次帶孩子來駁二;近期疫情慢慢解封,能夠來此將福音帶給人群,一家人都非常開心,也很期待今天的到來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25日傍晚,世紀合唱團於光榮碼頭旁的「駁二特區大義倉庫群」前美聲獻唱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原住民眾牧長率團隊族語獻唱

下一個團隊「鎮海禱告團」亦陣容堅強,身穿排灣族傳統服飾一字排開,當中就有4名傳道人,與教會長老和姊妹們,獻唱多首包含族語的詩歌,展現原住民文化力和土地長子的祝福。

 

「鎮海教會」是高雄市區具歷史性且活躍的教會,已發展出多間分堂。當天「鎮海禱告團」團長呂丁貴牧師來自「鎮海鼓山教會」,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感謝我們的神,給我們這樣的機會,能夠把神的話、神的詩歌,宣揚在每一個地方,讓他們(民眾有機會)認識我們又真又活的上帝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…聖誕節最大的意義,就是耶穌的降生!

 

「鎮海大寮教會」洪玉月牧師事後喜樂地說,「我最高興的是,雖然很多弟兄姊妹聽不懂我們的族語歌曲,但是我們是帶著一顆感謝神(的心)…雖然只有我們幾個人,但是我相信,我們的歌聲,已經代表了耶穌祂的福音!」她相信,剛才在獻詩現場,一起加入、隨著旋律搖擺的觀眾,都有神的帶領在當中。

 

「鎮海鳳山教會」呂梅花牧師則表示,感謝市政府的邀請,讓教會有機會能在駁二特區讚美神,也透過詩歌,讓民眾參與在聖誕節的氣氛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25日傍晚,「鎮海禱告團」成員身穿排灣族傳統服飾,於「駁二特區大義倉庫群」前獻唱多首詩歌。下圖為民眾們跟著敬拜團一同跳舞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光榮碼頭的聖誕奇蹟:觀眾一家決志信主!

同日晚間6時40分,場地轉往光榮碼頭,在觀賞「愛河灣燈光秀」最佳角度的區域,明亮的聚光燈打在海岸邊人行道上,旌旗舞者的倩影,和炒熱氣氛的聖誕禮物放送,吸引一波波人潮圍觀與合照。

 

這是由「一哩路全人關懷協會」和「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」配搭的演出,4首曲目中,開場第1首歡樂的聖誕兒童詩歌,舞者身穿聖誕老人、聖誕樹、麋鹿、小馬和雪人服裝,許多路過的小朋友興奮加入、開心地跟著唱跳和領獎品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2月25日光榮碼頭燈光秀現場,路過的孩子們開心加入「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」帶領的詩歌唱跳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接下來3首歌,特別選了大眾耳熟能詳的《青花瓷》、《隱形的翅膀》和《心花開》曲目表演,賦予屬靈的意涵但用接地氣的方式與民眾對話,最後,再進入壓軸詩歌《耶和華祝福滿滿》。

 

考量當天會有許多外國人,每一場舞者服裝皆精心設計,如:純白的天使展翅、展現文化特色的旗袍,以及青春的格紋學生制服,帶來高品質視覺和聽覺饗宴,現場掌聲和叫好不斷!

 

不僅如此,當天,更是見證神親自施行福音的大能!

 

「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」舞者之一劉純妤分享,現場一名印度小女孩,從第一首歌就熱情加入互動、主動來牽她的手;後續每首歌,主持人皆安排一段時間讓民眾跟舞者拍照,這名印度女孩也每一次都來合影。

 

表演尾聲,劉純妤感覺,聖靈要她去帶這個印度家庭決志禱告。雖很突然,且她從沒在類似場合做這件事,但順服這個感動,先詢問印度小女孩:「我可以為妳祝福禱告嗎?」

 

用中文禱告後,由於全家僅這名小女孩會講中文,此時,正好另一個英文流利的舞者走過來,劉純妤就請她用英文,一句一句帶著印度一家五口禱告。從現場錄影中可看到,這對年輕印度父母和孩子,皆逐句跟著唸。最後,舞者們鼓勵他們,以後可以去住處附近的教會。

 

劉純妤表示,經過這件事,她自己非常被激勵,也見證上帝調動萬有,包括擅長英文的舞者走過來的時間,都非常「剛好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、左下:「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」舞者倩影;右下:當天幕後,成員互相幫忙、快速換裝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合作單位、由高雄靈糧堂遮蓋的「一哩路全人關懷協會」,理事長藍育成傳道受訪時表示,由協會、教會與市政府如「三股合成的繩子」,未來也期盼能有更多合作。

 

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來自於神、上帝所帶領!」他表示,這次很開心能有機會,向大眾宣揚聖誕節的信仰意涵、分享上帝的愛和喜樂、祝福城市的大朋友、小朋友。

 

當天主持人、協會總幹事陳聖孜說,多年來協會走進社區,包括每週於固定公園關心老人家和外籍看護,深感當基督徒去分享愛、讓「愛」流動,就能展現和帶下能力,讓人們感受到神的愛是活的,將喜樂和活潑充滿更多角落。因此,積極把握與市政府的合作機會,讓神榮耀的光,照進社會更多層面。

 

「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」執行長王咨又受訪時分享,這次經驗很特別,由於到現場才更清楚表演模式是類似「街頭佈道」形式,與過去的演出經驗不同,所以需快速應變。

 

例如,休息區和表演區有段距離,舞者換裝時間極短,團隊成員互相幫忙以加速完成,把最棒的演出呈現在來往路人面前。

 

談到「籌備時間短,如何快速成軍」?她表示,因舞者皆為主內姊妹,從一開始進入旌旗班就有共識,當呼召來到、國度有需要時,大家就會盡力回應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:阿巴貝團隊與民眾喜樂合影。左下:每半小時燈光秀,結尾施放一記煙火。右下:25日壓軸團隊「歡喜敬拜主」,成員由不同教會組成,獻唱數首詩歌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下一個出場的教會,是由「高雄愛修園」帶來4個節目:原住民鈴鼓舞、學青街舞、兒童舞蹈和阿卡貝拉獻詩。

 

主任牧師張美燕受訪表示,該教會也才剛辦完社區聖誕晚會,但看到高福盟發布此消息時,很快徵詢弟兄姊妹的時間,就決定認領表演時段,把握這次機會走出教會佈道!

 

「大家都開心,能把耶穌降生的好消息,分享給來看燈光秀的朋友們,一起領受耶穌的真平安!」張美燕笑著說,第一次來這裡表演,對大家而言都是經驗學習,總之,很高興能有這次走出來佈道的機會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高雄愛修園」原住民用鈴鼓舞敬拜神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高雄愛修園」純人聲阿卡貝拉獻唱,以及兒童、青少年搭配詩歌舞出生命的熱情,感染力十足!(圖/記者林子騫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