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張芸慈成為基督徒後,相信「神的話」不會錯,甘心順服神的帶領,前行每一步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」,這是一周內至少聽到「10次以上」神的說話,使張芸慈頓悟、並完全順服。

 

因著上帝奇妙帶領,柔軟家人原本反對的心,未信主的他們,竟鼓勵張芸慈可以去高雄購屋。她將這個家獻給神,「開放家庭」成為主日崇拜的「家教會」!不但持續於職場宣教,也成為福音牧養的管道!

18歲前往高雄就讀大學,竟成信仰契機!大學期間,由於租屋同住的學姊,先成為基督徒,張芸慈漸漸發現,室友好像不太一樣了,多了禱告、唱詩的時間,然而當時,自己沒有多想,也沒信主的打算。

 

直到因情感受創,情緒低落、深感挫折,室友學姊非常關心她,特地陪伴、並為其禱告。張芸慈深感「一股暖流」,受傷的心被安慰,於是接受邀約,就近來到高雄福氣教會的「幸福小組」中,認識了上帝。

 

她聽見詩歌、禱告,被見證分享所觸動,連續8周的聚會,都沒有缺席。聚會中的見證,每每觸動其心,特別是「翻轉與家人的關係,帶來家庭的更新與改變」。張芸慈親眼看見,學姊與家人的關係翻轉,與以往不同了。

 

然而,想到家中的傳統信仰,遠居台中的父母、每周都會到廟宇幫忙,在家庭信仰背景的壓力下,年紀輕輕的她,不敢貿然作出信主決定。但內心裡,深深渴慕「家庭關係更新」,於是鼓足勇氣,憑著信心,毅然受洗歸入主名。

 

渴望翻轉家庭關係,把自己先獻給神

然而,「成為基督徒」這個消息,她仍遲遲不敢向家人坦誠。

 

內心裡,存有恐懼、猜想、家人攔阻與憤怒等,隱瞞了3個月之久,也迫切禱告了3個月,張芸慈每每總感覺,上帝一直催促自己去向家人分享。左右為難的她,實在開不了口,只好先寫下長長的「文字表達」,透過LINE告知父母,自己去教會的原因。

 

母親收到後,即刻回覆:「去看看就好。不要受洗喔!」也不知從哪借來的勇氣,張芸慈隨即「放膽」回覆:「我已經受洗了! 」

 

果然如其所料,父母直接用激烈言語斥責,擔心她因年紀輕而受騙,還威脅著說要劃清界線......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:張芸慈廣傳福音,積極參與教會生活。右:張芸慈信主後,與家人關係日漸更新,喜樂出遊合影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為反對基督信仰的父母,她迫切流淚禱告

聽見父母的反對,張芸慈很是憂傷,卻更加堅信「基督信仰」,更深為此迫切禱告,求神翻轉家人。未料,也迎來父母急於為其「改運」。

 

初信不久的張芸慈,趕緊找教會牧者交通,為此遮蓋、禱告。牧師教導:「要好好跟家人溝通,」提醒她要孝敬父母,並求神賜下溝通智慧。

當照耶和華─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─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

—申命記5:16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芸慈參與幸福小組後,歸入主名,教會生活豐富充實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回想自己與父母的互動,有時帶著血氣、與家人爭吵,有時面對衝突就退縮,因此造成家人間彼此傷害及冷淡。然其實,張芸慈極切渴望與家人建立「愛」的關係,竭力去符合家中長輩的期望,照著父母的期許行事。

 

特別,就學時居於外地的她,更渴望「親密的溝通關係」,與家人之間反而變得「關係冷淡」。另一方面,畢業於外文專科的她,進入彩妝職場,父母對此無法理解,導致很多事情張芸慈只敢放在心裡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芸慈因著認識基督信仰,進入安息的港灣,新的更新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詩歌《找到我》拯救她,進入「安息」

第一次走進教會時,張芸慈就進入「禱告會」,聽見詩歌,非常震撼。

 

詩歌:《找到我》,為她不安的心,找到歸屬感,找到一處可安息的港灣:

看著我自己 如此的渺小 拿把尺在生命中 不斷的測量

但祢對我說 祢愛我已足夠 放下一切 我願跟祢走 

耶穌 因祢的寶血使我得自由

耶穌 因祢釘痕的雙手拯救我

耶穌 跨越了時空 找到我 找到我 在祢懷中

祢每字每句 煉淨我生命 祢氣息 祢的聲音 牽引著我心

我已經決定 一生跟隨祢 失去祢 活著沒有意義

 

張芸慈感謝神,以前不認識耶穌,還曾誤以為是邪教,對於信仰充滿疑問、好奇;當信了基督後,上帝持續改變她的生命,包括光照自己與長輩互動的情形。

 

進入職場後,因著受到職場老師的幫助、歌珊教會陳淑玲牧師的帶領,張芸慈的信仰過程,自己最先蒙恩,心中的疾病、情感都被神醫治。她相信,主賜予「特別的恩典」,漸漸改變她與家人的互動關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聖誕節期,是小組一同報佳音、送祝福的時刻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生活充滿恩典,室內、室外都能聚集,領人信主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一切都要加給你」

由於張芸慈隻身於南部工作、租房,歷經3年來的疫情,她仍堅定持守信仰,參與線上主日。

 

然而,每年租約一到,就必須搬家。2021年,房東再漲房租,張芸慈尋找其他合適租賃處也一直沒著落,心裡很受攪擾,與牧師、教會肢體交通後,也在禱告中受提醒,對於上帝要有信心,祂會供應一切。

 

牧師說:「不要再租了,用『買』的吧!」聽到此建議,張芸慈其實嚇壞了,因她完全沒有足夠資金,該如何負擔得起?

 

而,尋屋之事一拖數月,導致張芸慈信心全無,幾乎要放棄;沒想到,家人竟然同意其購屋,她倍感安心。此際,上帝持續用奇妙方式向她說話。
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—馬太福音6:33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芸慈的家,成為了「家教會」,如今開放家庭,一同於線上主日聚會。(圖 / 張芸慈 提供)

張芸慈感動地說,這一處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」經文於一周內至少聽到「10次以上」,因而內心完全順服頓悟上帝要她先專心把幸福小組、把服事做好。

 

於是,她放下一切「驕傲條件」,願意直接向眾人「宣告」要買房——雖然當時完全沒有任何線索。

 

張芸慈還宣告這個房子,不是「炫富」用的,而是「獻給神」使用

 

她渴望這個居所,要成為一個「接待福音朋友」之地、一個上帝可以安家之居所,一個愛的管道,成為多人祝福之地!

 

現在,她的家,成為了「家教會」,開放家庭,與基督肢體一同線上主日,齊心成為傳福音的美地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