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現場敬拜火熱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身處大環境的劇烈震動中,除了禱告,我們還能夠做什麼?基督徒所面對的,不是無奈的處境,而是「只要願意起來禱告、尋求主,就必得勝」的戰場!

 

因我們所倚靠的,正是已勝過世界的君王——耶穌!在祂手中,有一切的答案!

 

5月27、28日「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」於高雄靈糧堂,舉辦「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高雄場」,會眾高聲敬拜禱告,講員帶來數算不盡的激勵見證,足證:任何族群,只要願意「開口禱告」,就必見證上帝動工——就這麼簡單!

 

27日(週六)上、下午為「RPG為國禱告會」,28日(週日)下午為「聖靈降臨節禱告會」,多名北部牧者講員齊聚高雄服事,包括周神助、曾國生、劉群茂、黃國倫、寇紹恩...等。

 

截至26日下午,兩天的聚會總計來自全台各縣市逾100間教會機構、約1500人報名!週六聚會,「實體加網路直播」參與人數逾1500人;週日則至少838人報名「實體」聚會,亦將開放直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敬拜宏亮熱烈。下中至右:周神助牧師、劉群茂牧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想改變,將「禱告」放首位與主同工,大得益處!

本篇報導紀錄週六上午場,周神助牧師、劉群茂牧師及曾國生執行長信息為主。

 

聚會一開始,首先由「約珥靈糧堂」帶領熱烈的敬拜,「武昌教會」顧問牧師鄭博仁接續引言,他表示,現今是台灣的關鍵時刻,從大環境的經濟、政治局勢緊張...等許多方面,都看見迫切性,而綜合分析後,除「禱告無別路可行

 

故今天會是一場關鍵的聚會,才會有這麼多全台各地的牧長領袖投入。他相信,透過RPG禱告運動,神會做成奇妙的事

 

明天(28日)是高雄行之有年的「聖靈降臨節禱告大會」,眾主內肢體將共築復興的祭壇,期許各人也要將復興的火種,帶回自己的教會。

 

鄭博仁提醒,機會一閃就過,不要錯失了;當我們將禱告放在服事的第一位,藉此帶下聖靈同在,其他事工必事半功倍、各方面皆會大大復興

 

認知「三個準備」

「好消息電視台」執行長曾國生說道,新冠疫情為世界按下「暫停鍵」,然台灣在當中經歷三大恩典:因「防疫有成」被世界關注、強大的「半導體產業」使國際社會不得不重視、「RPG禱告運動」帶來的祝福。

 

「RPG禱告」源自「馬可樓的禱告」,2020年楊道諾牧師受楊寧亞牧師之邀來台,最初於台灣推廣時其實很困難,畢竟當時講員尚無知名度,且傳講的主題「禱告」並不新鮮,故先安排其來三週。

 

沒想到,教會反應愈發熱烈,最後楊道諾在台待了三個月,各地人潮湧來,甚至南部有間教會,人多到主任牧師自己進不來,要向外教會的同工表明自己的身分才進得去。

 

這麼奇妙的現象,唯有聖靈能做成!

 

我自己深深被RPG抓住,我覺得這是神給我們超自然的禮物,是一把鑰匙!」曾國生分享時,數度激動停頓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至右:鄭博仁牧師、曾國生執行長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他繼續說道,人不是因為「沒別的辦法」才禱告,而是其他辦法都「不是辦法」,唯有「禱告」才是唯一的辦法

 

「台灣」是被神揀選的地方,但人時常認為「不會是我、這不像我當下的狀態」,以致於遲遲無法進入命定;而曾國生深信,上帝給台灣「RPG」這把鑰匙,用以打開這扇命定的門

 

楊道諾2022年2月曾表示,他清楚領受到「震動要臨到台灣,但台灣還沒準備好」。對此,曾國生坦言,RPG推行至今的狀況時有起伏,這也是今天為何舉辦RPG大會的一大原因,眾人需要在禱告中扎根得更深,並將接力棒繼續傳下去

 

RPG小則兩三個人,也能上百人,重點是:這樣的禱告必帶來神的同在!神的同在在哪哩,當地的屬靈氛圍就改變,包括家庭、小組、教會、城市、國家。而當中的「眉角」,是從主禱文當中學習。

 

總結而綸,曾國生於許多場合皆一再強調,眾人心中需做三個準備:

 

一、我們要清楚明白:台灣是神揀選的!且有三個定位:「禱告」的台灣、「合一」的台灣、「宣教」的台灣

 

二、要相信:台灣將會經歷一個極大的復興!而復興,必須從禱告與合一開始

 

三、跨出單一教會的禱告,與全台灣教會成為「一個身體」,帶下轉化國家的影響力,迎接復興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用敬拜禱告迎接上帝同在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生活每時每刻,都要學習與上帝對齊

「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」主席周神助牧師於短講信息中,先提醒「復興禱告小組」需帶出「復興」,而不僅僅是「禱告小組」。

 

當然,我們要先求「有」(開始禱告),進一步則要提升、求「好」,進而看見復興發生。

 

