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2024新年甦醒聚會」邀約來自烏干達的丹尼斯(Dennis)牧師前來分享信息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神要透過人來治理全地,教會存在目的是轉化列國,恢復神起初創造樣貌。但是,宗教無法帶來轉化,若領袖只號召弟兄姊妹與自己對齊,卻非與神對齊,如此會使教會靈裡變得虛弱、毫無影響力和能力

 

來自烏干達的祈禱使徒丹尼斯(Dennis) 牧師,以「東非的復興」為例分享,基督徒一切答案,當從「尋求神」開始;人無法經歷復興的關鍵,在於生命沒有聖靈大能運行作為基底。

 

丹尼斯指出,今(2024)年具有特別屬靈涵義,特別是華人新年的「龍年」,啟示錄中提到「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」,神兒女須警醒,當神偉大國度計畫與黑暗「發生大爭戰的日子近了」,教會真的準備好打屬靈爭戰了嗎?

復興的關鍵,是生命有聖靈大能運行

9日晚間,由馨天鑫地聯合辦公室舉辦「2024新年甦醒聚會」,邀請來自烏干達、長年委身為台灣禱告的祈禱使徒丹尼斯(Dennis) 牧師,盼望領眾人啟動生命更新,進入蒙福應許。

 

首先丹尼斯分享,烏干達經歷不同階段的復興,被稱為「東非的復興」,是從一名一般基督徒弟兄-西米恩所發出的復興,他常去教會,卻感覺「出了問題」,信徒並無真實地持續跟隨神,就連牧師也無法解答此問題。

 

於是心想,在軍隊中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,但為何基督徒作為神的軍隊,卻不能在神的大能權柄下,按照祂的吩咐來行動?

 

於是,他開始讀經、禱告尋求神,認識了聖靈,從聖靈領受突破。丹尼斯藉此提醒,基督徒一切答案就是從尋求神開始,無法經歷到復興的關鍵,是生命沒有聖靈大能運行作為基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丹尼斯牧師以「東非的復興」分享,基督徒一切答案就從尋求神開始,且經歷聖靈大能的生命,才能帶下復興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耶穌不要人進入「宗教」,而是進入與天父的「關係」

宗教跟神大能相當不同!他開始帶領一小群人,對抗那些「行為上的基督徒」,卻遭主流教會詆毀,他只好帶著弟兄姊妹在家聚會,不斷尋求神,讀神的話語。從這一小群人開始,烏干達復興了,甚至擴及相鄰國家。

 

談到復興,基督徒唯有降服打開自己,心中的火自然會流露出來。

 

約翰福音1:12,「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耶穌非要人進入宗教,而是重新與天父建立關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宗教與神的大能相當不同,神不要人進入宗教,乃是進入與祂的親密關係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神要透過人來治理這地

以賽亞書9:6-7,「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 有一子賜給我們。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; 他名稱為「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。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,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,從今直到永遠。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

 

創世記中,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人類,神給予人生命意義和目的,是能管理全地,讓地上一切事物能對齊神原本心意,期許人成為神在地上的代言人

 

地上各國原應要充滿神的心意,卻因撒但的欺騙,使人犯罪、失去位份,撒但開始控制人成為牠的器皿,世界開始出現邪惡、挑戰、死亡和殺戮。

 

直到耶穌來到地上,祂把人帶回與神的關係裡,所給予的不只是在地上的政權,更是靈裡的政權,是屬天的政權,神要透過人來治理全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眾人火熱敬拜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教會存在目的是能轉化列國,宗教則讓人靈裡軟弱

馬太福音28:18,「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耶穌在「墳墓裡」跟撒但爭戰,因此取回統管全地權炳。

 

而教會的目的就是「轉化列國」,成為神起初創造樣貌,使列國充滿基督耶穌的樣貌和性格,在地上帶下天國文化。

 

