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今(4)日上午8-10時舉行「2023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」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「我們一直禱告,上帝給桃園的命定是什麼?神說,是『公義之城、忠信之邑』。」

 

公義的意思為,凡事對齊上帝的心,沒有黑暗、詭詐、欺騙;所有行事為人、價值觀、準則、目標、異象,都非為自我滿足、個人野心,而是完全以上帝的準則來行事!

 

2023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,今(4)日上午八時於「花田盛事築夢莊園」舉行,現場聚集逾300人。會場由旗舞揭開序幕,以詩歌〈美好事〉、〈我渴望看見〉齊心敬拜,接續牧者信息,並一同為政府機關、11個職場領域禱告,回應今年主題「治理•命定•永續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桃園眾教會牧者、各界職場菁英,以及桃園大家長張善政、市府團隊代表等,一同參與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,為城市祈禱,合一連結,同心祈福,使桃園能蒙神祝福。眾人於週六時間前來,表達出對城市的祝福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善政及夫人出席,參與為城市禱告。桃基盟表示,城市祈禱早餐會依據聖經提摩太前書二章1-4節訂定宗旨-「為國家政府、總統首長、人民祈禱,使國家成為一個有信、有望、有愛的國家。」不涉入任何政黨,且不論何人、何黨執政,秉持持續為國家城市祈福的心志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喜樂敬拜神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治理、命定、永續

「桃園市基督教聯盟」副主席湯簡如牧師開場分享,桃園現有逾230萬人口,「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」乃根據《聖經》提摩太前書二章教導,「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,禱告,代求,祝謝,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地度日。這是好的,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

 

並且,神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

 

主祢的心是渴望全桃園都得救,求主興起祢的教會、興起祢教會的禱告、興起同心合意的禱告,以使我們得明白真道,使萬人認識祢、得著永遠的救恩。

 

今年主題特訂為「治理•命定•永續」,眾人渴望神的旨意臨到所愛桃園。

 

治理,是神起初給予人的托付。 

命定,是天父創造你我的目的。 

永續,是天父心意永恆的祝福。

 

盼望藉著所有分享、代禱,更新及提升政府、個人、家庭和各領域的治理,使彼此進入神所創造的命定,以能世代傳承,永續經營,擁有健康、豐盛幸福家園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感謝祢,讓我們今天可以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,同心聚集合一禱告。」湯簡如牧師求主透過眾人今日同心合意的禱告,使彼此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度日,主的話說,這是好的、可蒙悅納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同心禱告。第一要為萬人懇求,禱告,代求,祝謝,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在命定中來治理

個人和集體的命定是綁在一起

期許城市栽種更多的愛與美善,少一點幽暗,因而,你我需要知道「在命定中如何來治理城市」。

 

何為命定?桃基盟主席韓慧蕙牧師分享,命定就是上帝創造你我的目的,即生命存在意義和價值

 

上帝創造每個人都有一個特殊使命要完成,命定就是人在上帝面前的「身分」。也許你目前尚不知道是什麼,然而,神是按照此身分來呼召你我

 

命定包含三方面:

1.神在你我生命中的呼召

 

2.神所給的恩賜

a.屬靈的恩賜

此能完成神特定的工作,且需要神同在的恩膏,才能啟動。

 

b.自然的恩賜

包含各樣邏輯、才幹、口才等,以及,每個人都有不同天生特質,如細心、藝術感、體能...等。

 

c.生命旅程 

即,上帝為每個人設定的生命旅程。

 

如,聖經中的約瑟。

 

他在成為埃及宰相之前,原是被父親最為寵愛的兒子,因遭兄長嫉妒,被賣到埃及成為奴隸;後又遭人陷害而下到監獄。

 

約瑟的生命之旅有不少看似糟糕、壞到極處的經歷,卻是上帝所允許

 

之後在關鍵時刻,上帝賜其解夢恩賜。約瑟對當時的法老王解夢,從而解決了乾旱危機,從囚犯一躍成為埃及宰相。

 

因而,任何上帝允許在人生命中發生的事,都應使你我更靠近神對我們的呼召;且所有經歷在祂手中,都能化咒詛成生命祝福!

