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亞斯本理復興被拍成紀錄片,此為紀錄片中的畫面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vimeo.com)

今年2月,從美國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(Asbury University)開始延燒的「亞斯本理復興」,在多起大學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禱告運動。根據外媒報導,田納西州加特林堡(Gatlinburg, Tennessee)的兩百多位年輕孩子,在一年一度的青年聚會中受洗了!

哈汀谷教會兩百多人受洗

加州一所大學開始徹夜敬拜禱告

田納西州加特林堡的哈汀谷基督教會(Hardin Valley Church of Christ),青年牧師大衛.席林(David Schilling)說,今年的「Winterfest」聚會和往年比起來,並沒有特別不同之處,但在聚會結束後的周日早上,當牧師問有沒有人願意受洗時──年輕的孩子們和受到感動的成年人,成群站起來回應,台上站了將近兩百個人

 

大衛.席林分享,儘管有亞斯本里的復興熱潮,他本來並沒有在敬拜的過程中,感受到聖靈特別強烈的工作,甚至還感到有一些「不足」。結果,「原來那些我覺得缺少的,其實提供了聖靈自由運行的空間。

 

聚會的籌辦人之一杜德利.錢西(Dudley Chancey)說,自己參加過36次這樣的聚會,卻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。「上帝在這裡做的事,奇妙偉大!」

 

除了加特林堡有兩百多人受洗的好消息,美國加州的波因特洛馬拿撒勒大學(Point Loma Nazarene University)也持續在亞斯本理復興的運動中受到震動。

 

一位名叫科爾.史塔克(Cole Stark)的學生接受《基督教廣播網》的採訪時說,他們學校的基督徒在周五和周六晚上,會固定聚集,在前幾個禮拜開始有長達24到26小時的禱告、敬拜聚會。

 

「這真的非常奇妙。」他說。在上(3)月26日,波因特洛馬拿撒勒大學的團契,在臨近的海邊舉行受洗儀式,總共有35個學生接受洗禮。

 

科爾.史塔克回憶,受洗當下有上百人圍在旁邊觀看,而他抬頭看見了35顆氣球──這是和他們的受洗儀式完全無關的活動,但當時受洗的人正好也是35位,這樣的巧合別有意思,彷彿是上帝特別帶給這35個即將領受新生命之人的祝福

 

他補充分享,過去學校經歷的這波復興中,這類祝福還包含了病得醫治,例如,他曾有一位患有直立不耐症(Postural Orthostatic Tachycardia Syndrome,一種交感神經異常的疾病)的朋友康復了,還有另外一位長達15年難以使用腳踝行走的女孩,在聚會後能正常走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亞斯本理復興被拍成紀錄片,許多年輕學生從各個地方排隊湧入亞斯本理大學的聚會會堂。(畫面來源/影像擷取自vimeo.com)

亞斯本理復興將被拍成紀錄片

「這可能是我們窺見天堂一角的時刻」

於此同時,亞斯本里復興的故事也已經被拍成紀錄片《亞斯本里復興:渴望更多》(Asbury Revival: Desperate for More),描寫著肯塔基州的這一間大學是如何在短時間內,吸引了上千人從各個地方前來,並引起了整個國家的關注。這部紀錄片可以在Redeem TV串流平台上收看。

 

正如關注亞斯本里復興的基督徒所知道的那樣,這場在亞斯本里大學歷史上標註著重要一頁的復興運動,是超越1970年代聖靈復興工作,更強烈、影響力更大的一次。特別在這個眾人幾乎已經遺忘耶穌的年代,更顯得有意義。

 

Redeem TV在這部紀錄片的介紹裡這樣寫:「聖靈在亞斯本里大學開始的工作,延伸到了李大學(Lee University)、山姆福德大學(Samford University)、貝勒大學(Baylor University)、錫達維爾大學(Cedarville University)、德州農工大學(Texas A&M)、奧克拉荷馬浸信會大學(Oklahoma Baptist University)、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(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)、瑞金大學(Regent University)、印第安那衛斯理大學(Indiana Wesleyan)…等30多所大學校園,甚至到了韓國、菲律賓。

 

這部紀錄片的執行製作比爾.柯蒂斯(Bill Curtis)告訴媒體,他希望人們在看這部紀錄片時,可以真的被觸動,他的目標是在人們心中帶進一種深深的渴慕,對於能在生命中、在這個國家裡看見復興的深深渴望

 

我們的禱告是,當人們看見亞斯本理大學發生的事,心中的熱情可以被攪動,進而延伸到更多的領域。」從紀錄片的預告中,可以看見學生們高舉雙手敬拜神,其中有一個聲音說──「這可能是我們窺見天堂一角的時刻…這可能就是天堂的樣子。」

 

(參考資料:CBNRedeemTVVimeoGodTVGeorgian and Winnie Facebook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這股運動甚至蔓延到南歐國家保加利亞,名為Georgian and Winnie的臉書粉專上,分享了吉普賽教會(Gypsy Church)二月開始舉辦的聚會,非常多的人熱情的參與其中、高聲敬拜並舉起雙受。(照片來源/Georgian and Winnie Facebook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