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大使與眾人分享當地戰況,牧者聽畢,同心為戰爭平息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本(10)月7日清晨,以哈瑪斯為首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從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動「阿克薩洪水行動」攻擊起初,武裝分子發射了5,000餘枚火箭彈,並從陸地、空中和海上全方位入侵以色列領土,以強大火力襲擊加薩周邊的以色列社區和軍事設施。

 

隨後,以色列立即因應,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,這是自1973年的贖罪日戰爭後,該國再次全面戒備。

牧者齊聚,為停戰禱告

在衝突爆發近2週之際,兩方都已有數千人因戰爭傷亡,家園損毀、流離失所者更是不計其數。對此,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心繫母國,希望台灣眾教會與弟兄姊妹們能更多了解現況、為戰爭止息守望禱告,因此19日上午在台北真理堂舉辦「牧者交通分享會」,由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大使講述當地現況,並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提出三面向禱告。

 

本次活動由牧者訓練協會主辦、台灣基督教聯盟協辦,在兩大機構快速動員下,不分北中南東,全台牧者紛紛踴躍參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寧亞牧師致詞,勉勵牧者們發揮影響力,使更多人齊心成為以色列的祝福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會前受訪時,楊寧亞表示,牧者們動員速度遠比想像中快上許多!會有這次牧者聚集,本因上週六(14日)接獲大使來訊,希望能至真理堂拜會牧者,後在其建議下,游瑪雅同意改為與「台灣眾教會」分享信息,相信有越多具影響力的牧者了解真實情況後,可召集更多禱告大軍,一起關心、扶持以色列,成為受苦中百姓的祝福。

對於台灣眾教會的熱切回應,游瑪雅先是表示感謝,也請大家同心為以色列禱告:

 

我的兄弟啊,以色列全家,不分是在陸地或是海洋,為那些陷入困境、甚至是遭囚禁的人們禱告,願神憐憫,幫助被囚者早日脫離困境、走向自由,願每個生命都經歷從黑暗到光明、從奴隸到救贖的神蹟,願神幫助,讓平安、止戰盡快成就!

拯救生命就是拯救世界

游瑪雅表示,以哈瑪斯為首的武裝組織,自2007年起就統治加薩走廊,本次衝突中,最令人感到悲痛的是,被殺害者有許多只是老弱婦孺,甚至是身心障礙的民眾。因著無預警發動攻擊,加上武裝組織挨家挨戶侵略殺害,有些人甚至是全家罹難,粗估有4,100餘人遭傷害,且許多人還因傷重仍在醫院裡救治。

 

與此同時,哈瑪斯武裝組織在開戰10多天裡,估計約發射7,000枚飛彈,導致以色列國家不只宣布進入戰爭狀態,百姓也處在全員避難險境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談及以色列現況,游瑪雅數度幾乎掉淚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對比以色列當前驚險萬分,游瑪雅感嘆分享,當她目前住在台北,看著孩子們仍正常上下課,台灣民眾也都能正常工作、保有生活,因而對以色列人受到的磨難深感無比難受。

 

「所以說實話,開戰以來我睡得很少、也笑不出來,感覺不到有快樂的事情。」游瑪雅表示,據悉,目前仍有200多人被哈瑪斯擄走,年紀最小的為6個月大嬰兒,最年長者是一位85歲納粹倖存者。游瑪雅甚至聽到當地一位父親湯瑪斯分享,其8歲女兒艾蜜莉已在戰爭中遇難。但,湯瑪斯卻為孩子感到高興......

 

父母為孩子的早逝感到開心,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事情!然而,當游瑪雅知道湯瑪斯高興的原因在於,艾蜜莉再也不用害怕被擄走後遭到更可怕與殘酷對待,身為父親而言,寧可女兒是平靜安穩地離開世界。

 

面對戰爭殘酷,游瑪雅分享,猶太人有句諺語「拯救一條生命,等於拯救了全世界!」進而邀請每個人成為以色列的幫助,用禱告一同扶持,幫助受擄者盡早平安回家,並願神動工,使邪惡、黑暗勢力得以消除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本次聚集,除了瞭解以色列現況,更重要的是為當地代禱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縱然,以色列只是個1,000萬人口的國家,當中僅有800猶太人,但游瑪雅相信,所有以色列人都在齊心對抗戰爭。「這樣的恐怖攻擊,宛若『911事件』重演,請不要對此無動於衷,也不要覺得距離遙遠就漠不關心,戰爭造成的傷害,實則關乎所有人的安全問題!