 

談及「個人與集體的命定」,韓慧蕙表示,一個人的命定不能大於集體

 

幾乎每人都迫切想知道個人命定為何,然而應當知道,即使已知個人命定,但若選擇忽略神要將你放在集體中的命定,則無法履行完成個人命定。

 

例如約瑟,處於被賣、下監的艱難、熬煉與困苦中,若他自怨自艾,丟棄神對他的呼召與使命,就不能使用自己美好的命定,活出恩賜,如此將錯失集體命定——使以色列人成為埃及的祝福。

 

因此當明白,個人和集體的命定是綁在一起的

 

集體的命定從創世記1:27-28可見,上帝創造人類,是使人管理全地,並非作威作福。

 

身為領袖(也可以說每個人都是領袖),並非是作威作福,乃是要牧養、照顧神所創造的一切,使人人活出神所創造的目的——這即為領袖的命定之一與責任。

 

威伯福斯的見證

威伯福斯(William Wilberforce)生於18世紀,是黑奴仍存在英國的年代。

 

當26歲的他遇見耶穌,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。

 

當時,他是一名年輕、前途無量的議員,被神使用,為英國、甚至世界,帶來極大轉化和翻轉

 

英國當時正經歷工業革命下的經濟起飛,然而危機卻無處不在。

 

在工廠上班的人,每天將近20小時沒休息地工作,城市非常擁擠、生活環境極髒亂、嚴重疾病肆虐各地。不只蓄奴問題仍存在,不道德的對待延伸到動物身上...

 

可謂悲慘、無盼望的社會

 

讀了聖經後的威伯福斯,明白到上帝是公義的神,因而認為「販賣黑奴是不公義的」。

 

成為國會議員的他,透過政治改革,致力改變販賣黑奴的體制;卻也曾多次失敗。

 

後來,他離開英國,去到美國繼續為此爭戰,甚至加入奴隸行列,與其一起做工。

 

而由於他的努力,販賣黑奴的制度終被廢棄

提到上帝給他的呼召與命定 ,威伯福斯提出三信念:

1.全能的上帝把兩個偉大目標放在我前面:廢除奴隸買賣和改正社會風俗

2.你可以選擇用不同角度去詮釋,但不能說你沒看到

3.容不下上帝的知識,讓心朽壞。意思是,「拒絕上帝的知識,會讓心朽壞」。

威伯福斯找到了他的命定,因為他決定,起來抵擋與上帝原則敵對的事

 

最終,在非常艱難情況下,1807年2月23日,廢奴法案於英國下議院,以283票比16票壓倒性通過。

 

十多年後,英國議會通過了正式禁止蓄奴的法案。在那之後的三天,威伯福斯平靜地離開世界。

 

韓慧蕙勉勵,當一個人不斷尋求上帝的心意,上帝就會引導我們進入命定,並且,不是為自己個人的好處,乃是為這充滿黑暗罪惡的世界,可以因著你我進入命定,削弱罪惡,彰顯神的美善。

 

治理,就是上帝對人類的托付。

 

桃園的命定與治理呢?

我們一直禱告、求問神,上帝給桃園的命定是什麼?

 

神說,是「公義之城、忠信之邑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韓慧蕙牧師感恩,眾人於週六時間,前來參與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,深信藉此表達出每個人對城市的摯愛,期許城市栽種更多的慈愛與美善,少一點幽暗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公義之城

今年八月,教會肢體與桃園市長張善政有一聚集,一位牧師為其先知性禱告時,談到張善政很久以前,把一個公義之心放在內心

 

感謝神,我們多年來禱告,(看見)市長和我們的城市都渴望(桃園)是『公義之城』。

 

歷年辦過多屆城市祈禱早餐會,領受到一重要呼召:上帝期待桃園成為一個公義之城

 

公義之意為,凡事上對齊上帝的心,沒有黑暗、詭詐、欺騙;桃園的每個人、團體、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團體、公司、企業、政府部門等,行事為人、價值觀、準則、目標、異象,都非為了自我滿足、個人野心,而是完全以上帝的準則來行事

 

期待城市所有領域沒有罪惡運作的空間,每個人及群體皆離惡行善,活出上帝創造的榮美

 

從治理的層面而言,因此,你我當檢視自身團隊、所處公司,有無為了利益而偏離正路?有無為了私慾而只顧自己、傷害他人? 有無為了自我成就目的而罔顧公義準則?有無為了高舉自己而把他人踩在腳下?

