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過去,楊錦治奶奶在其他宗教相當虔誠,71歲時因病經歷奇妙神蹟,生命自此大有喜樂!(圖/記者辛毓珊)

楊錦治與丈夫兩老將近八十歲,近年來一個重病、一個重傷,然而,靠著上帝的恩典,已相依為命走過4年多。

醫生曾說,楊錦治的病能好已不是簡單,能活到第三年更是奇蹟!然如今,她的生命漸漸邁向第六年──因神作她的依靠,她以神的信實為糧;她的喜樂洋溢,笑容從臉上滿出來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76歲的楊錦治,肺部曾積水而有纖維化現象,講話費力需慢慢來,然她熱心見證神,於自教會上台公開完整見證至少5次以上,也樂意到其他教會分享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
醫生說:妳應該活不過這禮拜天了

1947年出生的楊錦治,今年76歲,未信主前在其他宗教相當虔誠,吃素、打坐、禪修達27年;2018年年初,很少生病的她腳部水腫,起初看似不嚴重,然到各診所求醫卻無法可治,有人建議她去大醫院檢查。

 

楊錦治被診斷出罹患心肌炎,必須開刀把心臟的積水引流出來,水腫消解後,她回家養病,然年尾時,身體又開始積水──而這次是在肺部。

 

她因而住院,整整一個月,每天吃藥且須忍受窒息感,並要從後背用粗大的長針抽水;到最嚴重時,改從肋旁兩邊插管,持續引流積水;什麼藥都試過的她,病一直不見好轉,只能一點一點的把積水抽出肺部。

 

某週二,主治醫師進來說:「妳把我們醫生都考倒了,就不曉得那水是從哪裡來...應該活不過這禮拜天了。」她聽了滿心無奈,對方提議住加護病房,她灰心地想:「既然大限已到,那就不要掙扎(急救)了。」

 

然同一天,親家公李光昭牧師及女婿李元榮牧師剛好來探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光昭牧師夫婦探望病中的楊錦治。(圖/李元榮 提供)

上帝一句話,我就活過來了

面對親家來訪,楊錦治知道對方是「牧師」,一定會傳道,於是和對方說:「不用再多說什麼了,我已經被醫生判死刑了,無望啦!」

 

結果對方回答:「生死,不是掌握在醫生的手上。」這話一下就觸動了楊錦治,心想這話有道理,對方繼續又說:生死,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上,妳若願意相信祂,祂可以恢復妳的生命。」她考慮了一下,就毅然決然地說:「好!我願意相信上帝!

 

對方就為她禱告,並針對兩邊肺部的插管宣告:「上帝啊,叫這兩邊的水不可以再出了,要趕快收水!」楊錦治回憶當下:「唉,他講的那一句話,讓我很有力,人整個就突然輕鬆起來了。」

 

那天起,她的肺部真的不再積水。當晚值班護士記錄交班後,隔天另一個護士發現:水的刻度絲毫沒有再增加,楊錦治聽了充滿了盼望。

 

醫生則保守表示要觀察三天。結果,第二天水也沒有增加、第三天也是,院方就把她的引流管拔了下來,楊錦治整個人就快活了,面對快速奇蹟式的好轉,醫生們嘖嘖稱奇、互相通報來看一下這情況。

 

一受洗帶全家歸主,昏迷不醒神再出手

約伯記1:21,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楊錦治因經歷恢復而大有信心,周五就致電女婿李元榮說要趕快受洗!而她一洗,就連帶丈夫、兒子及女兒全家歸主。

 

李元榮於是身著牧師服前來,預備要為這一家人施洗,兩個護士見狀就協助請示主管,很快地,有人清理出辦公室的空間,讓洗禮過程十分順利,李元榮回憶:「上帝安排了一切。」

 

即刻經歷爭戰,但生命就是在神手中!

