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曾是道教「打鬼法師」的范凱彥,直到遇見「趕鬼同行」—耶穌,生命產生極大改變、陰陽眼也消失不見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「你知道我們師父是怎麼趕鬼的嗎?要跟鬼比拼法力、一拼高下,且高下立判,若是伯仲之間,我會開始寫咒語、加強法力,還會掏出法寶,這樣再不行,就會落跑(逃跑)!」

 

因著過往生命經歷,曾是道教「打鬼法師」的范凱彥,生動形容「這是真實的」過程,但是,直到遇見了「趕鬼同行」—耶穌!聖經描述,耶穌竟然用「話語」,就使污鬼從人的身上離開。

 
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
在俗稱鬼門開的農曆七月,不論是身邊親友或一般媒體,時常都在討論「鬼」的話題與禁忌,此時,更是一個契機,能使大眾從聖經真理或肢體見證中,有機會認識耶穌,得著永恆救恩與世界奪不走的平安!

 

范凱彥弟兄,10歲時信了耶穌,國中後便離開教會,因為,「小時候有一個問題,沒有辦法解決。」

 

憶起兒時的自己,會對著家裡的角落叫「阿姨」,此舉令母親感到奇怪,明明角落裡根本沒有人,為何兒子會如此?

 

當父親回家時,小范凱彥除了叫爸爸,還會叫背後的「那位」一聲叔叔。但,背後明明一樣沒有人,也令父親感到疑惑。

 

「我就被父母警告,孩子不要亂講話。」直到長大一點後,范凱彥才知道,這些「叔叔阿姨」,是人們口中俗稱的「鬼」。

 

更可怕的是,有此認知後,人生從此起了不一樣的變化…

 

從小被鬼霸凌 

當知道家中的阿姨是鬼時,晚上睡覺,阿姨來到他的床邊,飄在上面、問候范凱彥。

 

「嚇死(我)了!」

 

第二天,他準備好「拳頭」,想說如果「阿姨」再來,就要一拳揮去,結果當然是「揮空」。

 

自從知道阿姨是鬼之後,在上學路上、學校、同學家中,任何地方,他都被鬼欺負。

 

一般孩子是有可能被同儕霸凌,「我是從小被鬼霸凌,」范凱彥如此形容自身遭遇。

 

直到他10歲時,母親得救信主,當范凱彥跟著受洗、從水裡上來時,發現自己仍看得到鬼,感到生命沒什麼改變。

 

所以去到教會的他,連聖經都沒讀過,過完國中,就跟媽媽說,自己不再去教會了,就此開啟人生新頁。

 

進入職場工作,發現世界之大,有各式各樣傳統宗教。一次,認識到台北市最有名的「趕鬼師父」,老闆便帶著公司高階主管,到廟裡求問。

 

當范凱彥進去時,感到這間廟與眾不同,師父好厲害、寫的咒語閃閃發光,剛好,當時有個被鬼附的人來,師父就替對方趕鬼,令范凱彥心生羨慕。

 

下次再去到那裡時,師父明指著范凱彥問:「要不要來拜師?」

 

當師父點出范凱彥「看得到」(陰陽眼)時,便使他折服,師父還說,他後面插了兩支令旗,說他是XX降世,為要濟世救人。

 

范凱彥告訴師父,自己沒有如此大志向,而是只想解決從小「被鬼欺負」的問題;師父向他保證,跟著自己就不用擔心。

 

從此,范凱彥踏入道教拜師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由漢唐科技舉辦的「中元平安祝福禮拜」上,范凱彥分享生命見證。台下數十名員工多為未信者,跟著他的真實經歷,一同認識這位比鬼還大的耶穌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「這樣的法力算厲害吧」 

三年內,他修了四個金身,金身是什麼?范凱彥簡單說明,當人提供名字、自家住址,一個金身就可去到陰間,調閱對方過去所有資料,另個金身還可去對方家繞一繞。所以基本上,對方根本不用說什麼,范凱彥就能知道他發生的一些事情。

 

「(當時)這樣的法力算厲害吧。」他笑著刻意反問。

 

那時,白天是公司主管的他,晚上去到廟裡,就是第二個師父,信眾看到他都要尊敬問候。

 

話鋒一轉,范凱彥說,不過這不是重點,因為,「我過得沒有以前好。」

「你知道嗎,小鬼我不怕了,但來了更厲害的(鬼),等到我比牠們更厲害時,又來了更更厲害的(鬼),」以此類推,「永遠有比我更厲害的鬼。」

對此相當疑惑的范凱彥,便詢問師父,這是怎麼一回事?師父回答,那是因為,他還沒「修煉」到更高境界。

 