 

若有,則需悔改、改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聖經說「公義使邦國高舉」。圖為為市長及公部門團隊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修復世界 

例如,於疫情期間,桃園的海關、醫院、政府部門等,盡忠職守地照顧百姓健康。

 

又如,以往桃園被評比為土地污染全國第二,而在政府及民間各界齊心努力下(時任環保局長及同仁們努力),一起修復這地,2021年10月31日,共三百多頃的土地,全部改善完成,使土地恢復生機,再次為市民效力。

 

這就是修復世界、治理這地的意義與實例。

 

桃園不斷成長,包括企業投資、科技大廠進駐、年輕移民不斷增加,桃園已成為全國數一數二的「宜居城市」,韓慧蕙表示,「深信我們的禱告蒙(神)應允。」

 

自2016年,眾教會就開始投身於為城市禱告,也是上帝帶領彼此進入城市命定的一個重要印記。因而,祝福每位與會者都活出於個人、家庭、職場、團體、國家的命定,擁有從上頭來的智慧治理這地,同心使桃園成為美好公義之城、國家重要門戶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市府團隊及教會代表,一同將「治理、命定、永續的祝福磚塊」放上桃園地圖,代表建造桃園,願在上帝的命定中,建造、治理,使桃園永續成為公義之城、忠信之邑!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同心禱告》為政府部門、11個職場領域代求

各領域代表依序分享,在該領域中所面對的困難及挑戰,同時提出代禱事項,接續由眾牧者代表逐一帶領禱告。

1.企業(含自營商)、金融、科技業 

2.媒體、藝術

3.教育、公部門、軍警

4.醫療、政治、非營利

 

桃基盟副主席、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林宏濱禱告,願政府部門有從上頭來的智慧,來治理、祝福這塊土地。求神的靈親自恩膏膏抹、充滿我們每一個人,傳福音給貧窮的人,報告瞎眼的得看見,被擄的得釋放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

 

我們願意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與神同行,叫我們不要忘記這個約定,祈在這個約定裡,一起世世代代永遠幸福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1個職場領域接力分享及全體代禱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全場為市長、官員、委員、議員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公義使邦國高舉

「命定就是神對我們的計畫,很重要的是,要順服神、倚靠神,讓我們在命定中間能夠治理命定,好讓我們的命定能與神的命定吻合。」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—周神助牧師分享,不但是個人、教會的命定,乃至桃園的命定,都盼望與神的旨意吻合。

 

特別今日提到「公義」,聖經說「公義使邦國高舉(箴言14:34)」;因而,相信公義要使桃園被高舉、且永續,從而看見神要做榮耀的工作。

 

「基督才是我們的公義,」不是人的義,而是神的公義,且有基督的愛,以及聖靈的帶領,而能永續。盼望神的公義、慈愛充滿在市府團隊、每個百姓心中,以及桃園每個角落,並聖靈自由運行。

 

在這裡祝福桃園進入命定、桃園要永續發展,成為台灣的祝福、列國的祝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周神助牧師分享,不但是個人、教會的命定,乃至桃園的命定,都盼望與神的旨意吻合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者代表回應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禱告使力量、信心倍增

張善政:求上帝賜智慧、願懷謙卑心做僕人

現在跟20分鐘前、剛才進門的時候,感覺已經力量倍增。」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會回應,聽了這麼多祈福禱告,使其信心倍增

 

桃園為快速成長城市,成長過程定會面臨許多挑戰、陣痛,這些都需要智慧來解決。另一方面,桃園因為快速成長,很多工作機會吸引了外地朋友到桃園打拚,當中不乏需要照顧的弱勢家庭,下一代或長者。

