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新舊任院長交接禮。由左至右依序為陳農瑞院長、潘立言牧師、新任院長陳冠賢院長。(圖/中華信義神學院 提供)

6月10日,中華信義神學院第五十五屆的畢業典禮暨院長交接禮,在《榮耀歸基督》的歌聲中展開。

 

現任代理院長陳農瑞牧師勉勵畢業生,一生致力於宣講耶穌在十架上所傳講的信息:「上帝的兒子放下了自己的一切權力,承擔了眾人的罪,為要帶來福音的赦免、真正的平安!」新接任的第十四屆院長陳冠賢牧師,在感言中表示期許自己在院長職分的事奉,也是以上主的應許為開始,並朝祂的應許前行。

拒絕世界的權力遊戲,看見耶穌的捨己

首先,由現任代理院長陳農瑞牧師以「另類的權力遊戲」分享信息,他引用約翰福音20:19-23勉勵畢業生,當耶穌復活之後,向門徒顯現的時刻,其實門徒還是因為害怕猶太人,充滿了恐懼與不安。

 

因為猶太人善於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之中,玩權力的遊戲,在妥協與操控之中,維持著恐怖平衡,耶穌正是在這樣的權力結構中,對門徒賜下「平安」的祝福、「差遣」與「聖靈」。

 

耶穌所賜的平安,是用世上任何的「權力遊戲」、手腕、操弄都不能得到的真平安。耶穌也給門徒權柄:「你們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赦免了;你們留下誰的罪,誰的罪就留下了。

 

從權力遊戲的角度,聽者可能會著重「留下罪」的權柄,陳農瑞提醒畢業生,耶穌所進行的權力遊戲,反而顛覆了世上操控、握權的遊戲,把世上所有的罪通通算在自己身上,使得世上的罪人,不再是權力遊戲的犧牲者,而是都成為贏家。

 

他進一步分享,在牧會過程中,也會充滿種種試探,誘惑每個傳道人也玩世上的權力遊戲,盤算、鬥爭,而一旦順從了世上的權力遊戲,那就沒有贏家,也失去了耶穌所賜的平安。

 

他鼓勵每位畢業生,一生致力於宣講耶穌在十架上所設立的權力遊戲:「上帝的兒子放下了自己的一切權力,承擔了眾人的罪,為要帶來福音的赦免、真正的平安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原代理院長陳農瑞牧師。(圖/中華信義神學院 提供)

接著,由中華信義會監督周士煒牧師主持差派禮,提醒畢業生回到信仰的原點,回到聖經來看,所有上帝的子民,就是一群被差遣去服事這個世界的群體。

 

因此,今年的畢業生們,代表所有的基督徒肢體,站在上帝面前被差派。所有的基督徒仍是一個身體,是古往今來的眾聖徒,都一同被差派,領受了寶貴的福音應許,向人見證這位充滿慈愛、憐憫與信實的上帝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畢業生差派禮。(圖/中華信義神學院 提供)

院長交接,期許從基督裡的應許出發

典禮中還有一個重要橋段,即中華信義神學院的院長交接,新接任的第十四屆院長陳冠賢牧師,在感言中表示,雖然院長是行政職務,但他一直記得路德學者拜耳教授所言:「神學以神侍為始,並以神侍為終。」意思是「神學乃是以上主在基督裡的應許為起點,並朝此應許而前行直到終末。

 

他期許自己在院長職分的事奉,也是以上主的應許為開始,並朝祂的應許前行。

 

其次,承擔院長的職分實屬不易,但如同過去教學中,不斷跟學生所強調的:「責任和回應能力皆為上主所授予。因此,身為院長的職分,也是上主出於祂「為父為神的良善和憐憫」,不是出於自己的功勞,也不是自己配得。他說:「為這一切的事,我有責任感謝、頌揚、事奉、順從祂。這是實在正確的。」


最後,他也分享,當年通過神碩論文口試,老師普愛民博士給他的卡片上寫著:「願祂隨時是你一切需要的供應主。」這也是他多年來的真實經歷,也盼望每位參與信神畢業典禮的眾肢體,一同體會、認識這位供應一切需要的主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接任的第十四屆院長陳冠賢牧師。(圖/中華信義神學院 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舊任院長交接禮,左為新任院長陳冠賢院長,右為潘立言牧師。(圖/中華信義神學院 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