修到自認「比神還大」

一般而言,人們對於「神」的觀念,是予以尊敬。當范凱彥拜師時,一是拜肉身師父,二是拜看不見的神明(偶像)。

 

看不見的師父,會在范凱彥的夢裡教導他法術。剛開始時,范凱彥必須聽從師父的,等到自己有了四個金身,變成「顛倒過來」——他能命令看不見的師父去問事。

 

范凱彥詢問肉身師父,為什麼可以這樣顛倒過來?經師父解釋,總言之就是,修到四個金身的他,地位比神明還大。

 

再者,范凱彥跟了肉身師父約有六年半時間,在第六年時,親眼看見對方「破功」

 

有次,師徒倆到中南部出趟艱巨任務,身為徒弟的他先上,但對方太厲害,便趕緊找師父求救,結果師父出馬,不到1分鐘,竟說:

 

凱彥,我們趕緊跑!

 

范凱彥聽到時,整個人都傻了,只知道趕快逃跑就對了;此事也促使他更深思考:這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原本自己唯一的盼望,就是像師父一樣,修到12個金身,這樣就不用再害怕被鬼霸凌。可是,事實好像不是如此。

 

發生這件事,我整個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?掉到人生的谷底、沒有盼望,永遠要再跟鬼奮鬥,到什麼時候?

 

那時的他,想脫離靈界力量,卻無法逃離,心境可說是「完全失望」。

 

遇見趕鬼同行

2004年,離開教會18年的范母,在那年恢復聚會,范凱彥相信,有一群弟兄姊妹在背後為他禱告。

 

曾有次,他被「騙」到聚會中,有20多個弟兄姊妹圍著,並說:「你不是拜真神。」

 

當時范凱彥還忍住了,直到有個弟兄說:「你要跟主耶穌禱告。」於是,他終於火大,因為在人的觀念,禱告是「跟神求」,他便回說:「什麼跟主耶穌禱告,你不知道我比神還要大嗎」。

 

這下,弟兄姊妹們鴉雀無聲,然而,有位師母很有智慧,告訴范凱彥:「我最後跟你講一句話,你讀了那麼多經,再多讀一本經,又有何妨?

 

「哪一本經?」他問。

「聖經!」對方如此說。

 

他不以為然,便帶著母親離開聚會。奇妙的是,過了兩個月,一天下午,范凱彥看見母親擺在桌上的一本聖經時,心中浮出這句話來:
再多讀一本經,又有何妨?

 

於是,隨手翻了一翻,翻到〈路加福音〉四章中:主耶穌趕鬼的故事

 

范凱彥幽默地說,那時才知道,原來主耶穌跟他是「同行」

 

因此,他繼續仔細看了經文。

 

耶穌責備他說,不要作聲,從這人身上出來吧。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,就出來了,卻也沒有害他。眾人都驚訝,彼此對問說,這是什麼道理呢?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,污鬼就出來。(路加福音4:35、36)

 

本身是道教師父的范凱彥,這一派的專長就是「趕鬼」,但是,卻沒有看過有人像耶穌這樣趕鬼。

耶穌,是用「話語命令」(來趕鬼),祂的話語帶著權柄、能力。

 

祂一命令下去,污靈就從人的身上出去。

你知道我們(道教)師父是怎麼趕鬼的嗎?要跟鬼比拼法力、一拼高下,且高下立判,若是伯仲之間,我會開始寫咒語、加強法力,還會掏出法寶,這樣再不行,就會落跑(逃跑)!這是真的!

 

但是,耶穌竟然用「話語」命令,就使污靈從這個人的身上出來

 

這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范凱彥繼續看聖經,讀到〈路加福音〉後面說到,耶穌是神的兒子

 

起初他不明白,什麼是「神的兒子」?而這位耶穌,和他當時所拜的神明,有什麼不一樣呢?

 

范凱彥想起,師父跟他講過一個故事,在道教觀念裡,人死後當了鬼,會慢慢往上修行,但是,「本質」仍然是鬼

 

他才豁然開朗!原來自己當時所拜的神明,跟鬼之間的「本質」是一樣的,所以兩者之間,只有「能力」高低的問題,不存在「權柄」的問題。

 

在上位者,自然有權柄。

 

有權柄者,說一就是一,說二就是二,所以,主耶穌才擁有「話語的權柄和能力」,可以使鬼服從祂。

 

意即,主耶穌在這一切「之上」

 

豁然開朗的范凱彥說,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喜樂過!那時,他和主耶穌說了好多的話。

 

我說,祢是最大的,也是最真的!

