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嘉基院慶活動「單車環半島—跨越23.5度的愛」自行車隊環半島抵達門諾醫院,傳遞兩間醫院兄弟情誼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)

今(2023)年是嘉義基督教醫院(簡稱:嘉基)創院65周年,院慶活動「單車環半島—跨越23.5度的愛」由嘉基陳明晃副院長擔任總領隊,於4月11日率30位團員出發,歷經五天抵達花蓮門諾醫院。

 

一行人用行動感謝門諾醫院於1957年時,接納嘉基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,成為了他設立嘉基的養分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莊永鑣、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,親自在門諾醫院門口迎接車隊到來,見證北回歸線上東西兩岸的基督教醫院,齊心為臺灣醫療的努力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)

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的副總執行長莊永鑣,其眷屬曾為嘉基員工,對面車隊的到來,他感性道出:「看到大家很高興,好像見到我的至親」;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則指出,今年正好也是門諾創院75周年,很開心有此機會相聚。

 

吳鏘亮說:「西岸的嘉基與東岸的門諾,都秉持著要為所接觸到的鄉親能得到更好的醫療幫助努力,這個服務精神是不變的。」 

 

1957年時,嘉基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初抵臺,他先至花蓮門諾醫院支援了一年,同時學習巡迴醫療、興建醫院等經驗,隔(1958)年才至嘉義展開醫療傳道工作。

 

當戴德森要離開門諾時,醫院同仁曾贈與他一面「為主服務」的錦旗,65年後,嘉基車隊也回贈一面「作光作鹽」的錦旗,回應當年門諾同仁對戴德森的期許,讓這趟「單車環半島–跨越23.5度的愛」別具意義。

 

嘉基副院長陳明晃表示,一路上車隊經過無盡的上坡、逆風、破胎,如同門諾創辦人薄柔纜醫師及嘉基創辦人戴德森醫師,開拓醫療傳道工作時所遇逆境,但在辛苦的環境中,更能體會上帝恩典的甘甜,更感謝當年門諾醫院對戴德森醫師的幫助,才有今日持續茁壯的嘉基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嘉基車隊的隊員車衣上,特別印製「從嘉基到門諾」的騎行距離(CYCH-MCH 525K)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嘉基致贈「作光作鹽」錦旗,回應當年戴德森醫師離開門諾醫院時受贈的「為主服務」錦旗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