 

為神選民的平安呼求

與此同時,游瑪雅提醒,此次以哈衝突爆發,讓「反猶主義」更加盛行,除接獲更多猶太人受歧視、被攻擊的消息,令人難過的是,連猶太孩子都無法倖免於難。

 

甚或,在有些地區,會發現猶太教堂遭到破壞、猶太人的家被畫上紅色十字架做標記,各種暴力行為都使人感到膽顫心驚,因而呼籲:「想要創造一個良善的社會,必須讓每個人都能保有安全感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游瑪雅提到,戰爭爆發造成無數心碎的故事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游瑪雅同時邀請眾人一同為以色列軍人禱告。軍人擔負保家衛國之責,但在猶太教育養成中,對於不濫用武力、尊重保護生命非常看重,期許在戰爭中,能最小化武力帶來的傷害,也求主保守每位軍兵,在艱難險峻任務中不只成功救援,還能如期平安歸來。

 

游瑪雅表示,抵禦外侮之時,以色列政府同步積極進行社區復原與再造工作。包含台灣,目前也有許多國家正以各樣方式協助,對此除了感謝,並期盼大家持續用禱告托住以色列,所有牧者與教會的心意,都會傳回去讓每位以色列人民知道。

 

「誠摯期盼、也誠摯歡迎,當以色列再次回到穩定美好的樣子時,大家一起造訪這個美麗的國家!」

 

最後,游瑪雅以耶利米書30:10宣告:「故此,耶和華說:我的僕人雅各啊,不要懼怕;以色列啊,不要驚惶;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,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;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,無人使他害怕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寧亞牧師、劉群茂牧師、周神助牧師(左至右)開口為以色列的平安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三面向禱告,與神子民同在

對於以色列大使傳遞給台灣眾牧者與眾教會的信息,楊寧亞聚焦,「在資訊繁多、真假皆有的現在,游瑪雅的分享,除了是讓大家了解真實情況,也是在幫助眾人更知道如何為以色列禱告!」

 

楊寧亞表示,以信仰角度出發,為神揀選的子民禱告,是必要也需要的工作。特別,在二戰期間,華人曾拯救接待數萬名以色列人;加上台灣與以色列實有非常相似的國際社會處境,這都讓我們與以色列的距離更近,也就更有責任要為以色列禱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不只是北部牧者,台中、高雄等各地都有牧者前來聆聽分享、同心禱告。(圖 / 記者林稚雯)

面對戰爭,楊寧亞提出,可以從以下三個面向著手禱告:

 

1.為眾人能看見上帝心意、聽主聲音禱告:

禱告祈求上帝幫助,讓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到眾人的事不只是單為教會增長、宗派增長付出,而是去看見屬於眾人的公共事務,一起關心幫助受苦生命。

 

2.為不被錯誤消息影響,因而造成分裂禱告:

當我們能以神的愛彼此相愛,就不會因為要爭是非、辨明對錯而有所分歧。從信仰來看,基督徒最重要的是與神對齊、認識神的心意,當我們都能與主是一,就會領受到聖靈帶來的合一,自然就會有寬闊心胸,願意彼此接納與相愛。

 

3.為喚起台灣教會實踐大使命禱告:

神的心意告訴我們,實踐宣教大使命人人有份!特別是在多數人都會在職場中付出大量時間的今日,求神興起更多教會、更多人投入職場宣教、營商宣教的事奉!

「也再次謝謝眾牧者快速的回應與動員!當大家都在百忙中為以色列擺上,神的大能大力必會在當中運行!」楊寧亞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寧亞牧師受訪分享,為以色列禱告的三個面向。(圖/ 記者林稚雯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