 

然而,最後范凱彥也對耶穌說:「我沒有辦法相信祢,因為我是道教的師父,如果信了耶穌,講出去會被人家笑、很丟臉。」

 

離不開那些看不見的師父和鬼,自己如何能去信耶穌呢?

 

沒想到,他跟耶穌說的這番話,成為了對耶穌「第一次的禱告」⋯⋯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范凱彥特別分享一張自己從前當法師的照片,當時脖子上還掛著「法器」(紅圈處),他以此見證,自己從裡到外的生命,全然被真神耶穌改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鬼遠遠站著,不敢靠近

隔天醒來時,范凱彥發現,他的法力不見了,嚇了一跳!

 

卻心想,有法力時,鬼還會來糾纏,沒法力後,不就又得被鬼欺負得半死?

 

不僅法力消失,看不見的「那位師父」也不見了。他不知發生了何事?但是,他的眼睛還看得到鬼,不一樣的是,鬼遠遠地站著,不敢靠近自己。

 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好像跟耶穌有關係,」他當時是這麼想的。

 

因此,范凱彥想要去聚會,也將這想法跟肉身的師父說。忐忑的他,等了一周後,師父都沒再打一通電話過來。

 

可見,師父心中也明白「范凱彥不一樣了」,已經無法再對他有所掌控。於是,范凱彥安安心心地去到召會聚會。

 

重新展開信仰生活,在當中,他非常被「讀經」所摸著,因為自身是透過「讀經而得救」,所以很認真地讀聖經。

 

正確認識鬼月話題

從聖經中給予兩點勉勵

一,國度的不同

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。

 

歌羅西書1:13提及「兩個國」。以前的范凱彥,正是在黑暗權勢的國裡,但,當他一向耶穌禱告,就得以有機會脫離黑暗,來到愛子—耶穌的國度。

 

國度沒有那麼複雜,只有兩個國(黑暗與光明),而每個人的生命要經過受洗、得救,進入到基督裡。

 

二,生命的改變 

約翰福音10:10記載,耶穌說:「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、殺害、毀壞。我來了,是要叫羊〔或作人〕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 

每個人不是都有「生命」嗎?范凱彥後來才知道,在希臘原文中,蘊含著三種生命之意。

 

一、肉身 

二、魂 

三、靈

 

第三種生命(靈),是非人手所造、不能毁壞的、存到永遠的生命。

 

這就是神要賦予人的生命。主耶穌說,祂來了、要叫人得生命,這個生命指的就是「靈」的生命,並且要得的更豐盛

 

哥林多前書3:16也談到,「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,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。」這使范凱彥恍然大悟,原來,當自己的生命一翻轉,鬼都怕他了,「而其實不是鬼怕我,是因為『神的靈』住在我裡面,所以牠(鬼)是『怕神』!

 

耶穌進到基督徒的生命裡,有一目的,就是叫我們的生命產生變化。

 

如哥林多後書3:18所說,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,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

 

2005年,當范凱彥開始重返教會,幾乎所到之處,鬼都離他很遠,所以他很喜歡參與每場聚會,漸漸的,聚會兩年多之後,陰陽眼完全消失!

 

「哈利路亞!」他喜樂大讚,這真是生命的大改變,且從裡到外,全人都得著更新。

在這個俗稱鬼門開的農曆七月,有許多民眾受禁忌所捆綁、內心無法有平安,盼望藉著范凱彥的生命分享,使更多人有機會認識耶穌—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得著基督的救恩,以及一份從神而來、世界也奪不走的平安!

 

小子們哪,你們是屬神的,並且勝了他們;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(約翰一書4:4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當生命一翻轉,鬼都怕他,「其實不是鬼怕我,是因為『神的靈』住在我裡面,所以牠(鬼)是『怕神』!」范凱彥見證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范凱彥弟兄現場分享精華畫面。(採訪、攝影、剪輯 / 記者張嘉慧) 

相關閱讀》

耶穌勝過阿飄!科技公司連續16年在鬼門開前,用平安禮拜取代中元拜拜

再高的法力,也敵不過耶穌一句話! 打鬼法師范凱彥:祂有權柄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