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/shutterstock)

原來找房子,是在找上帝的旨意。祂早已預備,我可放心地交託,不要有購屋恐慌症!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看準,而是躺在地上,才想到關鍵在,我是上帝的小雀鳥,可以在祭壇的旁邊,找到窩…

我長期住在臺北市大安區的溫州街,是學校的宿舍。退休前兩年,我已準備搬出宿舍,讓排在後面的年輕老師,早一點可以搬進來。

 

我與妻子開始看房子,我才體會年紀愈大,要考慮的因素愈多,房子愈不好買。我們的儲蓄,對買個環境較好,交通方便,建造較好的房子,顯得少。

 

我們在大安區,有能力買到的房子,有的環境很差,有的房子極舊,有的漏水處處,有的小似鳥籠,有的整棟大樓沒人住等。我的妹妹告訴我,不要只看大安區,要有離開熟悉地區的勇氣。阿們,我們聽進去,看其他地區的房子。

 

我們看房子一年,看了一百間以上各式各樣的房子,都不滿意。我幾乎都可以出版一本「購屋指南」,愈看愈焦慮,還是沒有買,真是可嘆:

 

一生勞碌勤工作,

青春年華已漸過,

想找地方度老年,

方知好屋是奇貨。

 

2018年6月,我的妻子到美國探望年邁的父母。有一天,中午很熱,我騎腳踏車去內政部開會,會後,騎腳踏車去店裡喝咖啡,又騎到碧潭,回家竟然中暑,嘔吐、發高燒。原來,荒野大鏢客,也會中暑。

 

我到晚上,很不舒服,亂吃很多藥,沒有幫助,只好打電話給助理,助理立即轉給教會。15分鐘後牧者、我的小組長,與一個壯漢已經趕到我家,送藥給我吃。為什麼需要壯漢?我的小組長是資深的護理長,她認為我已經躺在地上,想破門而入。

 

我在家躺了三天,上帝給我一句聖經的話:「雀鳥在祭壇邊找到抱雛之窩。」病後,我到學校的第一天,我的系上同事,忽然來約我一起去看房子,他說:「那房子,就在你教會的附近。」我忽然想到那句聖經的話。
 

妻子自美國回來,她知道只有幾天不在家,家裡的基督精兵,已經倒了,變成弱男。她陪我與去看那房子,非常的好,價錢也可負擔,我又想到那句話。

 

一星期後,我們就買了,賣屋的建設公司董事長,還親自與我約談,說臺大教授來買他的房子,可以照原來的定價打九折,而後再打九折。我很單純,聽的很感動,好像董事長已經把價錢,打到骨折,他內傷很重。

 

我們已經住兩年,舒服又感恩。不過以後,我常常看到房仲,指著我的窗戶,對旁邊的買家說道:「那個臺大教授啊,就住在那裡,他是----啦。」董事長,我還需要再打折。

 

原來找房子,是在找上帝的旨意。祂早已預備,我可放心地交託,不要有購屋恐慌症。但是,同學,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看準,而是躺在地上,才想到關鍵在,我是上帝的小雀鳥,可以在祭壇的旁邊,找到窩。

 

同學,我現在去教會,走路5分鐘。啊,「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。」(使徒行傳十七:28),是的,都在乎祂。

 

(文章授權/張文亮教授)

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,為我們加油打氣,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,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。謝謝您~(點此奉獻)

author

張文亮

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(U. C. Davis)博士,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,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(大學101)授課教師,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。

分享
意見反應