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福音歌曲《萬王之王》由基督徒藝人吳東諺所創作。(圖/藝起發光 提供)

吳東諺創作的新歌《萬王之王》中:「放膽去傳唱,福音的力量。」這兩句歌詞,是來自聖靈的感動和提醒,別忘傳福音的初衷!

 

即使在傳福音的過程,難免遭遇挫折、拒絕,但是他說:「求神讓我們一直保持火熱的心,回到起初的愛。」

 

過去玩音樂,是站上世界舞台演唱,如今信主敬拜神,則是完全對神唱,他更體會到神巧妙的安排,過往所經歷每個音樂上的裝備,如今一一都能被神使用,運用在敬拜服事上,成為祝福!

 

「這些恩賜在神手中,都各按其時成為美好!」

來自聖靈的靈感,歌詞與過往旋律不謀而合

9月6日,藝起發光推出首張全新福音專輯,其中收錄的快歌《萬王之王》是由基督徒藝人吳東諺所創作。

 

在得知教會要做福音音樂時,吳東諺即有感動寫一首快詩歌來敬拜。有天在洗澡時,突然腦中浮現兩句詞:放膽去傳唱,福音的力量。」這兩句歌詞,彷彿是來自聖靈的感動和提醒,不要忘記傳福音的初衷。

 

在傳福音的旅途上,難免遭遇挫折、拒絕,這可能讓我們產生退縮和畏懼,成為一個潛在的壓力。但是他與太太常一起禱告:「求神讓我們一直保持火熱的心,回到起初的愛。

 

緊接著,他隨即想到「要讓世界高喊,哈利路亞!」如果基督徒真的都能擁有「放膽傳福音的力量」,就能有更多人一起來讚美主。

 

洗完澡的當下,即拿起吉他,彈起多年前放在心中的旋律,沒想到與主歌歌詞竟不謀而合;後來,在拍戲空檔的半小時,就將整首歌曲完成

 

不讓仇敵攔阻傳福音

其實我們(傳福音)都是想要把這個美好信仰,帶進他人的生命中,攔阻畏懼一定會有,但這不是出於神,因為仇敵(黑暗權勢)希望你越少傳越好!」吳東諺也分享在傳福音中的感動,即我們盡力做到能做的邀約,後續神會做祂所要成就的!

 

在歌詞中,唱到經文:「祢的靈在哪裡就得著完全的自由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得救。」盼望無論是不是基督徒,都能夠明白生活中所有挾制和綑綁,在基督信仰中都能找到解答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吳東諺盼將傳福音的熱情、在神裡面的自由,皆唱進歌曲。(圖/藝起發光   提供)

恩賜與經歷,都在神手中成為美好

吳東諺從15歲開始玩樂團、音樂創作,當時還未有知名度,沒有穩定收入,後來開始拍戲,團員也陸續當兵,各自都朝向不同的方向發展,但他並未失去對音樂的熱愛,仍渴望有朝一日,可以拿起麥克風回到舞台上。

 

直到信主後,來到教會,因會寫歌,也會樂器,受到牧師、師母邀請,成為敬拜團團長,主領教會的詩歌敬拜服事。

 

因過去與樂團配搭的經驗,讓他在編排敬拜的過程得心應手,與團隊都能很快達到共識,特別是每年「愛在四月天」福音佈道的敬拜,長達25分鐘的組曲中,他都能順利安排、銜接不同歌曲,完成詩歌的傳唱。

 

這是上帝很奇妙的帶領,上帝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!這些恩賜或過去走的路、學習到的裝備,信主後都能被神來使用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回顧過往,吳東諺發現過去玩音樂所受到的裝備,如今在神國度裡也能大大被使用。(圖/藝起發光   提供)

敬拜是對神而唱,自己也得著釋放

當年,他與白家綺求婚成功後,因受到妻子的姊姊和姊夫之邀來到教會,原本擔心害怕前輩的眼光,帶著千百個不願意和掙扎前來,沒想到許多大前輩都非常關心他們,也特別為他們倆人禱告,在教會中感受到無比的溫暖,後來夫妻倆皆穩定聚會,並決志受洗。

 

信主後,夫妻關係經歷極大的轉變與提升,過去總是太太說了算,如今夫妻倆卻能在良好溝通中,達到彼此共識,關係中的次序有截然不同的翻轉。

 

吳東諺在敬拜中常被聖靈感動到流淚,過去玩音樂是在世界舞台上演唱,而敬拜讚美則是在對神唱,同時也是在對自己唱。「其實我們常常在祭壇上面服事神時,同樣也被神服事,會得釋放!透過《萬王之王》這首自創歌曲,也盼望鼓勵大家,放膽傳講福音。

 

最後,他也引用腓立比書2:13中經文: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」鼓勵弟兄姊妹,我們所經歷和學習的,即便在當下看不到我們所想要的結果,但是可以放心,因為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白白經歷的,而是神在我們心中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,總有一天,必能見神的美好心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吳東諺與太太,夫妻同心委身在教會服事,並四處分享自身見證。(圖/藝起發光  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