然而到了週日,楊錦治卻突然昏迷不醒、血壓降到極低,一度兩次陷入危急,直到晚上10點雖一息尚存,人卻非常虛弱。

 

但隔天,家人再來探望時,楊錦治整個人又好轉了!且直嚷著要吃虱目魚粥,且胃口很好,越吃身體就越恢復,氣色全亮了起來,李元榮說:「很大的轉折。但神要留人的性命,什麼神奇的事都會發生。」

 

楊錦治也更篤定可以出院了,醫生說:「不再觀察個三天嗎?」她說不用,隔天就回家了;而第一次回診時,她一開門走進診間,醫生就倒退抽了一口氣,瞪大眼睛問:「妳來了?還活著!

 

她見證:「神一句話,讓我從出院到現在肺部不曾再積水,一勞永逸。」目前,僅進行追蹤預防性的治療。對此,醫生也承認,治好對方的是上帝自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錦治因經歷恢復而大有信心,表示要趕快受洗!並連帶丈夫、兒子及女兒全家歸主。李元榮回憶為楊錦治施行洗禮的過程,充滿上帝的安排。(圖/李元榮 提供)

一重病一重傷的,靠神的愛與恩典相依

身形瘦小的楊錦治,出院後身體漸漸恢復,但還在虛弱時,她就面對到78歲的丈夫出車禍、腦出血,人不能行走。

 

當時,住處只剩他們兩老,丈夫癱在沙發上,由楊錦治餵食,因沒有殘障手冊也非低收入戶者,請看護不易;當對方需要洗澡時,瘦小的她根本無力扶起,不知所措時只能坐在地板上、仰望禱告

 

她對上帝說:「我沒有辦法了,上帝啊,祢要救救我,幫幫忙...」結果隔天,先生竟一夕之間能從沙發坐起,調養幾天後,就可以自行靠著四腳杖開始走路了。


雖然看似殘破不堪,然神的愛就在缺乏之處彰顯,兩個將近八十歲的老人,一個重病一個重傷,卻靠著恩典相依為命走過4年多;而現在,楊錦治能騎車買菜、煮菜並打點家務。「有夠勇的!」李元榮讚嘆道。

 

熱心見證,滿臉洋溢著喜樂!

楊錦治自出院後,主日沒有一次缺席,非常堅持要分別為聖,她說:「上帝給我愛很多啊,我也要付出啊,祂愛我、我也愛祂,是不是?」

 

而一有機會,楊錦治就把感動分享出來,勉勵弟兄姐妹們要珍惜生命、多愛主一點。來教會的她,常常熱心做人忽略的小事,掃地、洗碗、倒垃圾...讓牧者默默看在眼裡,深深感動在心裡,「楊媽媽很願意作上帝的僕人,只為單單為主獻上。」

 

她也常在鄰里間分享見證,當老人們出來曬太陽時,她就分享:「我的生命是上帝給的,醫生說這病沒得醫,叫我等死,但上帝一開口,我就活起來了!」成為群體裡,那喜樂發光的火焰。

 

醫生曾說,她的病能好已不簡單,能活到第三年更是奇蹟,然如今,楊錦治靠著神的恩典,已漸漸邁向第六年,神作她唯一的依靠,以信實作她的糧。

 

李元榮牧師禱告

主啊,岳母(楊錦治)見證,在祢裡面沒有難成的事,在病危中,神啊祢也不放棄,祢不願一人沉淪,更願全家得救。我們感謝祢,因與神和好,真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終點,也是在神裡的起點。

 

人能做什麼呢?我們總是在束手無策時轉向祢,而祢從來不嫌棄我們多晚,總是願意我們來相信,謝謝我們的主,當我們拿出信心來、一切轉機就發生了;我們願意見證、願福音遍傳角落,而我們只要存活一天,就一天見證主,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阿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錦治與丈夫兩人近八十歲,雖看似殘破不堪,一個重病一個重傷,然神的愛就在缺乏之處彰顯,他們靠著恩典相依為命,已走過4年多。(圖/李元榮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