他解釋,不僅限於短短的RPG禱告時間,更要讓整個生命、生活,都與上帝對齊,且每次的禱告,應學習跟神的心意對齊、跟台灣的命定對齊

 

此外,更要將RPG貫徹到底,並傳遞出去。如今日本、美洲等地教會也在學習RPG,顯見許多地方的需要。

 

復興,從我(每個參加者)開始!」周神助結尾激勵。

 

RPG的強大果效,令眾多牧師「大開眼界」

內心深感迫切的曾國生,曾詢問楊道諾牧師:如何將RPG禱告運動延續長久楊道諾明確指出「見證」的重要性

 

RPG所帶來的無數見證中,最常見的是「關係」的改變。會中播放三則見證,首先是「泰雅靈風團隊」李保盛牧師,其深感RPG不受地點時間限制的禱告方式,為生活帶來更多的盼望,也能服事許多在城市生活的部落青年

 

他更流淚分享,一位與其師母RPG兩年多的另一名師母,丈夫過世時他們去探望,兩位師母之間緊緊相擁,展現出極為深刻的情誼,因著禱告使生命真誠交織,場面令人動容。

 

「台北101教會」主任牧師黃國倫錄影見證,自從嘗試竭力推動RPG,帶來教會牧養極大的改變。很實際的是:接到的電話量減少一半以上

 

例如,牧養多年的弟兄,在開始RPG後,一掃多年來的陰霾,心情變得非常好,已不再需要牧師時常關懷,因每天上午的RPG有其他弟兄們關心,及在禱告中上帝明顯介入,所帶來的實際改變。親身經歷神的大能後,弟兄深感:「這個RPG太棒了!為何不早點做?」

 

類似的個案不勝枚舉,許多弟兄姊妹變得非常開心,讓黃國倫大開眼界、極為震撼,深感會友之間「彼此牧養」的威力超乎想像,成果遠大過從前一些牧養形式

 

「楊梅靈糧堂」李品諭傳道則於影片中,分享其邀請先生一起RPG。為提高其意願,先從5分鐘開始,很快先生就親身體驗到「不可能發生的奇蹟」真的發生!諸如:即將截止的高額業績目標,竟一夕之間達成、職場根深蒂固的負面文化突然大改變...等,使其信仰更為堅定。

 

曾國生小結,RPG一定會有見證發生,因為是按著神的心意禱告,依據主禱文,先求神的國神的義,神自然顧及我們的事

 

目前落實執行RPG的教會牧者,都給予很好的回饋。在其擔任會長的全福會推行,透過「確實回報」的落實方式,見證RPG在弟兄之間亦適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午場由約珥靈糧堂主領敬拜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「禱告的庶民運動」人人能做!

「士林靈糧堂」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信息時,直言道,其教會過去認真執行過很多禱告行動,但當中也存在種種難處。

 

然近年他領悟,上帝給每個人的任務不同,有些人是「特種兵」、蛙人,也有一般國民兵、義務役...等,以此比喻,在教會亦有花長時間忠心擺上的代禱者,例如每日凌晨堅守祭壇的族群,神給其有特別的託付;但,有些達不到此標準的人,可能因而心生沮喪,甚至自我控告「不夠愛主」。

 

所幸自從出現RPG,可謂是種「禱告的庶民運動」,簡單到連最常抗拒禱告的男生,以及慕道友、兒童等族群,都能參與其中!

 

這三年,我真的蒙受RPG太大的祝福!」劉群茂多年來,一直在找「全民」的禱告策略,盼望每一個人都能參與,可落實到最「普遍性」的族群

 

實行RPG後,更沒想到其能與「牧養和門訓」結合得這麼強,故士林靈糧堂如今的小組人數,甚至比疫情前更多!且因牧養體系更好,恢復實體聚會後,弟兄姊妹回來教會的速度也快。


但,RPG雖然簡單,仍要用心去「做到底」,持續地、固定時間、固定成員一起禱告;若越放越寬,例如:在固定的RPG時間,所有的小組員(可能超過4人)只要有空就可隨意加入,往往一段時間後,會漸漸沒人上線禱告,容易令主責喪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操練RPG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復興需要管道、器皿

劉群茂解釋,RPG不是唯一的禱告方式,其教會和一些團體,也有不同形式的禱告祭壇,因為神有給一些族群特別的託付;然而,RPG是當中「最多數人」都可參與在禱告的形式

 

因此鼓勵大家,從「1.0最基礎版」的RPG做起,先不好高騖遠,且光是1.0版就已經能帶出很多神蹟。

 

上帝動工的過程,往往要有「禱告的器皿」與祂同工;一旦建立好RPG小組,當復興來到,我們的教會RPG、家庭RPG就是神使用的管道

 

教會最需要的,都包含在這「三合一」的禱告中

劉群茂歸納,RPG是「三合一」的禱告,若這三項建立好,教會不會不成長:

 

一、牧養門訓

一位牧師的能力有限,很難周全牧養到每一隻小羊;但RPG成員每週都在一起,能夠彼此牧養,且關係更深入,有人說,平時家人之間不會講的事情,在RPG提代禱事項都會講出來,一次的RPG交流的品質勝過三次家族聚餐!

