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楊俊瀚此次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奪得銅牌。(圖/楊俊瀚FB)

曾在世大運奪金,比賽時配戴十字架項鍊,有「全台最速男」之稱的楊俊瀚,此次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奪得銅牌,摘下田徑代表隊在本屆亞運的第一面獎牌!

 

過去楊俊瀚受訪時就曾表示,在比賽檢錄後必定會禱告,將賽事交託在神的手中。從小跟著家人去教會,去年一月正式在「台中榮美福音教會」受洗,許恩溢牧師表示,相信他非常看重與神的關係,賽道就是運動員榮耀神的平台,盼他持續以榮耀神為目標!

2017年世大運奪金,獲得「全台最速男」的稱號

有「全台最速男」之稱的楊俊瀚,此次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奪得銅牌,位於第九道的楊俊瀚在最後50公尺上演逆轉,一路急起直追,摘下田徑代表隊在本屆亞運的第一面獎牌!

 

2017年,他曾在世大運100公尺田徑賽奪得金牌,是台灣睽違26年來,首次有選手在世大運田徑賽拿下金牌,也獲得「全台最速男」的稱號,這一夜成為他運動生涯中最難忘的時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曾在世大運奪金的楊俊瀚有「全台最速男」之稱,比賽時胸前配戴十字架項鍊。(圖/楊俊瀚FB)

開賽前必定會和上帝禱告

楊俊瀚出身花蓮玉里鎮阿美族,從小就一展運動長才,經常參與各大運動會賽事,其哥哥姐姐皆是運動員,他也熱衷運動,並專攻田徑項目。

 

他曾在受訪時表示,拿獎牌並非其首要目標,更渴望追求個人的突破,因為「可能你得名了,卻沒有超越自己。」對楊俊瀚來說,「訓練」跟「生活」皆很重要,運動員的訓練雖辛苦,但過程中收穫的卻比痛苦還要多。

 

楊俊瀚的阿公、阿嬤是基督徒,從小居住於花蓮時,就會跟著大人去教會,對基督信仰並不陌生,長大後則固定在台中榮美福音教會聚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俊瀚與阿公的合影。(圖/楊俊瀚FB)

相信不論困難與榮耀,皆有上帝的安排

他曾在世大運的決賽中,配戴十字架,將比賽全然交託在上帝手中。亦曾表示身為教會長老的姑姑,時常為其禱告,讓他深感安心。

 

他也曾分享,在賽前熱身會聽快節奏的歌曲,且在比賽檢錄後一定會進行禱告,開賽前會透過簡單動作與上帝對話一下,讓自己能全力發揮,盼望成為世上的光和鹽。

 

過去楊俊瀚接受本報採訪時,曾分享對信仰的感觸:「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、或是榮耀的事情,都是上帝給我的一個經驗,不管是受傷或是得名,都已經是安排好的。他可以感受到上帝要他做的事情,即使前方道路還不清楚,但不論如何,就是決定去相信祂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俊瀚相信不論困難或榮耀,皆有上帝的安排在其中。(圖/楊俊瀚FB)

運動員的賽道就是榮耀神之平台

台中榮美福音教會許恩溢牧師受訪說起,從楊俊瀚念台灣體育大學時,就開始來到這裡聚會,雖然身為頂尖運動員,花大量時間在高雄受訓,但只要一回台中,就會來參加聚會,在牧養上則多以電話聯繫。

 

許恩溢表示,楊俊瀚對於信仰相當看重,2017年世大運比賽前夕,他前去看望時,楊俊瀚就曾向其分享,自己在每場比賽前,都會為賽事禱告,把賽事交在神的手中。

 

「我相信他很看重這件事情,跟神之間的關係。」去年一月分,楊俊瀚也正式受洗。

 

許恩溢分享,運動員每個恩賜能力,皆是神所賞賜的,都是為了要榮耀神,許多運動員只在乎輸贏,但不可能每次比賽都成績優異,因此在得失心上面較不容易調適。

 

因此他勉勵基督徒運動員,賽道就是榮耀神的平台:「你有一個更高的目標,你在賽道或球場上,就是榮耀神。」 這樣的態度讓我們可以保持警醒,因為是要獻給神,在訓練或比賽,就會盡力把最好的投入於每個運動項目。

 

他相信楊俊瀚是「神很特別的器皿」,是屬神的孩子,相信神就是透過放在他生命的恩賜,高舉神、榮耀神,神要使用他,使神的名得著榮耀。也鼓勵楊俊瀚在運動生涯中,持續以「榮耀神」為目標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去年1月,許恩溢為楊俊瀚施洗。(圖/許恩溢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台中榮美福音教會許恩溢牧師。(圖/台中榮美福音教會FB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