 

而市府的力量、資源仍然相對有限,過去這麼多年,透過桃園各教會的公益善舉,使城市中很多弱勢家庭、從老到少,受到更好照顧,張善政為此特別表達感謝。

 

今日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對桃園而言,「相信不只是我、市府同仁、或是桃園所有市民不分宗教,都會非常感激,因為藉著禱告,使我們能更有信心。

 

且透過城市祈禱早餐會,「我相信,上帝一定會聽到我們大家這麼多的祈禱,以及對桃園的期待。還有,希望上帝給我們智慧,讓我們能好好解決桃園的問題。

 

張善政提及聖經說到,出來做頭的,就要做大家的僕人(馬可福音10:44),因而期許自己和市府團隊所有成員,都是桃園市民的僕人。「我們會謹記聖經裡面說『要當僕人的這個心態』,一直心懷謙卑,替所有桃園市民服務。

 

接續,全場為市長、局處首長、官員等人禱告,求神使用公部門團隊成為桃園的祝福,在這座城市彰顯出神的美善與恩典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希望透過城市祈禱早餐會,讓所有人,包括他自己和市府團隊,能更具信心、智慧,一起將桃園變得更好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後,張善政逐桌致意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最後,全場一齊念出行動宣告: 

在這個艱難且變化莫測的世代 

我願意為了桃園城市持守站立 

我願意按從神而來的真理耕耘治理 

我願意竭力奔跑完成神所訂的命定 

我願意遵行神的旨意使城市國家永續前行 

我願意為真理的傳承而多走一哩

願神賜福給我們 

使我們的城市國家在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 

並因認識神而有永恆的生命 

成為多國多民的祝福

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隨後,市府團隊及教會代表,一同將「治理、命定、永續的祝福磚塊」放上桃園地圖,代表建造桃園,每個人在各領域扮演好自身角色,在上帝的命定中建造、治理,使桃園永續成為公義之城、忠信之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0多位政府機關、部會首長出席,並與市長夫婦、眾人一同宣告,倚靠神治理,在命定當中進到永續。包括:環境部沈志修常務次長、勞動局局長李賢祥、原民局局長陳姿伶、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羅楚東、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涂淳惠、行政院地政司王成機司長、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許正輝簡任稽核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內科部副主任/門診主任曾國森醫師、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協會理事長林劍萍、桃園市議員陳瑛、民政局局長劉思遠、研考會主委吳肇銘等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會後受訪》

桃園市長 張善政

聽到好多好多牧者的祈禱和祝福,讓我覺得信心倍增、力量倍增。

 

祈禱早餐會,讓大家透過祈禱,有更強的信心,而且我相信上帝會聆聽我們的祈禱,並且,市府團隊將用更謙卑的心,將桃園市政做好,成為大家的僕人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善政受訪分享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南崁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蔡幸昇

看見桃園市不只是過去成為被肯定、高度發展的城市,也看到未來更要朝著永續發展

 

相信桃園市被神命定為一個公義的城市,未來教會也會持續同心為市府、民意代表、局處首長等所有公僕,一起來禱告;相信桃園的明天會更好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蔡幸昇牧師受訪分享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桃園市府靈糧堂牧師 韋詠恩

從青年的角度來談,今年的主題「治理、命定、永續」,看見我們可以更多承接上一代從神領受對這座城市的異象,使下一代可以一起加入,不同世代同心往前推進,看見桃園城市的命定。

 

會中提到,個人的命定和集體的命定是連在一起的,因此相信,青年不會有額外的命定,而是都是連結在神對桃園市的心意裡面。我們也學習一起讓桃園成為公義之城,並從自己的生命開始學習遵守神的話語和真理。

 

對於下一代來說,不是另有一異象,而是同有一個異象,承接、往前,參與在城市禱告行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韋詠恩牧師從青年世代角度受訪分享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【影音】現場精華畫面。(採訪、攝影、剪輯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與會嘉賓合影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合照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