 

二、禱告靈命

在RPG當中,即使是慕道友,聽別人禱告多次也就會禱告了,並在當中經歷神,靈命自然增長。

 

三、福音外展

RPG必須外展,領人歸主其實許多慕道友非常喜歡RPG,因平日生活無人關心,並在RPG當中體驗到「感恩」原來能令自己這麼快樂!以及學習「祝福別人」的概念,和許多美好的聖經話語,種種都令人心嚮往

 

劉群茂舉例,有名女乩童因生活很痛苦,決定死馬當活馬醫,來到幸福小組;但因當時已進入幸福小組尾聲的第八週,小組員為了繼續牧養她,便邀其參加RPG小組。

 

RPG禱告內容極簡單,只要先感恩、向神講出需要、為身邊未信主的人祝福,加上有其他人為自己禱告,感覺很好,這位女乩童便持續參加,幾個月後決定受洗,且雖從沒到過教會,卻願意移除家中偶像!

 

然後,她再帶同為乩童的丈夫及兩名嘉義的家人,進入RPG禱告小組,區長夫婦特別為他們增開一個RPG時間,帶這4名乩童一起禱告,最後,每個成員都決定要信耶穌!台北同工還特別去嘉義,為這兩位家人除偶像。

 

後續這兩位家人首次北上到士林靈糧堂聚會,剛好當天台上牧者呼召宣教士,他們全都走來台前回應「我願意」!自此,每週從嘉義開車到台北聚會,因車上還有兩個空位,又帶了兩個鄰居來。

 

劉群茂藉此例說明,他們之所以要信耶穌,想必不是因為聽了知識或什麼大道理,而是「親自經歷神」!

 

所以在RPG當中,「一定有事情發生!......我要的RPG,就是簡單到慕道友都會的RPG、能經歷神的RPG!」劉群茂說。

 

另外,也有離婚夫婦破鏡重圓,因一方在RPG後,願意先找對方道歉,最後二人再次結婚;還有多年心硬、不可能信主的丈夫,在太太RPG一段時間後信主。

 

此外,有間台北知名商圈牛肉麵店,原本因疫情陷入經營困境,RPG禱告後,有人主動來免費為他們做廣告,後續台北市政府也找上門,免費為其宣傳,甚至發生房東將房租降七成的奇蹟!

 

為什麼會有這些事發生?都是因為RPG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牧者和會眾,一起為曾國生執行長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目前,士林靈糧堂有逾千組的RPG,劉群茂歸納為其教會帶來最大的改變和幫助,包含:

 

一、個人、團隊和教會的「禱告質量」提升

二、「牧養關懷」的提升

三、教會「神蹟奇事」加增

四、「門徒建造」的提升

五、「佈道能力」的提升

 

RPG落實簡易

劉群茂重申,RPG簡單可行的要件,包括:成員2~4人(不能再多)禱告內容僅「三項」簡潔好記可線上進行不受空間限制

 

馬太福音18:18-20提到「權柄」的運作,而只要有「兩個人+同心合意」禱告,就必會有事情發生!因此,鼓勵大家找家人或同事,開始落實RPG!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為無論在哪裡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

—馬太福音18:18-20

RPG禱告架構

濃縮馬太福音6:9-13主禱文的精義,RPG禱告內容分三大段:

 

1.感謝讚美─上展

藉此脫離自我中心,讓主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。盡量為實際的事情感恩,不用太長或太過「屬靈」。大約兩輪即可。

 

2.日用飲食─內展

輪流為彼此實際的需要代禱,講出具體的代禱事項即可,不要分享生活或信息,否則易淪為聊天。方式:輪流由A為B禱告,B為C禱告,C為A禱告。

 

其實許多基督徒,當遇到意外、無助之時,常找不到人為其禱告,從中可見「屬靈同伴」的重要性。

 

3.神國降臨─外展

此環節是為「未信主的人」提名禱告,以帶出福音和轉化。劉群茂提醒,不只為他們禱告,同時要有「愛的行動

 

先想想自己能為這些未信者「做些什麼」,例如送飲料探班、傳訊息關心,然後為後續的執行禱告。日積月累,弟兄姊妹的福音能力一定會提升。

 

以上方法簡單可行,同時需持續管理,才能長久實行,並持續激勵,保持熱火不斷燃燒。

 

上午場最後,曾國生勉勵,基督徒一生最大的學習,無非是從「自我中心」轉為「以上帝為中心」「復興」並非出自「別人」,而是從你我開始

 

鄭博仁回應,迎接復興」需要先用行動預備;所以讓我們一起,用RPG「預備和迎接」復興

 

RPG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高雄場|下篇報導》

要當「傷兵」或「精兵」?寇紹恩:你能選擇!別單兵作戰,要加入軍隊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牧者和會眾,一起為寇紹恩牧師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  • RPG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高雄場|影音報導》一同感受現場火熱激勵的氛圍!(圖/記者林子騫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