但是,當信仰變成「宗教」來接管時,就不是來轉化人和全地,宗教乃是要控制人按照其制定體系行動,使人到了教會,心思意念卻無改變;丹尼斯提醒,很多領袖號召弟兄姊妹與自己對齊,而非與神對齊,以致教會靈裡變得虛弱、毫無影響力和能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存在目的是轉化列國,在地上帶下天國文化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夢裡看見黑暗勢力壟罩

民數記裡,12探子被派去窺探應許地,其中10名探子報惡信,表示那是吞吃居民之地,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兩名探子看見神必領百姓進入那地——基督徒當學會以「屬靈眼光」來觀察這地

 

丹尼斯分享近期做了一夢,夢中有個人抓走另個人,有人在後面追,喊著說:「放開那個人!」那人轉彎進去後,丹尼斯也跟著進去,進去時發現,需脫下鞋子才能進去,並發現屋子有巨大黑暗,他不斷對抗,直到勝利。

 

在烏干達教會,進去一個地方不會脫鞋,但在台灣,很多人都會脱鞋。事後,神把他帶回當時情境,神告訴丹尼斯,有一股黑暗力量壟罩這塊地區,但教會沒有裝備好對抗此黑暗勢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兒女要有屬靈的眼光,看見地上正在發生的黑暗權勢。(圖/shutterstock)

光明與黑暗爭戰的日子,教會準備好迎接「真真實實」戰鬥了嗎?

丹尼斯直言,許多教會把信徒當成「小狗」來養,只想讓生命過的舒適,卻沒有裝備面對爭戰,而神要做的就是喚醒教會!

 

神有祂的季節,惡者撒但也會有季節,你我身處的時間點,是神偉大國度計畫要跟黑暗發生大爭戰的日子,當耶穌要來了,這些爭戰將變得越激烈!

 

教會真的準備好打屬靈戰鬥了嗎?」以弗所書6:10提醒,「我還有末了的話: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

 

聖經中所說的是「真真實實」的戰鬥,在靈界中的爭戰,掌管黑暗權勢的進入一個人裡面、掌管人的生命,可能是政治人物、老闆、家庭成員……等等,可能是任何人,但,你可能只跟眼前的人爭鬥,卻沒看見「背後掌管的權勢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聖經中的戰鬥很真實,神兒女準備好面對未來的爭戰了嗎?(圖/shutterstock)

看見「龍年」屬靈涵義

台灣是亞洲門戶鑰匙,教會當甦醒成屬靈軍隊

啟示錄12:9提到,「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他被摔在地上,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

 

接下來的華人農曆新年正是「龍年」,丹尼斯表示,教會要甦醒、不要沉睡,致力成為屬靈的軍隊。

 

當震動來到台灣教會,多少人可持續站立得住?若缺乏禱告、讀經生活,卻接收很多資訊、知識,會導致靈裡非常軟弱。

 

「興起吧!大能的勇士!」不要停留在舒適圈,丹尼斯說,台灣是亞洲地區門戶的鑰匙,靈裡的鑰匙就在這塊土地,神要使用台灣,擴展神國到其他地方。

 

今年是2024年,12是充滿屬靈意義的數字,代表治理;而2024有兩個12,象徵國度的權柄。今年過年,丹尼斯將特別停留在台灣,為台灣禱告。

 

最後引用詩篇24:1「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」勉勵,所有國家都是屬神的,神要來管理這國,治理這地。

 

「神要祝福你們,與你們同在,榮耀的君王要進來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丹尼斯牧師表示,台灣是亞洲地區門戶的鑰匙,在關鍵2024年—國度權柄治理的一年,當甦醒過來,成為屬靈的軍隊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  • 馨天鑫地聯合辦公室舉辦「2024新年甦醒聚會」,邀請來自烏干達、長年委身為台灣禱告的祈禱使徒丹尼斯(Dennis) 牧師分享,盼望領眾人啟動生命更新,進入蒙福應許。(攝影剪輯/記者王詩瑜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