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提摩太.凱勒近期發現癌症復發,籲請眾人代禱。(圖/ Timothy Keller FB)

知名作家、美國紐約救贖主長老教會(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)創會牧師提摩太.凱勒(Timothy Keller)牧師透過社群媒體,再一次邀請弟兄姊妹們同心為他的抗癌歷程持續代禱,因為在近日的病情追蹤中,發現體內長出了新的癌腫瘤。

 

新一輪的癌症免疫療法將於4月開始,提摩太凱勒盼望,透過更多的禱告來托住過程中的所有不適與挑戰,要持續定睛於神,好讓所行所歷,都能成為榮耀主的見證。

帶著信仰的力量,與病共舞

提摩太凱勒自2020年起就持續與「四期胰臟癌」奮戰至今,數年來歷經14輪化療、也完成了切除節結的手術,持續嘗試清除癌細胞,並控制腫瘤的新生。

 

截至本次代禱請求發出前,病況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,提摩太凱勒會不時和眾人分享好消息「腫瘤正在持續縮小」。

 

據此,他曾在一場名為「透過癌症與上帝同行」的專訪中,表達了信仰的力量與對神的感謝:

 

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(詩篇90:14)」這段經文為我在病痛中帶來極大的力量,讓人在隨時可能失去性命之際,嘗試有更多的禱告時光。

 

藉著越多與神交通,越認知到病前的禱告生活實在不足,禱告幫助我與神建立緊密關係,病後的日子,實則過得比從前更好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透過免疫療法,提摩太.凱勒的胰臟腫瘤曾一度幾近消失。(圖/ FreePik

將於4月份重啟治療

2022年6月,提摩太.凱勒接受的是針對胰臟癌的自體免疫療法,雖然據兒子邁克爾.凱勒(Michael Keller)的分享,提及「治療時與之後的一段期間有點可怕,但上帝是仁慈的!

 

當時,提摩太.凱勒在完成治療後很成功地根除了99%的腫瘤,然而,在3月13日發出的最新動態中,他則提到:

親愛的朋友們:

 

請為我禱告!我將於4月回到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國立癌症研究院(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in Bethesda)二度治療,因為新的腫瘤已經出現;這次將接受另一種癌症免疫療法,與去年6月曾做過的有些許不同。

 

很不幸地,這次癌症復發的位置會對身體帶來很多的影響,所以醫師建議我們再次接受治療,新療程的治療標靶將針對不同的癌細胞生物標記(Biomarkers)來進行。

 

記取去年的經驗,我知道需要靠很多的禱告才能度過將要來到的挑戰,請為我們持續保持對上帝的信心和倚靠禱告,也求主保守接下來的治療與護理過程。

 

深切期盼,讓我們在接下來所遇見的每件事情都能榮耀上帝!神知道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、所求所想,相信父神必定會將一切所需充充足足地賜給祂的兒女。

另外,在3月14日的發文中,提摩太.凱勒再以20世紀下半葉美國長老會和改革宗福音派復興的重要領袖約翰.郭士納(John Gerstner,1914-1996)的名言抒發心境:

 

最需要的是接受上帝的恩典,除了這個,人們一無所缺,但,真正知道並擁有恩典的人不多。

 

忠心倚靠、交託上帝

報導中提到,提摩太.凱勒曾在一次訪談中分享,他明白有80%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內過世,為此他已十分感恩靠著神走過罹癌後的各種困難。

 

他也在個人著作 Hope in Times of Fear (暫譯:恐懼中的希望)中吐露心聲,提到:

 

「理論上,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可能隨時死去,但透過癌症或心臟病的診斷,又或者是藉著新冠大流行的威脅,讓人真切體驗,何為:『從已知變為真實』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除了社群媒體動態,提摩太.凱勒著作等身,也能時常在其著作中看到他對於疾病與死亡的諸多觀點和反思。(圖/ Timothy Keller FB

一個被診斷出患有癌症的人,會嘗試地將希望寄託在醫生和醫療上,但,人最終需要倚靠的仍是上帝,因為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馬書8:28)」

 

信主後,人因此不致滅亡、反得永生,若是將所有希望寄託於醫學,那麼只要出現一份不利的檢查報告,就將會讓希望灰飛煙滅;相對的,若盼望在於耶和華,深知神的計劃和對他的旨意永遠是最好的,這時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;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。(詩篇46:5)」

 

為此,提摩太.凱勒堅信:「人生的終極依靠,必須定睛於上帝。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